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15:53:21Angel

嘉義。阿里山森林芬多精&賞櫻花PART2

2013.03.10

看完了美麗的日出(阿里山日出夜未眠~點這裡)

我們搭著小火車到下一站「沼平站」來賞櫻花及做森林浴
我只能說今天的天空好美....藍得不像話呀......
 
 沼平為昔日阿里山的發展重心,一般所稱的「阿里山」,
 
其實就是以沼平為中心主軸,透過森林鐵路、祝山林道及遊園步道建構而成的交通路線,
 
引領遊客探訪阿里山的自然之美~~(截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官網) 
 
這裡有個新建的空中步道,領隊讓大家在這裡走走~~~
看完日出坐火車下來也不過半小時,所以現在才8點多,空氣真是好.....
 
我們的好鄰居草莓姐姐.....拍起來真自然哩.....^^
 
在空中步道上照步道的影子~~~
 
步道上的解說看板~~~
 
好多人來看櫻花,步道上都是人~~
阿里山的吉野櫻~~~真是美~~~
 
可惜這一株暫時沒有陽光,所以照起來暗暗的.....
 
另一種深桃紅的,也很漂亮~~~這是不是山櫻花呀....
 
 
這二個年輕正妹看櫻花的樣子是不是很美~~~呵..
 
只有我們四個來走空中步道,其餘的鄰居坐在原地休息...
 
所以我算是體力好的媽媽呀~~~^^
 
在這裡走完一圈加照相大約半小時,領隊說不會有火車經過了,
 
所以可以在鐵道上拍照..........
 
原本在這裡是可以照到小火車+車站+櫻花的美景,
 
但是我們下火車後,走到這裡火車已經開走了.....領隊都不早說啦.....
 
害我只照到車站及鐵道空景.......>'''<
 
名聞遐邇的阿里山五奇~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火車,現在多了一個....櫻花.....
 
走著走著,大家有點小餓了,買個高山玉米來補充一下體力.......
 
然後繼續賞櫻....
 
領隊請大家在阿里山閣大飯店上個洗手間....就要去做森林浴囉....
 
GO GO GO.....
 
 
 
這個樹洞說是由上頭那二顆樹的根部纏繞而成的,天然ㄟ哦.......
 
其實我好喜歡做森林浴呀,因為空氣真是好.....
 
這個小樹洞也很特別......人可以走過去.....嘛是天然ㄟ....
 
經過阿里山閣大飯店,穿過柳杉林後,左邊出現了一個翠緣的小水潭,
 
這裡就是姊妹潭中的妹潭,姊妹潭為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
 
相傳是兩位山地姊妹追求愛情不果,相偕殉情的地方。(截自官網)
 
領隊在這兒跟大家講了這一段愛情故事,真感人呀~~~~
 
先到妹潭...
 
水中倒影的森林好特別.........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要在這裡照相得排隊.....後面則是姊潭.....
 
姊潭的陽光比較充足,照起來的倒影更是美.....
 
 
 
小朋友的腳力算最好,因為整夜沒睡,走到這裡我已經有點累了.....
 
金豬報喜...看出來是金豬了嗎?....^^
 
也太可愛了~~~
 
接著是永結同心.......
 
 
 
原來是兩株檜木的樹頭巧妙地相連,成為一個大心形.....
 
這大自然真的很奇妙吼~~~~
 
阿里山的森林浴真舒服~~~~
 
總覺得走在這裡好健康的感覺.......呵....
 
出森林後,看到的是這樣的美景~~~讓人心嚝神怡呀.....
 
幃幃和鄰居女兒柔柔~~兩小無猜一直走在很前面,
 
終於要在這兒休息十分鐘,所以才拍到這二位小帥哥和小美女.....
 
這裡是個木蘭園~~~
 
這是美麗又大朶的木蘭花~~~第一次看見.....
 
這麼美麗的地方,請領隊幫我們照個團體照~~~熱血的我們...自己按讚..^^
 
到哪裡都要跳一下的~~~~
 
跳一次不夠,再跳一次~~~很開心吔他們三個......
 
然後,你們看看...我家幃幃竟然牽起人家女兒的手啦.............
 
也沒先問人家馬麻可不可以牽........(我們大家在後頭笑到爆表.....)
 
樓梯下來即是受鎮宮.....
 
受鎮宮建於西1911年,每年農曆三月三日主神玄天上帝的生日前後,
 
皆會有神蝶(枯球籮紋蛾)飛來停棲在神像上,形成"神蝶祝壽"奇景....(截自DM上)
 
今天不是農曆三月三日,所以看不到奇景,但我真想看看說....
 
我們在這兒用手拜拜祈求大家平安就離開了......
 
接著來到阿里山貴賓館~
 
賓館前的廣場有一顆超美的櫻花~~~
 
我們好幸運,今天是滿開的盛況~~~
 
配上藍天真的好美~~還有Modle穿著和服在外拍唷.....
 
我家三位和草莓姐姐超興奮,其餘的累到不行...就先坐著休息唄~~~
 
一定要跟這櫻王照一張的......因為下次來阿里山不知是何時了....
 
這二位也有同感......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
 
美麗的吉野櫻~~~~
 
 
 
我只能說草莓姐姐拍起來好自然......我都做不到....呵....
 
相較之下,我家姐姐很掉潻吔....一點都不自然.....呵.....
 
原本幃幃和鄰居妹妹不太熟,經過這趟出遊,
 
我想他們應該互相有了解了...........(哈..我這媽在說啥啊..)
 
二小無猜賞櫻花.....

接著繼續走....我們要走回停車場去.......
 
延路都是美麗的櫻花唷~~~讓人很開心.....
 
 
 
 

路邊的後照鏡也要玩一下......
 
藍藍的天空好像隨便一照都好美.....
 
紫得很漂亮的櫻花唷......只是我沒有近拍.....
 
領隊說如果天氣不好,這裡看雲海超漂亮.......
 
那麼今天的雲海就是遠方那幾片雲唷~~~~(領隊說的..)
 
是說走走停停到這裡,已經走約2小時,沒什麼睡的二姐弟有點累了....
 
然後只要有稍為可以坐下的地方,大家就趕快坐一下.....
 
幃幃這時喊腳酸,草莓姐姐教他拉腳筋會好一些....^^
 
因為現在的天象不穩,季節的天候也多變,
 
所以有些櫻花還盛開著,有些還未開,
 
有些則像這顆櫻花樹已經開完還長出好嫩的綠葉了.......
 
到了這裡有個休息區~~真是太好了....
 
幃幃看到有章可以蓋,趕緊拿了小本子出來......
 
是說小孩真的很愛蓋章.....
 
再步行下來約幾分鐘就到停車場了.......
 
我好喜歡這一整面牆,全都是用磁磚貼出來的唷.........
 
阿里山郵局....跟我們市區的綠招牌差很多哩...這裡美多了吼.....
 
這一趟的旅遊,吃都是自理的....
 
這時離上車還有約四十分鐘,領隊請我們先吃吃東西......
 
但因為沒睡飽加上森林浴大家走得有點累....
 
所以我們決定簡單吃個泡麵解決午餐了~~~~
 
看看那個時鐘,我們從凌晨三點到現在11:28....真算是熱血又爆肝的行程了...
 
買了有名小點心後,我們就去集合上車回台北囉......
 
看看上車後的大家......睡翻了.....只有我還是睡不好哩~~~~

這一趟阿里山日出夜未眠+賞櫻的確是很熱血吧~~
 
我簡直要爆肝了說,但又覺得挺值得的,
 
我們看到全台最美的日出及櫻花.....
 
真的很開心,也體驗了夜車出遊的經驗了.......
 
人生總要熱血個幾次才會更精彩些~~~是吧~~~^^
 
 
以上分享給大家...^^
 
 

 
威爾剛 2020-01-12 21:23:03

讚~~~~!


http://www.yyj.tw/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04-01 17:26:59

上禮拜我們也去到阿里山
也走訪了這些景點
不過我們去的太晚
櫻花多凋謝了
只有幾株比較像樣的
超可惜的啦

版主回應
是哦..那還真可惜哩..
不過阿里山真的佷美...^^
2013-04-01 23:12:06
(悄悄話) 2013-03-27 22: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