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23:31:17憐妡

【原創】×藍天

【原創】藍天


  藍天

     曾幾何時,我對他是那般的眷戀──…


  下顎緩緩抬起,談吐間,輕閉的雙眼也緩緩睜開,那無望無際的藍天狠狠的烙印在我眼簾,只是這藍天似乎有些朦朧──

  賭氣的不想讓淚水從眼裡流落,因為你不喜歡看我哭泣,你說你最愛看我的笑臉,而我也很愉悅的回應一個歡笑給你,因為你是我最重視的人。

  歡樂的時光總是不被允許有太長的時間給予品嘗,下一秒,藍天瞬間被烏黑的灰雲漸漸的遮隱,不再是他原來蔚藍的模樣。

  映入眼簾的是一滴滴豆大般的水滴,有時滴落在臉頰、滴落在眉間、滴落在唇邊……直到,眼角有著水流順著臉頰滑落到下顎。

  「你依舊還是那樣溫柔阿,藍。」勾勒起淺淺的一抹微笑,喉間只覺得有些哽咽。

  雨和淚,都是無色的水滴,那苦澀的鹹味混或著雨水的鹹濕,也只有滑落我唇上才分的清,誰會知道我是在哭泣呢?

  突然映入眼簾的場景是雨傘的構造,愣了愣,是錯愕。

  「別哭了……」熟悉的聲音緩緩傳入我的耳中,一個俊逸的男人帶著一抹苦笑和歉意望著我。

  看著那與你相同面貌的人,那正是勾勒我心痛的回憶。

  「我沒在哭阿,雲。」我淺淺一笑,不想讓他發現我的情緒被動搖。

  司徒雲,一個與你相同基因的雙胞胎弟弟,一個與你同樣愛上我的男人。

  「妳、妳可不可以不要再那麼倔強!!」

  那聲嘶吼引起了周遭人的注意,我們卻不那麼在乎,因為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情。

  「倔強?你到說說我哪裡倔強了?」

  「妳!不敢面對現實就是倔強!!」

  嘶吼聲又再次響起,這次卻隱約透露著生氣,卻又無可奈何。

  「不……我在面對……若我不敢面對……我不會看著這片藍天……」

  喃喃道著,下顎又再次緩緩抬起,好讓雙眼可以看著雨過天青的藍天。

  「跟著我吧,小雨!」

  我正視雙眼的看著他,「我可以跟你走……但是──」

  「除非沒有這片藍天……」

  我心所屬於你,我的藍天──司徒藍。


  「那,從今天開始,你就只屬於我囉,藍!」

  那天的燦爛,就在那一天宣告停滯。

  藍,歸回了他原來的地方,就在那一望無際的天空──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