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01:07:32Angel

橘色"柿"界~新竹味衛佳柿餅觀光果園+新竹老街趴趴走

10/07

終於讓我等到十月了

新竹新埔的柿餅節是我去年就想來了

朋友推薦新竹"味衛佳柿餅加工廠"在這個時候

都會遵循傳統古法的大規模曬柿餅唷

這一定要來看看的說~~

從板橋出發到味衛佳差不多只要一個小時左右

到了附近,其實指標都還蠻清楚的...

回來一看,原來我們沒有去逛逛菓園區....好可惜....

先來到三合院區~~新埔是很淳樸的小鎮,曬柿餅在這裡是一大特色~

在這個三合院的前頭其實有一堆專業級的攝影師在拍照...

每個大姐都會很配合的擺POSE再加上甜美的笑容...

簡直是"柿"界裡的超級麻豆呀...^^

還有低著頭認真在工作的大姐.....

原來麻豆都有打扮過的吶....因為我看到她們都有擦口紅唷....真可愛...

今天不拍美麗的風景,只拍橘"柿"界..在這裡真的可以拍的很過癮....

而且這裡有股濃濃的台灣人情味,加上滿滿的秋收氣息

就是鏡頭下最美的畫面了.....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呀....(我拍的...呵呵)

再往裡頭走,還有另一區曬柿場地....

好可愛的柿子笑臉,是在迎接來農場的人們囉...

這一區比三合院區更壯觀呀....

我阿母說~還好今天有跟妳來,她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子.....呵..

農場主人說,從現在開始到11月中

只要有出太陽的日子,就會曬柿子唷....

這樣照上去真的很美呀.....還好今天有藍天...一切都這麼美好...

這裡的柿餅堅持7-9天的嚴謹製程

才產出香Q的柿餅,呈現給客人,是曾經獲獎過滴....

這是剛去皮的,準備推出曬.....

爬到高處來往下拍.....你們看看,有壯觀吧.....

每年在這時候,已經是攝影朋友最喜愛的景點之一了....

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場景.....

我和我的好朋友.........

阿母和幃幃....

妹妹和妹夫.....大家都要在這裡拍下這一刻....

大姐面對四面八方攝影師的要求來者不拒,

即使在大熱天穿著看了就令人想流汗的服裝,

笑容依舊不減,真的很令人敬佩,

我只叫了聲大姐....她竟然馬上轉過頭來面向著我

這樣的笑容讓在我左右旁的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呀....

這時其他攝影師,請大姐拿起柿子.....

連扛起整藍的,她都沒有說不......

來現場看,真的很壯觀,香香的柿子味,我非常喜歡.....

我還學著專業的攝影人爬上高椅.....拍下這一個畫面.....真美...

再來一張~~~(自以為拍的很好...哈...)

一顆顆柿子的影子投在地面上也很特別...

觀光農場裡的小菜園........

這個胡瓜剛好是他們的高度,幃幃假裝被K到了...

還有苦瓜.....

好香的檸檬~~

當然來到產地,一定要買柿餅回家吃.....

柿餅的製作流程.........

純手工製作的柿餅冰棒~~生津解渴...很好吃唷.....

(我顧吃,忘了拍近照,還好妹妹這張手上有冰....)


參觀完曬柿餅,我們要去吃客家板條囉....

大家看一下.....有沒有很可怕,三合院好像是攝影棚呀.....還有高腳椅吶....

開心的小孩們,秋天出來曬曬太陽很舒服的.....

來新竹新埔,是一定要嚐嚐板條的~~這間無店名的板條店人還真多...

位於中正路和廣和路的交叉口(消防局對面),跟著人潮吃就對啦~

乾粄條45元....粄條很Q,但上頭的醬可以少一點....

湯粄條45元~我自己請老闆加一顆貢丸~湯頭好好喝,粄條好Q,大推....

乾麵45元....我自己要求醬少放點,味道真不錯....

這一盤三層肉+瘦肉50元~一定要點,肉Q彈不卡牙唷....

綜合小菜30元...便宜呀....

接著再到新竹有名的"春上布丁蛋糕"買蛋糕

三種口味都好吃,每到新竹必買回家.....讚...

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一個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包裝很精美,所以要送禮也很OK.....

春上蛋糕的故事~~

接著再去逛北埔老街....在北埔老四合院前合照....(朋友的相機拍的...)

逛完北埔,再驅車到內灣老街繼續逛繼續吃~~~

先讓小朋友騎個小車車~~真幸福啊你們四個....

內灣老街外步道已完成,還蠻漂亮的~~~

吃很飽,買很多,但腳好累的大家~~~

已經下午四點多囉.....大家要離開新竹回台北啦.....好開心又充實的一天....^^

看看我們買回來的拌手禮~~~好讚說....

我家婆婆好愛吃,我買了二盒回來唷.....

真的好Q好Q,而且不會死甜,太好吃了,大推~~~

我個人很愛硬的甜柿,所以買了三顆~~現場試吃超甜....

春上布丁蛋糕~~紙袋好漂亮...送人很好看....


我都還來不及照相,我們家姐姐已經自己吃掉巧克力口味一半了....

她說,怎麼不多買二個.......太好吃了~~~


原味的~~

有沒有很想也吃一口.....那一角我吃下去了.....好吃....^^

 

這群朋友就愛吃吃喝喝加上買名產~所以今天算是都含在內了

我只能說秋天出遊真的很舒服呀....^^

 

味衛佳柿餅觀光果園

地址: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電話:(03)5892352



新埔無店名板條
地址:竹縣新埔鎮廣和路3號

 

竹北春上布丁蛋糕專賣店
地址:竹縣竹市文興路二段98號
電話:(03)657722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8-22 11:06:32

親愛的台長Angel: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Fun肆玩!你激推的的旅遊地點」,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 2013-08-22 23:22:42
遊戲天堂 2012-10-30 20:34:24

衝人氣http://av3f.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