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15:16:14Angel

三十三間堂無菜單日本料理

10/31
 
時間過很快,老爺回台也第五天了
 
這次回來跨了二個週末,
 
但因為我家臭小子11/6.7號要期中考
 
所以呢我們都沒有出遠門去玩...
 
就是一直吃吃吃...吃了不少好料吶.....(真要命..肥屬了啦..>'''<)
 
今天要分享的這家無菜單日本料理店在萬華區很有名...
 
老爺以前是常客,所以和老闆娘很熟....
 
完全沒有菜單設計,所以一進門只要告訴服務人員不吃什麼食材即可.. 
 
(例如:我家老爺和婆婆不吃牛肉..)
 
也因為無菜單,所以對第一次來的客人服務人員還會再多問預算多少?
 
無菜單可接受嗎?...等
 
(因為這裡的食材也是超高檔的,每次老爺說要吃這裡,我心想不知道又要花多少了..)
 
另外這間店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風趣海派又滿口三字經的老闆娘了...
 
記得上一次我們一進門,老闆娘即對我家老爺大吼...
 
「林先生,你好久沒來消費了,死去哪裡了啊..最好都不要出現啊...XXX...」
 
呵呵...有些人可能會受不了這樣的打交道方式...
 
所以相對的,不喜歡的人也就不會再來了..店家剛好也可以過濾客人...
 
會再回來的客人,也都是可以接受老闆娘的打招呼或招呼客人的大膽風趣言談方式...
 
今天趁著老爺沒有去公司開會...中午帶著婆婆和大姑,大姑兒子一起來吃好料...

 
這一區是新裝潢的用餐區....真有日本fu呀....
 

牆邊的裝飾.....
 

另一面牆的彩繪畫....
 

我很喜歡這酒瓶和杯子....
 
連天花板的燈都很日式風....

我們座在這裡,真的很像在日本的居酒屋吧.....

上菜囉....因為沒有菜單,所以也不知道菜名是啥及金額.....

最底層是竹筍...再來是Taco和鮮蚵.最上頭是鮭魚卵和海菜+蘿蔓...

我只能說好特別的組合,Taco和鮮蚵超級新鮮..蚵仔超大的....

沾上這個說是味增醬...媽呀...快升天了我...好吃好吃....

蟹肉腳味增豆腐湯....這味增湯頭真棒,不會死鹹,然後有回甘的感覺...

蟹肉腳也不隨便唷...肉質超好...
 

謝謝我家老爺...總是將殼去好再給我....揪甘心....^^

海膽來囉....來這裡我最愛吃的就是海膽...很新鮮,但不一定每次都有....

真的很奢侈的享受呀....

搭著紫蘇葉和蘿蔔絲沾一點醬油....一口吃下企...
大姑兒子說..舅舅~這裡的每一道都好好吃...我也太幸運了,今天學校沒有課...呵.....

焗烤雪場蟹腳....每人一隻....(邊吃邊想..今天結帳的數字一定很嚇人...)
 

很難形容這個好味道....焗烤又香又濃,但蟹肉的鮮甜完全都還在唷....
 

看看整個蟹肉都可以輕易的夾起來....
 

這一道真的好好吃吔....讓我又有要飛上天的感覺了....
 

呵呵....連吃完都這樣整齊...就知道多好吃了吧....

鮪魚生魚片和超好吃的進口山藥.....

什麼叫入口即化的生魚片....原來真有這樣的感覺.....

這山藥吃起來不像平時吃到的...反而很像吃梨的口感....好吃....
 
是說上輩大概有做不少好事啦.....
 
才遇到這樣捨得花的老公.....真的很感恩......^^

好特別的器具...到底是什麼好料呀.... 

看了半天看不出所以然,只好問服務生....

說是墨魚干貝....

一口咬下去.....這干貝+墨魚汁烤的剛剛好,干貝裡還有汁哩...完全沒有老掉唷....
 
配上清爽的蕃茄一起吃更好吃.....

味增烤雪魚....雪魚肉很讚,味增也烤得很入味,但我覺得這一道比較不特別吶....
 
松板豬肉盤.....
 
服務人員會來幫忙烤,
 
彈牙的松板豬+小辣的泡菜一起吃,超讚的.... 

謝謝貼心的店員幫我們照一張..... 

婆婆和女兒....今天找了大姑一起來吃飯,婆婆超開心的.....
 
 
和我家老爺....真的很感謝你對我們這麼拾得花.....
 
飯後甜點....最底層是碎冰,上層有杏仁凍+大花豆+綠豆糕+那球荔枝冰...
 
一整個豐富到破表.....那球荔枝冰很優,荔枝味超濃,有點酸酸的,不甜....
 
我最愛大花豆了....和碎冰一起吃,剛剛好....也不甜.....
 
今天還有店家自製的冰釀蕃茄.....
 
超愛蕃茄的我,好想學做這個呀......
 
離開時還有小糖果,每次都會幫兒子拿幾顆.....^^
 
今天算是吃了個超奢侈的午餐了......
 
結帳時,平均一人消費是2仟......
 
呼~~~這也只有老爺回來時我才吃得起吶......好感恩哦.....

 
三十三間堂日本料理開了近二十年,用料和手藝是長久經營的主因,
 
從堂前喲喝到堂後,愛與客人開玩笑的大嗓門老闆娘是活招牌,
 
但受饕客歡迎原因,是她對料理新鮮度及滋味的嚴謹堅持,
 
店內無菜單,菜單長在老闆娘腦子裡。
 
(以上是奇摩生活的介紹)
 
 
 
老爺帶我來消費了不少次...
 
每一次用餐都有不一樣的食材及菜色...
 
而且可以感覺出食材的新鮮度及菜色的創意,口味上更是沒話說..
 
可見老板娘下了不少功夫呀....
 
就是消費金額真的有比較高吶,但一分錢一分貨呀...是不是...
 
以上分享給大家唷......^^
 
 
 
三十三間堂...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16號
 
 02-2361-0807
 
 

 


威爾剛 2020-01-13 22:38:08

讚~~~~!


http://www.yyj.tw/

紅帽雪人 2012-12-01 14:14:05

真的要是我光看那肥美的蟹腳出現就得開始算多少錢了 ^^
不過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光真的是無價的!! :)

Lazybone 2012-11-21 14:28:29

好特別的地方!!

版主回應
嗯,算是有特色的餐廳...^^ 2012-11-21 22: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