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22:31:10norman

跌倒

好久沒來這邊   寫一點東西了

雖然這段期間發生了許多事   但沒有及時的把他記下來   也就這麼忘了

今天 meeting 時  老師說了一句話   讓我想起了這一個地方

因為這一句話    非記不可

" 當你跌倒時,不要急著站起來。而要四處看看,看看是否有什麼東西可以撿起來。 "  

這又讓我想到一件是   而這件事也是我一直以來的缺點

前一陣子  去聽了翁院長 [我的思學路程] 這一場演講

和往常不一樣的是  這一次不是學術演講  而是一些生活經驗與人生哲學

會中   一個大學生問院長說

" 院長好,我是大學部一年級的新生。有時候覺得生物好想很有興趣,化學物理也都很有興趣,也很喜歡看歷史小說語文學作品,當自己有這麼多興趣的時候,我該怎麼找到我自己的人生目標,以及怎麼取捨呢 ? "

院長回答說 : " 這是一個聰明人的問題,因為聰明的人什麼都會,但往往也一是無成。 "

全場哄堂大笑

 

我是 "聰明人" 嗎 ?   在某一個層面上我想我是   所以到現在為止   我一是無成。

我是真的想要申請歐洲的學校ㄋ?還是因為我英文沒有考好  所以想要給自己找個退路

給自己找一個偷吃步的方式呢 ?

這條路行不聽  換條路走走看  然後期待奇蹟的發生 ?

就連出國唸書這一件事也一樣  看大家都想要出國念書   想說走走看好了

是我真的想要出國 ? 還是因為人家出國  因為家人期望我出國而出國呢 ?

 

最近有一個答案了   也是該改變了  

mclin 2009-03-16 22:13:42

那答案是什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