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4 15:43:5620(?)少女

【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班傑明的自由大道


==========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

「如果我們能出生時80歲,然後逐漸接近18歲
     ,人生一定會更美好。」~ 馬克吐溫

如果能愈活愈年輕,人生真的會愈來愈美好嗎?
基本上我是讚同的
雖然看看班傑明的人生注定擁有孤獨


『你是個與眾不同的人,你的生活也注定如此,
   但是我告訴一個小秘密,不管是胖子、瘦子、高個、白人...
   他們其實和我們一樣孤獨,祇是他們格外害怕而已。』

期待這部戲期待有快半年了吧
即使看之前一堆人跟我不推薦、不看好
我還是執意要進戲院看
一、我是導演的大戲迷
二、我超愛大衛芬奇
三、沒有第三了...
好拉,我也愛小布跟凱特,ok?


『我們註定要失去所愛的人,
    不然怎麼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呢?』


讓我感到驚艷的是這回大衛芬奇的電影在奇幻中還多了一絲溫暖
不在像SEVEN還是Fight Club那樣冷調
搞了半天原來編劇是阿甘正傳的編劇,也的確是滿有那樣的敘事風格
整整三個小時的電影我覺得絕無冷場
這是一部關於時間的故事
所以,每一個段落、甚至畫面
都是有意義的
至少,每一個緩慢的長鏡頭中,我是感動的

最後回到馬克吐溫,人愈活愈年輕真的是美好的事情嗎?
我想我贊同
六十歲的時候,班傑明只有20多歲的外表跟體力
還可以去印度,對於未知的世界去探索
人生隨時可以重新開始,永遠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真的太美好了,我認為。

「你永遠也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

============  貧民百萬富翁 ==================

來自孟買的18歲小鬼是如何連續答對連醫生、律師等上流人士
都不一定全對成功的百萬獎金題目?

A: He cheated  他作弊
B: He’s lucky   運氣好
C: He’s a genius  他是天才
D: It’s written   命中注定?!

今年在奧斯卡典禮上大獲全勝的貧民百萬富翁
本來完全無法聯想是猜火車的大導 -丹尼鮑伊
其實不算是他的Big FAN,但他的名作我也幾乎都看過了
而且其實都還滿喜歡的XD  
而一開始無法聯想到的印度片,但電影開場之後完全沒有突兀感
快節奏的剪輯、略帶迷幻的音樂,是丹尼鮑伊的電影沒錯!!



而電影開頭問到的
一個貧民窟出身的孩子,怎麼能得到百萬?!
他作弊? 還是他其實很聰明?
無論如何我絕對不會聯想到 命中注定
但看到最後,我開始深信主角會得到百萬也許真的是命運的牽引
他不是智者,所有答案都來自於他的生活經歷
所以  這是不是命.中.註.定.呢?

D: It is written
純屬虛構咩~~XD

P.S.最後的跳舞場面,其實沒有那麼糟糕阿...
寶萊塢一定要跳一下的~

=========  自由大道    ================
看完西恩潘的演出真的會驚嘆
『為什麼他可以演異性戀這麼多年阿』XD
真的不愧是影帝,完全不會有局外人硬要融入圈內的不協調
會讓人懷疑他的是同志,柔情的咧
以前西恩潘可是個會毆打瑪丹娜的壞小子XD

小時候對於同志的人權法案通過只有模糊的印象
說難聽點,i don't care (畢竟那時不到10歲吧)
但看自由大道,回到當時那個封閉的年代
同志沒有人權,被視為是跟小偷、妓女一樣的等級
只是走在街上也隨時得面臨生存的考驗, live  
每當他在群眾中的演講內榮都很令人動容
無論同志是不是一個"議題",都該值得重視
因為真正應該追求是人權! 人人生而平等
歧視不應該存在
至少每當我看到那些保守派份子以上帝之名就覺得很感冒

你反對我就是在反對上帝?!
這樣迂腐的信條,推翻掉也罷!

u gotta give them h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