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5 11:08:41非也

今天

總算第一次去上大陸問題研究。

問題是,不是因為我終於爬得起來,
而是做了一個夢,醒來後就再也睡不著。

夢中我遇到好久不見的朋友,聊到她的近況。
朋友還出示她最近的相片,拿著海豚絨毛娃娃的她還是笑得那麼天真美麗。
朋友提到她最近跟男友感情很穩定,過得很幸福,
我則想到,為什麼連在夢裡面也聽不到她親自對我說這種話。

一想到這裡,我就醒了。
為什麼連在夢裡,也聽不到她親自對我說:
「對不起,我不愛你,現在我已經有了感情很好的男朋友,希望你也幸福。」
為什麼呢?

突然覺得很悲哀,連在夢裡都要由朋友轉述,我們的距離真的已經是這麼遠了。
再仔細回想,發現連夢到她的臉都是看照片,而且照片裡的笑臉已經越來越模糊。

看看時鐘,還不到五點,想再回頭睡一下,卻怎麼都睡不著。

於是我知道我再回不到那個夢裡面。

張著眼睛到天亮,已經六點了,
起來洗個臉,吃過早餐,連七點都不到,掃教室的歐巴桑才掃到一半。
我坐在椅子上發呆,突然想到剛才好像有看到這門課換教室的消息。
再走到教室外確認一下,果然沒錯。
到了L204,發現裡面的人手上拿的書是《同步翻譯》,
以為自己走錯,再到教室外確認了幾次,
沒錯,德文系三年級的英聽課也換了,應該是因為我們換過來的關係。
走到前面寫了板書,裡面的人才驚覺到換教室的事。

坐在裡面繼續等上課,到了八點二十分還不見老師進來,
回到B604確認之下,老師跟其他大部份同學都在。
因為老師也不知道換教室,又還沒有人要求使用教室,
就由我先把在L204的人叫回去B604上課。
懵懵懂懂上完一節課之後,下一堂課就出現有人要來用教室。
再全部開拔到L204,總算結束這有點脫序的早上。

今天早上才過了一半而已,突然發覺一天二十四小時原來有這麼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