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17:08:0920(?)少女

Time is Time was-Andy Warhol

『在未來,每個人都可以成名15分鐘』,他說

去了趟藍白寺看安迪沃荷展
巧的是在行前的前一晚剛好衛視洋片台在播跟Andy Warhol有關的電影
【 Factory Girl】

只能說一切都太巧合了點吧XD
於是,凌晨五點我還整個人浸淫在安迪沃荷的世界

本劇其實真正的主角是Edie Sedgwick  伊蒂‧賽奇威
不說不知道,這個女孩除了是60年代安迪沃荷工廠電影裡最愛用的謬思
同時也是風靡整個六零年代的話題女郎,可跟另外一個時尚指標Twiggy媲美的
潮流帶領者  Party Girl
Vogue雜誌首席編輯Diana Vreeland稱她為「Youthquakers」。
現在街頭上女生不是很流行穿綁腿褲嗎? 原來當初第一個這樣穿帶起風潮的人就是她阿!!!
潮翻了~~~而且是個超級大正妹!! 



她的美貌被譽為「a human perfection」,家世也夠顯赫
她的曾曾曾曾祖父,可是當初簽訂美國獨立宣言的其中一員
曾曾祖父一手創立紐約的中央公園,曾祖父是南太平洋鐵路公司董事長
父親是藝術家,而她自己本身也會創作
這個人本身的故事真的是太有戲劇性了!!
而本劇就是在描述她從藝術學院畢業以後來到紐約遇到Andy Warhol的故事
兩個人曾經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的親暱,連髮色、造型都刻意弄得相配
是Andy Warhol最親密的「Super Star」,但後來在一場宴會上Edie碰上
另外一個超大咖的-Bob Dylan!!


兩個人就尬在一起了,於是poor Andy...展開了報復.... 
從此Edie Sedgwick  的人生萬劫不復.....
簡單來講就是三角戀的故事
但很弔詭的是...安迪沃荷是GAY阿!!!!!!!!什麼詭異的三角戀

雖然說看過有影評表示此劇的腳色塑造過於平面
把Andy Warhol演成一個小心眼、猥瑣又善忌的小人   = ="
把Bob Dylan演成了一個自大、自私的花花公子
就連女主角Edie Sedgwick  都有點流於平板化
不過我還是滿喜歡這部電影的拉,畢竟演員真的找的很用心
每一個扮起來跟真人都有高達百分之九十的相像度
且把安迪沃荷工廠的場景呈現的很忠實
看完電影後隔天去看展覽的我覺得一切都複刻的太用心了!


而說到展覽,我覺得真的太棒了!
討厭他的人也許會說不過就是 "COPY"
的確,只看書面的畫作真的覺得跟我們現在的電腦繪圖好像
再鄙視一點,甚至可以說,這我自己用PhotoShop就好拉
但 Come ON~這可是他在六零年代就創作出來的
在那個沒有電腦技術跟繪圖軟體的年代,他就有復刻的概念以及創意
這是多麼了不起的創舉阿,覺得安迪沃荷沒什麼的人真的一定要親眼看看真跡
至少我有被震撼到,在看似重複且簡單的構圖中
光是極精細且平衡甚好的配色功力就夠讓我佩服的,根本就是人體效色機
而且復染與裐印的技巧,也真的要看真跡才可以看到那些痕跡
這些真的不是電腦動畫  囧"    是他用技巧復染出來的拉


而此行最大的收穫就是要逛商品區
真的,好好買.......我們每個人隨便都砸了五~六百以上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那個黃色大香蕉
剝開外皮,裡面是粉紅色的大XX
就某方面來說,我真的覺得Andy Warhol個性很低級....


『在商業領域出類拔萃是最令人著迷的一種藝術。
    賺錢是一種藝術,工作是一種藝術,而賺錢的商業是最棒的藝術。』



在六零年代就已經預言了21世紀的商業藝術趨勢
你能說他不是一代宗師嗎?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