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04:32:01courier

小金魚

空氣是一片寂靜
站在我面前
唯有那兩爿唇是以動態的方式存在著
我看著並努力的聽著

妳說:
離開這裡
我是活不下去的
因為,我太簡單太乏弱
只要我乖乖地聽妳的話
專心的活在妳為我安置好的環境
照著那畫好的舞步往前滑進
我就能擁有美好與安定
我就能成長與茁壯

妳說:
那片大海
不是妳的力量能泅泳的
孩子,別離開我,
聽我說,離開這裡
妳活不下去的
聽我的,我全是為妳好…
孩子,聽我說


隔著玻璃
仔細,努力,用力地聽著

「是的,媽媽」
可是……
我好想離開這座小小魚缸的囚禁
好想,逃離這充滿消毒水味道的包圍
好想,躲開這呼嚕呼嚕氧氣灌入的干擾
好想……好想……
「是的,媽媽,可是………」

我拚命張大嘴,卻只有
一圈一圈的漚泡
上升
破裂

上一篇:女人,女人…

下一篇:無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