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7 04:31:2120(?)少女

Big Fish●大智若魚●

還記得第一看這部片是在課堂上.....

當時只覺得這是什麼怪片呀?????

雖然說那堂課老師老是會放一些有趣的片子給我們

可是這部片會不會怪的太過分?!

又有巨人、玻璃眼的巫婆、狼人還有詭異的連體嬰姊妹?!

而且還是由我最愛的伊旺麥狂格演的咧!!!

這一切實在是太妙了.....



一開始抱著及其複雜的心態觀賞著....

可是看著看著我不自覺的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因為實在太有趣了!!

所以我最近又忍不住去把它租回來好好滴再看一遍~~^^

這次我不再覺得它怪了...

反而很融入整部片所經營出來的奇幻風格

好美喔....聽說這部片的導演就是提姆波噸

他導過斷頭谷以及剪刀手愛德華

相信有看過這兩部片的人就知道...這個導演的影片風格是多麼地詭譎

沒錯!就是詭譎!!那是一種讓人感到迷惑卻又無法不被吸引的氛圍



而這部大智若魚也是如此.....

色彩的色調是如此的失真...太鮮豔了.....

....翠的要發光的綠....亮的彷彿隱隱蒸發的黃.....灰濛濛若有若無的靛....

就像是童話中才會出現的世界


================ 有 趣 的 謊 言 =======================

其中我最喜歡的僑段

就是當男主角遇到他心愛的人那一段了!!

「有人說過,當你遇到那個命中注定的人的時候,時間彷彿都隨之停止了」

好喜歡看到伊旺麥揆格露出他那傻傻的笑容~~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

愛德華這個角色的個性也設定的實在太可愛了!!

還記得當我看到那一大片的黃水仙時...我都差點快哭了!!!

因為那個畫面的構圖真的好美~~

當兩人在黃水仙花叢中相視而笑....阿阿阿阿!!那段太經典了!!!!!

那抹黃居然就這樣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實在是太浪漫了呀~~^^


而最後....

爸爸死去...他變成一條大魚...他終於回到他原本的樣子....

無拘無束

是真是假又有何好去爭辯?

我覺得每個人都不應該失去自己的童真

讓自己的腦中再多一點幻想 多一點奇想 多一點夢想

又有什麼不好的呢??

看這部片需要一點勇於天馬行空的勇氣

就像是你明明知道聖誕老人不存在 可是你仍然喜愛著這個人物

因為他是如此虛幻又美麗呀.... :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