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21:29:32Angel

南庄親子露營趣~山城‧桐花‧螢火蟲~DAY2

2013.04.28

南庄親子露營趣~山城‧桐花‧螢火蟲~DAY1點這裡唷~~^^

是說這一個夜晚真的好難睡哦~~我的骨頭真的老了~~

地板硬幫幫之外,整個夜晚都是狗叫聲.蟲鳴聲,

連公雞都在凌晨三點多時就啼了啦~~~

但我家幃幃睡到打呼吔~~小孩子似乎沒什麼影響真好睡呀~~

一大早起來天氣還蠻不錯的,在露營區隨便盥洗一下,我們用早餐去,

前一天夜間生態走這條路回來,也沒有看見有人排了LOVE,

難道是半夜有人睡不著起來排的嗎????~~~~

還多了一個雙心......

這個小亭子就是吃早餐的地方~~~能在山裡這樣吃早餐很讚吔..空氣超好的~~~

營區準備了饅頭.和中式早餐~~~

還有南瓜粥~~~好好吃~~~

吐司則是昨天烤肉剩的~~~小朋友要吃也OK~~~

還有熱豆漿唷~~~~

我美麗的同學說,早餐要吃很多才會美~~~我知道了~~~呵~~~

有時好羨慕她沒有小孩的牽絆,永遠都這樣美美的多好~~~

但是她又好羨慕我們有小孩的陪伴...

我們的結論就是珍惜現在就對了啦~~別想太多...老天爺都安排好了~~^^

雲還沒有全散開,否則這裡的山景應該是很美的~~

小朋友吃飽後精力又來了~~~大家一起玩~~~

精力旺盛就請他們跳一跳看誰跳得高~~~~

這一張很經典~~~每個人的動作或表情都超好笑的~~

這一次四大五小一起來郊遊~~~算是很棒的露營體驗~~

接著回營區,老師要教大家DIY草編....

一人發一根草~~~什麼草我倒是給他忘了~~SORRY~~~

前面還好,後面有點困難度,小朋友後來都放棄了...

只有我完成唷~~~幃幃說~媽咪好厲害~~~呵~~~(偶本人手倒是蠻巧的哩~~)

接著換吸管編~~~

要做一隻毛毛蟲唷~~~剪來剪去的~~一晚沒睡的我眼花了,剪得亂七八糟~~

不過我還是完成了哦~~~這隻毛毛蟲可以動的吶~~~

DIY草編活動結束後,我們就要離開金城露營區了~~~

小朋友再進去帳篷裡玩個夠~~~

大雨後樹上的雨滴都還掛著~~~

要走出露營區的路很滑的,而且早上掉下來的油桐花都被雨淋爛了~~~鳴~~

今天的第一站是東河部落巡禮~~~

東河吊橋之前損壞,最近才整修好開放可以走唷~~~~

走在上頭,人多的時候好晃呀~~~連不會暈車的我都晃到有點暈吔~~~

在橋上看遠處,今天因為天氣不好有山嵐,挺漂亮的~~~

我們要再走回去囉~~~

朋友的小孩真的好可愛呀~~~

東河國民小學,是一所很小的小學~~~在這裡唸書空氣一定很好~~

牆上有小朋友的作品~~~

去年的苗粟山城賞螢活動我們有來過這裡唷...(點這裡)

牆上的畫都是以鵝卵石貼出來的~~老師正在解說圖片所代表的意義~~

這座山有一隻龍貓的造型唷,你看出來了嗎~~~

有眼睛.鼻子.嘴吧~~~

大家跟著老師在東河部落逛了一圈~~~

接著我們要到杉林松境來吃午餐~~~

這個園區還蠻美的哦,裡頭種滿了各種花花草草~~也有民宿唷~~

而且還有油桐花可以賞~~~

很優哉的幃幃在搖椅上先坐一下~~~

剛掉下來的油桐花~~~

園區自製的豆腐乳~~~超好吃的~~~

滿滿的一桌菜~~~今天的中餐很豐富又好吃~~~

而且老闆本人還會出來歡迎大家,並出題給大家回答~~

只要回答對的,就送一瓶豆腐乳哦~~~~(可惜我沒有答對吶...>'''<)

吃飽後,就在園區裡賞桐花~~~

因為下過雨,所以桐花都被雨打爛了~~~~




大家都很喜歡拼愛心吔~~~這裡也有人拼~~~

然後你們看看,這裡超美的~~~

好有感覺的地方~~~地板上都是油桐花~~~

一時還真不知道該抓怎樣的角度最美~~~

更是捨不得踩到美麗的桐花,所以選在最角落拍~~~

柵欄上也都是掉下來的桐花~~~

美麗的同學和美麗的桐花~~~

後來有比較多人來了,然後他們都踩上去~~~好想喊他們下來~~~>'''<

我們還是選擇在角落拍就好,儘量不踩到中間去~~~


可愛的小公主,頭上戴著桐花唷~~~

一直想要把桐花樹及地上的桐花一起入鏡,我都快要趴到地面了~~~


和公主及王子拍一張~~~我硬要插一朶在耳朶上~~~~呵~~

撿了滿手的桐花~~~~往天上一抛~~本來想拍桐花落下來的FU,但是拍不起來啦~~>''<

這裡真的好美~~~不住宿,來吃吃飯,賞花都值得吶~~~^^


我們要離開這裡了,好捨不得吶~~~

從高處往回拍,就可以將油桐樹和地板上的桐花都入鏡囉~~~

在這裡午餐和賞桐結束後,我們就再前往南庄老街去吃喝買單路囉~

但是就在我們到南庄老街時又下起了大雨,

撐著傘要逛老街又牽著小孩還要吃東西真的很麻煩,

所以我都沒有拍照吶,還有昨天老師說必吃的都沒吃到啦~~~>'''<

我們只吃了桂花巷裡的桂花釀湯圓冰~~~好好吃~~

還各自買了一瓶桂花釀蜜回家泡~~~讚~~~

第二個是檸檬愛玉冰~~愛玉是純手工天然的唷,

完全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也讚~~~

還買了手工麻糬回家吃~~~

開心的結束了這二天的苗粟遊~~~

 

 

南庄親子露營趣~山城‧桐花‧螢火蟲~DAY1點這裡唷~~^^

 

 

以上分享~~~^^

 

杉林松境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橫屏背12鄰26號

電話:03-782 4578

 

跟著陳經趣玩的陳經理網站

http://ckchengtravel.pixnet.net/blog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4-21 10:30:46

親愛的台長Angel: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五月雪紛飛,賞桐秘境募集中!」,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0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唷..^^ 2014-04-21 13:54:14
霙霙 2013-05-15 13:25:22

好豐富的行程~還有好美的桐花

版主回應
這個行程還真不錯..桐花好漂亮..^^ 2013-05-15 22:14:08
eve 2013-05-10 08:16:06

歡迎喔^^
到時記得揪我嘿^^

版主回應
一定的~~~^^ 2013-05-15 22: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