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01:15:23Angel

下雨天也要去深坑吃豆腐

9/28

星期五~

妹妹休假第二天,今天連妹夫和姐姐的兒子都休年假吶

阿母下午一樣要去國泰醫院覆診~

雖然下著雨,我們仍然按照原本的計畫走

就是帶阿母去深坑吃豆腐

深坑老街因為整修封閉了一段時間

前些天,看見新聞說重新開放了

但是其實只有一些店家營業而已

未營業的都是店家還在整修,

這樣行人在老街上走著其實還蠻危險的

不過我相信,等全部整修完畢後

會變成一條很有FU的老街呀....

停好車,走進老街,入口的大榕樹下多了個石碑

上頭記載了老街的由來~~~

你看看有迷有~第一家店就還沒有完全整修完工呀..>'''<

所以車子都停的亂七八糟的~~

然後汽車也都都開了進來~~>'''<

不過水溝蓋倒是已經換新的了....還有深坑老街的圖騰在上面....

各個店家的門牌也都換新的,很有復古感覺的門牌...我喜歡....

一間店連著一間店,以拱型門來區隔著......

這樣的感覺比以前真的好很多,也更有老街的樣子....

以前每次來都會吃廟口的豆腐店,但從沒有記下店名

這間寫著"廟前"阿家的店,剛好就位在廟旁

進來前問了是不是以前在廟口的那家,店員阿桑說~是啊...

於是我們進來吃了....

店門口正煮著這鍋桂竹筍,是我的最愛呀....

另一鍋則是深坑最有名的豆腐吶....

架子上包好了一包包的麻辣臭豆腐,是準備要給來買外帶的客人~~

今天我們是五個大人,所以看了看,我們還是單點,沒有叫合菜....

紅燒臭豆腐~~豆腐很入味,咬下去要小心燙嘴,因為豆腐裡頭充滿了醬汁,不會死鹹唷....

我妹正在幫我們盛飯~~真多謝~~

阿母愛吃白斬雞~~但這隻雞有點肥..皮上面好多油脂~~雞肉算嫩...

我阿母每天早上從7點開始跳土風舞,到快11點結束,所以真的看不出她快65歲囉.......

麻辣臭豆腐~~不夠辣,但有入味,是說醬汁有點油...

我的桂竹筍~~很好吃....竹筍很嫩很嫩吔....

麻辣大腸鴨血~~大腸稍硬了點,應該要再滷一下,讓大腸軟嫩好入口....

鴨血就很不賴,有入味,但上桌時很燙,入口請小心呀....

炒青菜,一般般....

炸嫩豆腐~~遜掉了...粉太厚,裡頭的豆腐不知是不是炸過頭,已經沒有水份,變得乾乾的...

炸香菇~~也是粉太厚...裡頭的香菇水份也不見了....

吃到這裡,我開口說了~我覺得我們吃的不是原廟口的店...

因為口味差太多啦......>'''<

最後一道,薑絲大腸~~大腸根本咬不爛...很難吞下企呀....

不過我們仍然沒有浪費食物,還是有吃完這些菜....

臨走前,妹妹有跟店家反應餐點的狀況~~

店家回應會馬上跟廚房師傅反應....服務態度算是不錯,能接受客人的反應...

 

這時下著大雨,但我們都來了,還是決定往前走走逛逛...

在雨中逛老街還是第一次說....

等全部店家開始營業,應該就照不到這樣的美景了....

整修後的老街隨便照相都好看....

我喜歡我靠著的那種古早味門窗.....

這麼有FU....好想去把那台機車給搬走呀......呵...

逛啊逛,來到這家懷舊時光,我們在裡頭逛很久.....

好復古的招牌....

店裡滿滿的懷舊商品.....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玩抽抽樂了.....

阿嬤買了二盒,要給幃幃今天放學回家可以玩.....

我好想買這個呀......就不怕老花眼看不見數字吶...呵....

什麼東西都有唷......

看看藍子裡的小東西....都是要買給我家兒子的...

這小子好幸福....有這樣好的小阿姨和小姨丈吶.....^^

還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唷....

我想這裡遊客陸客應該也蠻多的....

都是臺灣的紀念品....

好懷舊呀....想起小時候的時光.....

我買了這本要送給幃幃....

是店家自行印刷的旅行台灣,戳章紀念冊~~~

這樣的老街景色真的很美呀.....

這一排矮的石椅應該是給逛累的人稍坐休息的吧!


原本以為今天下雨應該沒有什麼人會來逛

往回走時,人潮已經湧進來了呀.....

還在路邊買了這個雞蛋蕉....超好吃的......

順便和老闆娘聊一下天,問了原廟口的豆腐店叫什麼名字

現在在哪個方位~~~

答案來了~~~我們一整個吃錯吶.....剛那家是女婿開的~~

正統的那家店叫"王水成"....整修後不會在老街內...

搬到老街外的路邊呀~~~>'''<~~就在這裡..招牌很大........呼.......

上車後五個人笑翻了~~

邊吃邊覺得怪,口味不一樣,不過仍然全吃完

因為不能浪費嘛~~~

阿母說,等整個整修完成,天氣好時,要再來走走..

其實有了北二高後,來深坑真的好方便~~^^

 

 

 

 

 

 

slither io 2019-01-29 09:36:30

The food looks delicious and very attractive, I really want to go there to enjoy. Thank you for sharing.

LingLingLing 2012-11-30 09:16:25

老街,聽說整修過後~都長的一個樣!
不管是山峽、大溪、深坑老街。。。都一個樣!沒什麼特色了!
嘆...............

版主回應
真的吔...全都長的一樣....^^ 2012-11-30 10:29:45
遊戲世界 2012-10-08 23:47:54

推推http://av1f.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