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00:21:47Angel

幃幃的第一次鋼琴檢定

09/16

星期日的今天,行程一樣滿檔

一大早就起床啦

因為今天是幃幃的第一次鋼琴檢定考~13級(最初級)

學鋼琴的時間快一年了

三個月前老師問媽咪要讓他參加檢定嗎

因為我也沒學過,所以不懂得需不需檢定

小時侯家裡好窮呀,哪有錢給我學這高檔的才藝..鳴鳴鳴..

但是會彈鋼琴確是我心中一個很大的願望,

現在人常說,父母常常會把自己小時候無法達成的願望

寄予在小孩身上,期望他能替自己完成這個願望....

還好幃幃自己說要學,我好開心好開心...

因為我希望以後他能彈琴給我聽呀....^^

 

老師說~去試試,見見世面也無仿,過了的話還有證書呀..

就這樣花了800元的報名費(我覺得好貴呢...)

既然花了錢,就要告訴孩子...錢要花在刀口上..請認真一點練嘿....

準備了三個月,今天是重點啦.....

檢定會場在台北藝術大學裡....

我們是第一場,所以都沒有時間好好拍一下環境....

按著指示往會場集合去.... 

還遇到幼稚園的同學唷......二人都有點小緊張....

小孩被集合帶去準備的位置

這一場有開放家長可以觀賞......

這是評審的位置.... 

因為第一場的小朋友年紀比較小且沒經驗

所以音樂教室的老師正在教小朋友走位和禮節.... 

評審到了.....我比小孩還緊張呀....

而且大家都很有水準,整場40分鐘下來沒有一個家長有出聲音的... 

她是第一個考試的妹妹....

因為太緊張了,所以沒有彈好....好可惜....

但我看見她的媽咪仍笑咪咪的等她下來,還擁抱她,給她一個大姆指的手式...

這感覺真好,至少小孩勇敢的上台了呢..... 

幃幃和同學被排在第一場比較後面的號碼....

所以他們二個上台穩定很多.... 

準備中的幃幃.....嘴裡說不緊張,其實應該緊張到爆吧.....加油... 

幼稚園同學很棒.....很穩定的彈完三首子哦.....應該很有希望呢... 

換幃幃了....媽咪看到他上台,一整個亂了手腳....

都忘了照相,還好在彈奏時趕緊拍了這一張....(但仍糊了..).

幃幃也很穩定的彈完三首曲子唷...太棒了.......... 

平時請他抬頭挺胸都沒有在聽.....

今天倒是挺得好棒,看到這一幕我眼眶都紅了呀....(我是愛哭鬼..) 

兒子你認真的模樣真的帥爆了.....

只是媽咪為了看你,連相都照不好....... 

成績在三個星期後才會公佈....

他問我彈得好嗎??......會過嗎??.

我說~我也不知道呀,但你彈的超好...不管你有沒有檢定通過,

至少你勇敢的上台,穩定的彈完三首曲子,有禮貌的下台

媽咪的要求這樣就夠啦..在我心裡你過關了唷.....

幃幃開心的笑了........^^

會學琴在之前的鋼琴發表會PO文有說過~

是他喜歡"周杰倫"....說要跟他一樣會彈白的大鋼琴...

我很開心是他自己要求要學,因為這樣會比較開心的學習... 

只是學鋼琴花費真的好大好大吶.....(以後賺錢還給我........)...

兒子人生中的第一次檢定考....大成功.....^^

 

叔叔 2012-09-27 20:42:56

除了學習到鋼琴的技巧之外
藉這個機會讓幃幃學上台的落落大方
增加大場合的上場經驗...
也是相當不錯呢!

版主回應
嗯,的確~~
藉著這樣的機會訓練真的不錯..^^
2012-09-27 22:42:2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2-09-27 10:16: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2-09-27 16:01:40
吉米布萊特 2012-09-26 19:39:21

過不過還沒那麼重要..
肯定自己比較重要吧..不是嗎??
從小朋友眼中..
我已經看到自信嘍..

若真的對鋼琴有興趣..
http://www.classicalarchives.com/
這個網站的資訊應該很有用..
點midi..
每天有五首可以下載..
還有正確的樂譜原名..
如果有midi軟體..
就可以看到全部的譜..
就不必一直花大錢買樂譜嘍..

版主回應
謝謝吉米呀..
提供這麼好的網站
我會努研究研究的...
能省則省吶...^^

吉米說的對,肯定自己比較重要...
幫他報名這次檢定
最主要也是想要訓練他的勇氣和自信心
看起來好像成功了..呵..
不管有沒有通過檢定
他上台的表現在我這個媽心裡已經一百分囉..呵...^^
2012-09-26 21: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