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00:59:16courier

祝願

今天去大甲鎮瀾宮拜拜,不是第一次去了。可是你問我怎麼去…我也不知道,我永遠是最閒適輕鬆的乘客。

到的時候很幸運,不知道什麼地方的廟來進香,我見著了從未見過的「八家將」,可能因為太新奇了,我忘了數一數究竟「八家將」真有八個人麼?

原來,只是想偷偷站在角落幫他們拍幾張照的,即使我並不是那麼崇信宗教,卻也不確定自己的行為會不會犯了他們的忌諱。
然而不知是全場只有我拿著相機太過醒目,或是朋友呼喚我的聲音過大了,當我慌亂的為相機更換電池時,團員裡的一位成員(沒有扮成八家將的)忽然排開群眾對著我走了過來,問我:「小姐,你要拍照是不是?來啊,他們擺好姿勢了喔…」

於是就在一群遊客的注視下,我拿起相機專注地為那幾位神將拍下照片,而他們也認真又靦腆的擺了一個又一個的姿勢…
奇妙且美好的過程。

小鎮的淳樸總是那麼讓人感到愉快。外婆家也位在北港朝天宮附近,那種感覺是那麼相似。輕拂在身上的海風,總捎來回憶的氣味。
而攤曬在門口陽光下,一把又一把檀香則增添了那麼一點異鄉情懷。

在香煙繚繞的廟寺裡,我們一行人誠心的祝拜,在人群中穿梭。
一把又一把的香柱被投入香爐裡,積蘊的高溫開始燃燒成火,
煙,裊裊上升。
我喜歡,佇立在香爐前,看著一縷縷的青煙緩緩飄入空氣中,纏繞著紅色的大燈籠,舞動,飄散,消逝。
那是令人著迷的神秘。

在大殿裡,我誠心的祈求著。
「希望保佑爸爸媽媽身體健康。」
「希望AG的傷早點康復,而且不要再出車禍了…。」
「希望哥哥課業順利,戀愛也是。」
「希望…希望…」
我突然發現,一柱香的時間似乎無法一一傳遞完我所有的祈求。

「是我太貪心了」我想。
最後我決定快速的作個結論…
「請保佑我所愛的人一切順利,還有,請原諒我剛剛的貪心。」
睜開眼,身邊的朋友口中似乎正念念有詞。她的願望是否也像我那麼多呢?

離去的時候我再次舉起相機,在迷濛氤氳的煙塵中,拍下大殿裡一張又一張虔誠的臉孔。

我們總是有那麼多願望,虔誠且專心的祈祝著「希望…」。

上一篇:寵物

下一篇:長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