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20:53:32Angel

九九重陽追思+三芝小豬午茶+八里渡船頭小吃

10/18

PO文的今天10/23才是九九重陽節

每年的九九重陽節,阿母都會要去祭拜老爸

為了避開人潮,我們都會選擇提前去祭拜

老爸和公公放在同一個地方~就是三芝的-龍巖人本

當時老爸過世,很謝謝老公出了這樣的主意..

他說~這樣遇到掃墓或要祭拜時可以一趟一起拜..

我們就不用跑二次了....

而且龍巖的管理也非常不錯,地理環境非常好....

現在連靈骨塔也很競爭呀....

龍巖人本真龍殿標榜是六星級香格里拉呢....我真搞不懂...>'''<

其實還蠻壯觀的.....


老爸在6樓....公公在14樓......

祭拜時可以一次搞定,真的是很棒的想法....

我阿母也覺得女婿這樣安排是有道理的....

在14樓窗外照出去的景....

祭拜完,我們會到20樓頂看看風景....

這裡的環境很優....也不太感覺得出是靈骨塔.....

甚至假日有很多人來參觀....

妹妹和妹夫今天又休同一天.....

我真的好羨慕他們呀.....

目前他們二個就缺小朋友.....

老天爺啊請您快送個娃兒給他們吧....他們很愛小孩的...^^

我的阿母......

曾經在我阿爸過世時,得了憂鬱症...

還好在醫生及我們三個女兒的開導下...她走出來了.....

來到這裡不會感到很憂傷.....

反而有種平靜的心靈感受..........

另一邊的山頭......

再來我們會到一樓室外去走走.....

今天的天氣相當好......這隻獅子看起來好壯嚴.....

還有個花型的水池....

妹妹和媽媽也有像吔......呵...

再回頭一看.....我阿爸和公公住在這兒挺舒服的....

希望他們會喜歡我們幫他們找的地方.....^^

通常我們已經來到了三芝,也就會安排一下附近景點走一走

今天帶著阿母和妹妹.妹夫來三芝小豬...

三芝小豬的土司非常有名....我們原本是特地來買土司的...

但沒想到.....今天的份量已經全賣完了....真傷心....

看看時間還早,就乾脆坐下來喝個下午茶囉.....

每人最低消費100元...

這裡只有飲料和蛋糕....沒有賣餐唷.....

店名叫三芝小豬....所以店裡有好多小豬豬的飾品....都很可愛...

而且這裡的手工餅乾也很搶手唷....

再次一提....坐在裡頭喝下午茶時...

不時看到專門來這山區裡買土司的人......真誇張.....

但今天都賣光光了啦......鳴鳴鳴.....


這裡頭其實不大.....但很溫馨....

都是小豬豬....

室外也有坐位區....

還有個小空地可以給大家做做日光浴...

或有帶小朋友來的話,可以玩玩球.跑一跑....


很久以前和朋友來過一次.......這次再來,沒有什麼變動....

室內有一個小書櫃......有很多室內佈置的書....還不錯...

豬豬小飾品....

吧台的豬豬屁屁好口愛呀.....

掛在樑上的小飛豬....

下午茶來囉.....

因為抱著買土司的心態來....

所以對下午茶沒有很大的期待....

果然,我們點的茶點都沒有到很有特色呀.....

但一百多元的下午茶算是過得去囉.....

就這塊香芒起司蛋糕我覺得很不錯吃....

香甜不膩,起司味不重....吃起來棉棉的....好吃...

我點熱英式奶茶.....茶味不太夠...感覺不出英式呀....

妹妹點冰水果茶.....她說並沒有很特別....呵...

不過這樣非假日來這裡坐著喝一下茶,感覺很舒服...

短短的時間,也來了不少組客人呀.....

三芝小豬已算是稍有知名度的店了...
目前在三芝有二家店唷....

外觀為粉紅色的設計.....很特別....

我們要離開時,店裡又進來了不少組客人呀......

回板橋的路上....四個人又討論著....

要不要再繞路去八里渡船頭買一下有名的姊妹雙包胎......

我阿母說,當然要去啊.....很好吃.....

這非假日竟然也是要排隊......可見名氣不小吶........

我們家愛雙包胎之外,還愛芋頭餅......喔伊細......

為了減少排隊人潮,店家還設計套餐吔......

這樣大家不用排很久,就可以買到好吃的雙胞胎囉....

看到對面的臭豆腐專賣店,

立著二大美食節目來推薦過....當然也要嚐一下囉...


我選了韓式.....

哇....流口水了.....

臭豆腐上頭擺滿了材料,看了很想都來一份....但胃沒那麼大....

真的很香很香.....

泡菜加臭豆腐根本是絶配呀......

尤其愛吃辣的人...選韓式泡菜,有一點辣辣的,真的超好吃....

媽媽和妹妹買小吃,買得很開心吔.....

上車後有烤小卷,臭豆腐,炸柳葉魚..一路在車上吃得很開心....

看看買回來的姐妹雙胞胎....

是31年老店了....

也太專業了....紙袋上有標示如何再加熱.....這很棒吔...

幃幃的台式甜甜圈......還沒等到他回來,我家婆婆已先吃掉了.........

芋頭餅.....回家雖冷掉了,但也很好吃...芋頭很香很棉細......讚...

被我折一半的雙胞胎.....上面還有芝麻吔....

看到了嗎.....跟一般在路邊攤買的真不一樣吔.....

這裡的不會硬幫幫的咬不動....

而是很有彈性的,越嚼越香唷......

今天的三芝+八里趴趴走還算是豐富囉....

非假日就是沒有人擠人的煩惱,更是吃的飽飽的....^^


 

 
威爾剛 2020-01-12 20:26:39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瑄瑄和宸宸 2012-10-29 21:02:00

如果沒有想到靈骨塔,
這龍巖聖地還真的蠻適合出遊看風景

版主回應
這倒是哦...^^ 2012-10-29 23:09:12
小玉米的媽 2012-10-24 23:44:31

風景很棒~相信老爸跟公公一定住得很舒適。

高樓往下照的那張~看得我腳有點軟,哈哈!

三芝小豬我在電視看過耶,
真的很有名,
原來可愛的地方那麼多,
謝謝妳的分享喔~
也恭喜榮登熱門圖片!

版主回應
謝謝小玉米的媽~~
三芝小豬店小小的,
還蠻可愛的唷...^^
2012-10-25 16: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