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3 12:13:0720(?)少女

沒有慾望的城市



看了一整晚馬拉松式共四小時的

Sex and The city 第五季

當初首播的時候看的斷斷續續的

再加上這季只有8集而已 一晃眼就沒了

可是像今天這樣一口氣看完

我發覺這一季似乎成為是我最愛的一季了


這一季裡的他們都處於感情的空窗

少了男人與感情的羈絆 多了些女人間姊妹的情誼

我發覺我很喜歡這季的感覺



也許是有些心有戚戚焉吧

看到”受洗與希望”那集 講到樂觀與悲觀

凱莉碰到了一個問題


儘管經歷了一段又一段悲慘的戀情

碰過了一個又一個令人傷透心的男人

還是應該....

對愛情....懷抱著希望嗎???

這個問題讓我反思

在這樣的一個世代,似乎不應該再這麼天真了

醒醒吧!!就連童話中的白雪公主也得吐出她口中的蘋果

這才是真實人生


但是看到夏綠蔕的告白

She Said She Still Beileve In Love

我覺得很棒....沒想到我哥看完居然說他看不懂!?

天阿 男人跟女人是真的有差這麼多喔???

也許對我哥(世上比比皆是的男人們)而言

女人的這些心事他們真的是永遠都無法了解的吧.... : (


『Man may have discovered fire,
but women discovered how to play with it.』



喜歡凱麗對他們出版商說的那句話

我寫的不單只有Sex 其實包含了許多感情

性只是一種文字


的確

我覺得看慾望城市的重點不只是性

有許多人總以為這部影集的賣點是大膽而露骨的性愛

但是他們都不解 其實 許多女人在這裡看到了自己

除了各種不一樣的感情模式之外 還有她們的友情

四種完全不同個性的女子

幽默風趣又性感的專欄作家Carrie

理智且不相信男人的律師Miranda

相信愛情且期待婚姻的小女人Charlotte

從不承諾愛只享受性的公關Samantha

他們其實代表了許多普羅大眾女子的類型吧

前四季我們看著他們周旋在形形色色的男人之間 談著各種形式的感情

直到這一季

才終於讓我們發現了 女人友情的珍貴

這一季是沒有慾望的城市

凱麗居然一個約會都沒有、瑪蘭達苦於沒有男人要跟孕婦約會

剛離完婚的夏綠蔕對愛情產生了疑惑、而居然連莎曼莎都可以對男人談愛

這一季十分顛覆

但我喜歡這季



最喜歡最後一集

在一場美麗的婚禮中結束 雖然那是一場不被眾人祝福的結合

男同性戀與中年女強人他們的婚姻真的是愛情嗎???

這似乎又要扯到悲觀與樂觀了

但我最後是選擇相信的

我想 我也像夏綠蒂一樣是個永遠樂觀的女子吧



最後一段馬蘭達望著紫丁花以及兒子的眼神

不知為何我好喜歡好喜歡

就是覺得好感動

原來最平凡的擁有就是一種幸福

看著最後她們在舞池裡相擁

我相信 大家都一定會找到幸福的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