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11:59:32Angel

來去台中呷冰。宮原眼科

2013.03.03

離開12號公社早午餐已經是中午12點半了,

逛了一半的自來水園區後,我們真的殺到台中來了唷,

第一站宮原眼科~~~我已經想來很久了,

只是沒想到是這樣瘋狂的方式來滴....哈...

從台北開往台中,沒塞車的話2個小時就到了..

我們下午3點到台中,車停在700公尺外,走路過來的....

還沒過馬路就看見招牌.....我好興奮的一直喊我來了.......

宮原眼科的歷史背景,有興趣的人可以讀這一篇...

現在的宮原眼科,則是台中有名的糕餅業者"日出",他們花了大筆錢將這棟古蹟買了下來......

經過重新修整後,整個建築除了保留原始的古蹟外,

也增加了不少現代感的設計進去哦......

門把上的100,是指民國100年落成的.....

門口地上寫著宮原眼科1927,距離現在有八十幾年的歷史了...

這個氣派的大門挺重的.....要推進去可要花一點力氣.....

因為車程二個多小時,一進來就去問洗手間在哪裡.....

是說他們竟沒有提供洗手間啦....>'''<

請我們走出去麥當當上,這點實在是很"掉潻"吔.....

來之前也爬過不少宮原眼科的文了,

但一進來還是被它的裝潢及設計給震了一下.......

很喜氣的茶葉罐.....

挑高的書架上擺放著自家的產品.....

這些都是鳳梨酥呀.....

還有改建時留下來的木頭.....(爬文時知道的...^^)

挑高的室內感覺很寬敞......用了整面的鏡面牆讓整間店看起來更大....

二樓則是要訂位才能上去的用餐區......

天花板真漂亮....

走進另一區則有一個大大的紅色雙喜字.....

這裡是喜餅區......不曉得哪天能吃到這裡的喜餅哩.....

因為是週日,所以人潮滿滿的......

這一區設計的很像圖書館.....每一區展示的糕餅都不同....

日出的鳳梨酥相當有名,我曾經吃過,但不知道是哪一種....

這一列都是鳳梨酥.....每一款都有註解唷....

很特別的米鳳梨酥.....



這盒鳳梨酥設計的真特別......

實在是很想買下去,但它太大盒了...我們家吃不完.....

往回照這裡是走進門的地方.....因為人實在太多,不然裝潢可真氣派呀.....

經過服務員解說,我們買了這一盒偏酸的日出土鳳梨酥.....很不錯吃唷...

買完了鳳梨酥後,我們要出去吃冰囉....

特地來當然我也要照一張這富麗堂皇的大門....

萱萱好開心的拿著點單...

我們都選三球的冰+餅杯唷.....

大家看看....排得真誇張,但來前爬文就知道會這樣了....所以排吧...


因為天氣實在是冷,所以我們也去排宮原的珍珠奶茶....

心裡想說珍奶排隊人數比較少,但其實是點好單等叫號.....

反光得很嚴重,所以照得不是太好吶.....大家幸苦點看...

櫃台的背台上放滿了茶罐,真有FU啊.....

現場轉回排隊中的冰淇淋.....這一排下去,排了四十分鐘....天啊....

終於....來到門口了....

有專門的人在幫大家點單哦.....

看看這冰淇淋的種類....光是巧克力就有那麼多種,百分比越高表示巧克力味越濃...

挖冰淇淋的服務生清一色都是男生哦....(我想大概挖冰淇淋很費力吧...)

這些是巧克力口味......

水果口味.....都很想吃吔.....

茶類口味.....名字都取得好夢幻呀.....呵...

最後還可以免費選擇四種灑料加在冰淇淋上唷.....

我心想難怪冰淇淋這麼有名,光這免費灑料是誰比得起啦....太大方了吧...

另外現在還有宅配了.....

家庭號感覺很棒,以後想吃,不用跑那麼遠,可以宅配回來....

一旁提供的餐巾及冰淇淋匙...

餐巾上的印章.....

等了四十分鐘....我們的冰終於來了.....太開心了啦...

我選了...巨鋒葡萄+鐵觀音+66%堅果加勒比巧克力

四種免費灑料是~新鮮香蕉+鳳梨酥+宮原乳酪蛋糕+南瓜子...

看看我們的笑容,就知道我們期待多久了....呵...

宮原的冰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吃,因為不會死甜啦......

而且水果口味都很正,就像在吃新鮮水果一樣哦....

然後免費料的宮原乳酪蛋糕太讚了....幃幃說想買回家吃,

所以我進去買了二條回家~~~

回來爬文才知道,日出的乳酪蛋糕非常有名.......

這個畫面太好笑了,因為坐在走廊吃,今天又冷風又大,所以大家越吃越冷...

但又很想吃,所以只好穿著外套戴起帽子繼續吃著冰....哈....

冰都吃快完了,我們的熱飲珍奶來了.....你們說,是不是很誇張......

也就是說,這珍奶等得比冰還久哩..............傻眼了我.....^^

我們點伯爵珍奶微甜,我喜歡茶味重的奶茶,這個就很讚....

朋友點鐵觀音奶茶也是微甜,她也說不錯喝呀.....

吃完滿足的冰淇淋後,我們馬上上車要去第二站囉..(布袋蚵下回分享).....

今天見識到為什麼宮原眼科這麼多人去朝聖了...

因為挺值得的吔......看看古蹟被重建後的樣子,

嚐嚐日出有名的鳳梨酥和糕餅....

吃吃冰淇淋和喝一下珍奶......

實在蠻佩服他們有創意及用心的經營方式....

就算人多,也是值得去朝聖的一個地標唷~~~^^

 

以上分享....

 

日出 宮原眼科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電話:04-22271927 –>電話後四碼是創立年代吔~害厲吧..

 


 

 

小萍子 2013-04-30 15:06:22

我很喜歡宮原眼科的冰,
不過每次去人都超多了!

對於,
沒有廁所這件事我也覺得很神奇呢!!

版主回應
他的冰真的好吃吔,只是要排好久呀...

是吼,沒提供洗手間大家都覺得很怪哩...呵...^^
2013-04-30 16:33:08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3-14 12:44:47

我覺得他們的奶茶和冰淇淋都好讚
吃過一次好尬意
下次我還想再去吃!!!

版主回應
嗯,真的好好吃哦..
只是我們還到冷天,越吃越冷..
還好有熱珍奶...不然冷爆了..呵..
2013-03-14 13:21:29
瑄瑄和宸宸 2013-03-13 23:07:09

這地方還真夯,
也想下個月吃來這邊朝聖一下,
看看這賣場的設計就很滿足,
當然最好還是仍吃到冰淇淋

版主回應
如果是假日去,肯定是要排隊的,
要像我們一樣,都來了就排..一定吃得到..呵...^^
2013-03-14 13: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