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00:48:47Angel

沒有楓紅的賞楓行再一趴-宜蘭太平山

11//24

繼上週的汐止拱北殿沒有賞到楓

我們不死心的繼續追著楓...

今天的行比較硬一點...

AM7:00出發宜蘭太平山翠峰湖步道→太平山莊賞楓→宜蘭員山吃魚丸米粉→回台北

運氣真的給他不好說

前一天呢大家就在討論是否要出發,

因為天氣實在很不好又下著雨

太平山上肯定也是下著雨的....

但討論討論著,還是決定上去看看吶...

還好一路上只有毛毛細雨

開在山路裡算是順暢也比較安全一點....

而且今天跟二位很愛拍照的朋友一起出來,

所以我今天拍超少的,全都靠他們給我的相片...

這篇文裡的照片,總共是三台相機拍的吶....^^

 

第一站在土場稍作停留,大家下車伸伸懶腰....

土場為太平山出入門戶,「土場」是林業用語中的木材聚集地或卸材場地,

它過去是太平山木材轉運站,也是平地森林火車的起點,旁邊停車場則為過去卸材場。

現在土場收費站已由原來的車站改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售票站,遊客須由此購票

進入遊樂區,附近規劃停車場及森林小火車等景觀展示。(截自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網站)

這裡還有小火車可以拍...

我們沒有買票進去另一邊的展示廳參觀,

只在這裡拍拍照就要繼續往翠峰湖去了....

車子繼續往上開,路上經過看到這幾顆楓樹好美

當然是要下車來拍一下囉....看到這樣美的楓葉大家超開心的....

哇..加上水滴,真的好美唷....


這枯樹和楓葉一起拍,感覺好有FU呀....


拍完上車繼續往前開....

我們終於是到了翠峰湖環山步道了....

下著毛毛細雨,而且只有7度,好冷呀......

我和幃幃都第一次來......我們開始走著步道,要去看翠峰湖呀...

步道很平坦,只是因為下雨,好怕木板滑滑的會滑倒呀....

今天的二個小傢伙,倒是在毛毛雨中走的很開心...

我們三個的後面就是翠峰湖.....

因為我第一次來...所以很白痴的問....啊湖勒....

她們二個回說,就在這裡....只是現在都是霧啦.....>'''<

叫我看板子就好了......鳴鳴鳴.....

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上來看這樣的美景啦.....

因為湖都被霧遮住了,所以我們就繼續走步道去囉....

這裡開始的步道就比較不好走了......

還有石子路.....

我喜歡拍背影....二個小傢伙跟著叔叔往前走....真可愛....

雖然天候不佳,但這樣有矇矓美說.....


幃幃的毛帽是不是很酷.....是爸比在上海買的.....呵...


朋友拍的照片......我很喜歡....

正在看樹林的我.....這張真有FU說.....

我的好朋友因為高山的關係心臟不舒服,所以我們沒走完就折回了....

跟我一樣是在看這樣的美景吧.....

走回原來的入口,朋友說要再補照一張....

結果你們看我家幃幃.....他真當自己是蜘蛛人呀.....哈....

離開翠峰湖往回開往太平山..這時已經是下午1:00了..

大夥肚子都餓了.....這裡唯一的餐廳,每人消費是200....小孩100

六菜一湯,其實不算貴,而且吃很飽唷....

這二個各吃一碗飯下去,準許玩十分鐘手機遊戲.....真開心....

接著我們要走楓紅步道了.....

除了失望還是失望吶......

看看圖片.....應該是要看到這樣的景吔.....

我超想哭的....二個星期的追楓都沒有楓啦.....鳴鳴鳴......

全被雨水打掉了.....

我的楓葉都在地上......也檢不回去,都濕爛了....

不過因為這樣的天氣,我們看到這裡的另一種美....

朋友教我拍的.....小水珠真的好漂亮....


這個小迷濛讓景色變得很有感覺.. .....

都是階梯,我爬得超累的.....

我的好朋友,又不舒服了.....要保重啊,不要嚇我咩....

最後我們走到這裡.....沒有再往上走了....

這一路爬上來兩旁的樹真的美翻了說....

往回走,我們到雲海咖啡館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但今天看不到雲海....都是霧呀....

好冷,點了熱伯爵奶茶......讓身體暖一下....

大家聊起相機來了.....

朋友用廣角鏡幫我拍的.....有瘦有瘦.....哈...

今天賞楓行的成員......我們真的很熱血.....

時間也不早了,我們要往台北回去囉.....

這時候雨才開始下得比較大.....我們好幸運呀...

到了宜蘭市區,吃魚丸米粉也是今天的重點行程...

這間呂家傳統魚丸米粉朋友說好吃,所以帶我們來囉...

好多小菜吶.....

一走進店家,真壯觀說...

所有玻璃櫃裡都是公仔....收集的好齊全....

一進門右側的無敵鐵金剛....好大一隻....

右下的那二隻是以前的卡通人物...什麼名字我忘了...

真的好誇張.....

ET....

幃幃和整櫃的無敵鐵金剛...

說要和遊戲王照一張....

還討論了起來...

小丸子家族...

北海小英雄...還有好多好多......

小菜來吶....每一樣都好吃吔......簡簡單單清清爽爽....

這碗實在是太讚了說......(我本身就很愛吃米粉湯了.....)...^^

湯頭很鮮,魚丸有Q彈....油豆腐是我的最愛......好吃...

今天就在這裡完美結束吶...

好充實的一天..

雖然還是沒有看到滿山的楓葉

但卻有小迷濛的太平山景色....真的很美....^^

 

以上分享給大家....^^

 


 

 

Rendy 2012-11-30 15:04:15

雖然天氣不好…不過雨天也是另一種美嘍
喜歡秋天的感覺,涼涼的~
幃幃變身蜘蛛人也太可愛了吧~^^

版主回應
雨天也是一種美...
不然我就白去了啦..鳴鳴鳴..
幃幃的蜘蛛人帽很好笑吧...^^
2012-11-30 21:34:47
瑄瑄和宸宸 2012-11-29 12:10:30

太平山的紅葉槭,
以為是全年都紅透透,
沒想到冬天還會掉光光

版主回應
朋友也說是全年紅透透呀,
怎知全被雨水打落了..
害我們還起大早開車衝去..鳴鳴鳴...
2012-11-29 12:46:1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11-29 10:28: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2-11-29 12: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