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00:40:18Angel

悠哉的週日~樂子早午餐+新店陽光運動公園騎腳踏車

2013/09/29

我的這群朋友,說來很隨性~~

這個週日大家都沒有特別的約會,

於是我提議吃個早午餐,再帶孩子們去騎腳踏車,

選來選去,我們還是選了樂子早午餐~~

我們其中有一戶非常愛吃樂子~~

再者樂子不管是敦南還是瑞安街店都好停車,

只是得先訂位,這裡每到週未假日好難訂啊~~~

之前有介紹過了(樂子早午餐點這裡),所以今天我只拍了這四張照片~~

然後我竟忘了我點的是什麼~~~但樂子的早午餐就是這麼的豐富~~

這是朋友的綜合肉早午餐~~

我們二個特地選不一樣的馬鈴薯~~她選薯塊,我選薯簽~這樣可以一起吃~~

我家幃幃真的很愛這種鬆餅~~

去夏威夷一趟他學到了這種樣子的鬆餅叫PANKCAKE~~

只是這一盤送上桌時,我們都傻眼了,超大一份~~~

原來這是大人的餐,兒童餐裡有小份的啦,所以這一天我們打包了一半~~

這鬆餅很好吃,一般長這樣的鬆餅吃起來都比較虛且鬆鬆軟軟的,

這裡的比較厚實比較有嚼勁,我們比較喜歡~~~

樂子的假日有限用餐時間的哦,我們吃完早午餐剛好正中午,

大夥先到其中一位朋友家聊聊天,喝喝咖啡,還打了一圈麻將~~

傍晚我們才到新店陽光運動公園來騎車運動~~

為什麼會選這裡,是因為我一直很想騎陽光運動公園到新店碧潭的這一段,

今天終於實現吶~~~超開心的~~~

先告訴大家,陽光運動公園現在很夯,光要把車子停進停車場,大約等了有二十分鐘~~~

進來後腳踏車全被租光光了,我們大約也排了有十分鐘左右才租到~~

我們都已租好腳踏車了,左邊二位的先生車子還沒停進停車場~~

所以他們等待的時間超過二十分鐘才將車停進停車場,好可怕的人潮~~

等的同時孩子都在草地上跑跳~~~

終於我們可以出發了~~

看看這樣的人潮~~~請大人小朋友一定要小心騎唷~~~

只要騎出公園往陽光橋就會順暢了~~~

我原本想好好拍照的,但我家幃幃一直往前衝(左前方那位小子)~我只好一直追著了~~

第一次騎陽光橋,我覺得地面上的設計有點不清楚~~

就像這位綠衣服的先生~~他騎的位置感覺是行人專用的~~

因為一路上這一區都是行人在走路,根本無法騎車~~害我有點搞不清楚~~

感覺上腳踏車是要靠左邊,但左邊地面又沒劃上往返的分隔線,

導致有時會車好可怕,對大人來說還可以控制好方向,

但對小孩來說,我認為好危險~~~

今天是假日天氣又好所以人很多~~也許平日就比較沒這樣的問題~~

但還是分享給大家一下~~

一路騎上陽光橋都很平坦也很好騎,一點都不辛苦,

只是我為了要追幃幃,只好單手簡單的拍照~~~

在橋上往回一拍,那個直排輪溜冰場,幃幃曾在那裡學過直排輪唷~~~

下了陽光橋一路都有綠地,累了可以隨時休息~~~

像這樣有分隔線好多了,孩子比較不會騎到對向車道去~~~

要經過的這個橋是碧潭橋~~~

從小就住在新店安坑地區,每每要往北市,這一座橋是必經之路~~~

穿過碧潭橋再一小段路就看到北二高和碧潭吊橋了唷~~~

我們好厲害,騎到目的地了~~~(其實這一段很容易的~請放心)

整修過後的碧潭,每到假日傍晚幾乎也是人潮滿滿~~

近幾年來政府真的有把碧潭風景區規劃了起來,

和我小時候都不一樣哦,唯獨那座碧潭吊橋和踩船一直都在~

小朋友非常棒,沒有一個喊累哦~~~~

原本的計劃是騎來這裡後找間咖啡店喝個咖啡的,

但朋友認為往吊橋方向去人潮太多,要顧這幾個孩子太辛苦,且咖啡廳可能也都客滿,

再者因為停車租車花了不少時間,我們得趕在PM7:00前騎回陽光運動公園還車,

所以就取消了喝咖啡的行程~

雖然沒能喝到咖啡,但這一段我們終於來騎了~~~

回程就會遇到比較多上坡~~~會比較累哦~~~

傍晚騎腳踏車是一件很舒服的事,而且感覺有運動好健康~~~

在這裡我漏拍了一張照片~~~

就是回程要騎上陽光橋時,得先騎個長斜坡上去呀~~~

這個斜坡我沒一口氣騎上去,真是遜掉了~~~>'''<

也因為太弱讓我停下來拍一下整座陽光橋~~~

晚上打燈上去會更漂亮哦~~~

陽光橋的設計還挺特別的,要是幃幃能等馬麻一下,就可以一起拍張照了~~

但那小子一點都沒在等阿母我的,翅膀硬了是吧~~~(泣...)

等我們還完車天色明顯的暗了,大夥因為在碧潭沒喝到咖啡,

所以我們在陽光運動公園裡的小餐車區喝飲料吃些點心聊聊天~~

這裡到了夜晚人潮還是很多,大多來運動和學直排輪的~~~

從桌面的狀況看來,大家剛剛有操到,飲料食物吃光光~~~

這來回一段規劃得其實很不錯吔,

只要把陽光橋地面的分隔線及人行道區再標示清楚些就會更好了~~

再來陽光運動公園不只可以騎腳踏車,

還有兒童遊樂區,沙坑區(小孩可以玩沙),直排輪區等~~

也是假日帶孩子走走的好去處~~

 

最後附上幃幃大班時在這裡學直排輪~~

那時連陽光橋都還沒建好唷~~~

小時候真可愛~~~現在真得很欠揍~~~呵~~~

 

以上分享~~^^

 

 

 

樂子早午餐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5號

電話:02-2700-1680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
 

搭乘大眾運輸
1. 搭乘捷運新店線或小碧潭線至小碧潭站步行至中安便橋後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2. 搭乘公車8、202、202區、208、208區、248、624、905區、906區、橘1及橘9線至陽光運動園區站下車後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自行開車
1. 國道一號: 由圓山交流道下,接建國高架道路續行辛亥路,沿基隆路高架道至環河快速道路接續碧潭大橋、安業路行駛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2. 國道三號:
(1)、由新店交流道下,接中興路、碧潭大橋、安業路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2)、由安坑交流道下,接安康路、安和路、安利街、安業路即可到達陽光運動園區。

 


 

mi ya ko 2013-10-30 00:23:03

早餐吃得好好喔

天氣好十一起參加戶外活動感覺很不錯

版主回應
這樣的週日真的好優哉~~^^ 2013-10-30 01:02:16
叔叔 2013-10-29 21:49:36

每次看你們的早午餐是澎派又好吃
很陽光又健康的單車日記...
某些路段以前還曾經騎過ㄟ
真令人懷念啊~

版主回應
這間早午餐超澎派的~~^^
叔叔也騎過新店碧潭附近嗎?
這裡重新規劃後變得更漂亮更方便了,
有機會可以騎唷~~^^
2013-10-29 22:24:22
阿怡 2013-10-26 23:37:19

您和我一樣很愛咖啡喔!如果在家煮咖啡,您是用哪種咖啡豆哇?可以告訴我嗎? 謝謝

版主回應
我很愛喝咖啡沒錯,但也只喝拿鐵,
所以我沒有在家煮過咖啡吔,
但我朋友開咖啡店,
有聽說阿拉比卡的咖啡豆比較好~~
不曉得是不是這樣吔~~^^
2013-10-27 22: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