2013-12-16 20:28:33Angel

新北板橋區美食~艋舺燒酒薑母鴨(原萬華梧州街創始店)

2013/12/07

在幫幃幃慶生前我們一家先到家裡附近的薑母鴨補了身子一下,

這間艋舺燒酒薑母鴨-創立於1975年11月1日(哇,我出生的那年吔..)

因為原址台北萬華梧州街11號改建大樓的關係,所以搬來板橋雙十路上唷,

這裡可以搭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4號出口直走約九分鐘可到,

附近也有莊敬立體停車場可停車,每小時20元,

我家走到這裡只要五分鐘~~

我大伯是混萬華區的,而且他曾經是廚師,我超相信他的口味的,

所以當他跟我們推薦這間店有多好吃時,我就在想什麼時候可以來吃一下~

這一天在幃幃慶生前,我們決定來吃吃看這老店的薑母鴨,

老闆強調他們堅持傳統雲林古法製作,不加任何藥材,是純米酒湯頭,

我是個比較不喜歡酒味太重的湯頭,比如冬天常吃的薑母鴨或羊肉爐等,

這裡經過久煮後,酒味真的不重吔,喝起湯來身體好暖~~

店門口還貼著報紙的廣告,我想名氣真的不小...

最重要的是店家兼做善事,這點已經讓我還沒開始吃,

就對這家店打了一半以上的分數了..(當然誰管我打不打分數啦..)

印像中店裡點菜單一直在服務生手上,我們都是抬頭看著扛棒點的~

這一天氣溫其實沒有很低,但店裡頭到了用餐時間大客滿,

我們打電話要訂位時,店家說假日是不能預約的,要現場排隊,

於是妹妹.妹夫和姐姐三個人先來排位置,

幸運的是他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桌大桌的買單,我們馬上就有位置啦~~喔耶~

在家的我們趕快帶著婆婆走過來~~~

婆婆最近的退化又更嚴重了,但只要一帶她出門吃飯,她都很開心

看她老人家比YA是不是很古錐~~~

阿母和妹妹.妹夫今天可是特地來家裡,要幫我家幃幃慶生的~

我們一家三口,原本只有我和老公要單獨照一張,這小子怎樣都要湊進來~~>'''<

期待好久的薑母鴨終於上桌了唷~~

店家會先在廚房將鍋底及我們點的一些食材都先放入煮滾一次再為客人端上桌來~~

我個人真的很愛吃茼蒿~~所以好喜歡冬天,因為冬天才是產季~~

高麗菜和花椰菜也是我們家吃鍋類時必下的菜類~~~

鴨腸是吃薑母鴨一定要點的,因為小燙一下後好脆好好吃~~

其他我們還點了鴨血.鴨肉丸.米血糕.豆腐皮.金針菇等等的,都已先下到鍋裡煮了~~

店裡提供的醬汁簡簡單單,但沾起來挺好吃的哩~~~

婆婆和我媽都很愛吃麵線,所以點了一份~~~二老都說讚~~

因為我們七大一小,所以有加點了一份鴨肉~~~

剛好在等著吃時聽到店員在跟外帶的小姐說著~

他們的鴨肉完全沒有打抗生素,而且是選擇一年以上的成熟老鴨,

說成熟老鴨的肉才會Q彈~~~

怎知我們當天吃的時候,肉很老吔~~我婆婆都咬不動~~

還有肉的酒味還好重好重~~重到幃幃不敢吃~~

但我們大夥最後還是將整鍋吃完~~

結帳時問了老闆,怎麼鴨肉這麼硬啊~~

原因是這樣的~我們的這一鍋上桌後,大家就一直猛下料,

從頭到尾都我們都等不到他大滾起來,就已經都吃完了,不知道是有多餓啦~~哈~~

老闆說這個成熟老鴨肉是要經過煮滾後才會Q彈啦~~~>'''<

所以記住了,來這裡吃一定要等到鍋裡大滾後再來吃鴨肉唷~~

回家後我還特地跟我大伯問了一下,大伯也這樣說,

所以今天的我們根本胡亂吃一通~~汗~~~

但是要特別提到,這湯頭真的好好喝,好濃郁,沒什麼酒味~~太讚了~~

雖然沒有經過大滾,不過火鍋料都有熟啦~~

米血糕是店員大推的的唷,店家會先炸過一次,所以煮起來非常入味~~

鴨肉丸很Q彈,我們都喜歡,連點了二盤~~~

最近吃到的玉米都好甜~~咬下去還會噴汁出來,真好吃~~~

鴨血要煮久一點,入味後才好吃,個人很推這個~~~讚~~~

這裡的鴨腸好新鮮完全沒有腥膻味,小燙一下就可以,吃起來脆脆的~ 

雖然亂吃一通,不過大家都吃好飽,也很滿足啦~~~

重點是今年不知為何我特別想吃薑母鴨,今天終於吃到了~~心裡無敵開心~~


再放上一張我們一家三口,臭小子原本要擠在中間,我硬是拉住他爸,

他只好在我旁邊,這樣他也要湊進來照~~~就不能讓我和你爸單獨照一下嗎?~^^

對了順道提一下這裡還可以冷凍宅配哦,

我想過年時我會來買一份回家冰著,客人來拜年時煮一鍋出來也不錯哩~~^^ 


以上分享~~


艋舺燒酒薑母鴨(原萬華梧州街創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42-4號

電話:02-22501228

營業時間:下午16:00~凌晨00:00






印度神油 2020-01-12 21:33:45

挺好~!


http://www.yyj.tw/

瑄瑄和宸宸 2013-12-18 23:56:23

這幾天天氣冷,
很適合來這吃一鍋,
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真的真的,尤其這幾天真的可以來一鍋..^^ 2013-12-19 13:09:02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12-17 12:50:04

我愛米血糕和鴨血!!!!

哈幃幃攬牢牢真得超好笑的是學媽媽吧!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米血糕和鴨血是吃鍋必備的..
尤其麻辣鍋一定要鴨血~~^^

幃幃真的很愛卡在我們中間~~切~~~
2013-12-17 18: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