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13:04:56我沒有情人

平衡

什麼時候開始人與人之間不在互相信任

什麼時候人與人之間開始互相的防備 打量 猜測 懷疑

隨著時間的流動 5月份停課後到現在經過了3個月 短短90天世界就變了

世界其實每天都在變化 只是只有少數的人能感受到那細微的變化

90天的時間不算短 我從原本的黑色地帶變成了最徬徨的灰色地帶

以前不懂的事情現在都懂了 漂白真的很難 那當初為什麼要染黑自己

現在懂了 了解了 反而膽子變小了 世界很可怕

在這人心險惡的世界 我變的什麼事情都要防備 不管是誰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不過放空了90天而已

每一天 每一天 想法都在改變

變好 變壞 還是中間呢 

今天的我到底在幹嘛

明天的我又會在幹嘛

很多人都問過我為什麼不交女朋友 為什麼對女孩子失去了興趣

而我總是敷衍的說因為自己不夠格交女朋友 

我不高 不帥 也不有錢 有什麼本事交女朋友

沒錯真的是這樣子

但是你們問我這些問題的時候有沒有想過

你們交往的經驗是很多阿 但是真正好的結局有幾次?

真的可以拿的起 放得下嗎 不管什麼事情用嘴說都是很簡單的

有一些人 他們的關係會變化 所以他們會成為所謂的男女朋友

有一些人 他們的關係永遠都不會有變化 所以他們一直都維持所謂的朋友關係

 

前者的本質變化後難以預測 是好是壞都不知道 中獎的機率有時候不到一半

就算前面看似很好後面的變化依然令人難以控制 什麼時候關係會崩毀都不知道

這種情感容易變質一旦變質了就很難就回來

變質之後的副作用可能會產生所謂的懷疑 互相猜忌 爭吵 這樣子會有好的結局?

 

後者的本質不易變化也不用預測 況且能夠感同身受的往往都是朋友

 就算爭吵也情侶爭吵來的好  如果真的是好朋友還能夠吵多久?

 

兩者都有所謂的特點

就是一旦平衡崩潰那後面的情況因該也差不多了

我指的平衡就是所謂的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這兩樣東西不管對方是自己的誰一旦被強制掌控了 結局必定悲慘

我不相信有人的耐性可以好到把時間完全奉獻給別人 

然後朋友之間一旦出現所謂的比較要好的小團體時 關係變會跟著失衡

因為跟他比較好 所以什麼事情都告訴他 心裡的想法也告訴他

這其中夾帶著個人觀點的想法 常常會讓人誤會

常常遇到一樣的事情 但是我們會選擇幫誰 其中夾帶著私心 或者是在想要怎麼要求回報

因該一開始就界限劃分清楚 不要讓任何人跨越這條線  這樣困擾我們事情也會消失

如果只能跟一個人比較好或者是跟全部的人都普通的相處 你挑那一個?

 

放空了90天 腦子像是休息了90年 頓了 也老了

 

 

每天都再上演著一樣的戲碼

人與人之間一開始互相信任然後等到其中一方產生了懷疑

接著是充滿主觀的看法 然後一樣平衡崩毀

 

是的

 

因為這個社會就是這樣運作的

所以人與人之間的隔閡不可能消除 只會日益嚴重 平衡遲早都會崩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