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17:41:47紅袖藏雲

【紅喉潛鳥】

 

 

 【紅喉潛鳥】
 

你是一個迷途的音符
在諧音和韻腳輔助下
隨著陽春盪漾
於鍾靈毓秀之地
釋出光輝的五線譜
頓時成為千萬像素注目的焦點

老掉牙的流水終年臃懶
骨子裡因你的到來精神百倍
你解析天吼,潛游晨昏
是大地裏的調色筆
每一次的舉手投足
為蕭瑟溪水鑲上彩虹 

你對世人釋出生活密碼
不分年代觀測星象
駝著濤浪,甘受折翼
也要背負著五線譜
在黯淡不平的音階上顛簸

一支神樂來自口耳相傳
這回,上帝錯誤的和弦
使你來不及安於戶籍
就於失序的章節劃上休止符
三十八載的光環就此癱瘓

日月依舊在分水嶺爬行
出擊的氣概依然孕育著
而你未完成的樂章卻隨著沙岸淹沒
再也無法為著我的憧憬鳴唱...

 

謹以此文悼念睽違寶島三十八載的迷鳥—— 紅喉潛鳥

 















* 紅喉潛鳥 (迷鳥) : 單獨出現在北方寒帶或溫帶沿海水域的海洋性鳥類善於游泳及潛水,不利於行走。

殷墟劍客 2012-07-09 21:44:14

加拿大福利好有目共睹
尤其獨門獨院的房子
松鼠
藏雲現在不喜歡牠們
因為會偷鳥蛋來吃

高爾夫
在台灣是有錢有閒
代表身分的高級運動
哥哥曾帶我到一個私人球場玩過
光看果嶺就覺得很氣派
但對我來說
寧願花時間到運動場慢跑

回覆 | 刪除 | 隱藏 | 61.31.169.22 2012-07-08 02:11:43


台長回應

台灣的情形我了解,講師一般是沒有博士學位者。但在中國,我就不清楚其制度,不知和其他國家有別否,學生告訴我是專任講師,開的是專課,不像台灣,開專課都需相當經驗。
在外頭用餐而用筷子將菜挾起放入對方口中,確實讓人覺得有點不自然。中國人對這方面比較保守,我部門的人有些見面時性別不一樣時還唇對唇,知道我會感到不自然,久不見時才擁抱一下,不過也沒見相互餵食的。如果有方用手不方便時就無所謂。有個朋友得帕金絲症坐輪椅,大家很習慣見大嫂餵食。
松鼠吃鳥蛋?這點我從來沒想到,我只知松鼠喜歡吃栗子,還會把栗子埋在土裡等過冬吃,大概台灣栗子樹少,所以對鳥蛋下手〈松鼠吃的例子是苦的,人不吃,多倫多很多給松鼠吃的栗子樹,剛到加拿大的時候,我還撿了煮了一次〉
再一次點了進來閱讀。

版主回應
劍客教授:

台灣知名高級學府的博士不好拿
現在教授職位無缺
博士們只好等
書唸那麼高只有做講師
實在是不划算

呵呵
藏雲父母感情很好
雖然我從小看著他們吵吵鬧鬧
但是一下就沒事

帕金森症這是很惱人的病
日本人說多吃咖哩可以預防
聽說印度幾乎沒有這種病
因為裏頭含有薑黃

栗子生的是苦的
這就表示不只鳥兒沒有味覺
連動物亦然
但是狗狗就不同了
狗狗們喜歡吃香的和好吃的東西
尤其喜歡吃冰

感謝您再次點閱
藏雲想起來了
生栗子會苦
應該是剝開來
栗子外面的一層咖啡色膜吧!
2012-07-11 00:16:17
殷墟劍客 2012-05-01 23:02:03

今天五一勞動節特例放假
再過四個鐘頭藏雲要出門找幸運了
您介紹五官的甲骨文
容回來再到府上翻箱倒櫃
藏雲十分榮幸能從您這兒得到許多寶貴知識
在此深深一鞠躬

慢跑的確會傷膝蓋
不過事先要做暖身運動
藏雲愛漂亮怕身材走樣
才會去慢跑的
謝謝您提醒長壽人的秘訣


台長回應

玩wii要買一大堆配備也是不流行的原因之一,我看兒子有好多手把,有的甚至包裝還沒有打開,他和我一樣也是不喜歡運動的人,所以很早就放棄了。
正版軟體一套四十多萬?那有幾個人用得起啊,現在不是有很多軟體可以簡易的處理各種影視問題嗎。不過,如果請人再寫軟體,價錢肯定不止一萬美金。我兒子的公司說是替五千人以上的公司安排工作的調動等問題,其收費應該相當可觀,且年年要付,如果有現成的軟體,就不需要這種行業了。價格低是能普及的ㄧ個重要因素,如果沒有盜版,很多人就不玩不看了。ipad上有很多東西是不要錢的,又沒有廣告,就不曉得製作的目的是什麼?想是回饋社會吧。像我們玩的遊戲,都可以找到個人貼出來的攻略,每一個都是花了很多的時間玩至有心得的程度才貼出來的。這就有點像妳們的社區服務了,都是很令人佩服的。
每一種學問一深入,都有相當的門道,研究動植物也一樣,你觀察鳥類的生態就像我玩電玩,而專家大概就是寫遊戲的人了。
五一勞動節好像很多國家都放假,不過加拿大是在九月初,一過完勞動節學校就開課了,機票也開始低價,我都是等到這天以後才回台。何以加拿大的勞動節不在五月一日,真是奇怪。願你出門有收穫,照道很多鳥兒的影片。
紅喉潛鳥不良於行,善飛翔嗎?

版主回應
教授早安!

假使 wii不要那麼多的配備
加上程式遊戲不要那麼貴
它應該會顛覆市場的
記得剛出來時大家排隊等
入手後才發覺錢是萬萬能

工具套裝軟體這種行情的確貴
保護過於週到
所以壽命很短
生意還是薄利多銷較為妥當
dos時期發展的一些中文軟體
如震漢,倚天
有的不怕人copy
所以流傳很久
微軟視窗系統出來後
中文系統內建
這些就漸漸消失
地球轉得快
沒想到技術發展的更迅速
人腦實在是太利害了

每每看到您述令郎工作
就令人羨慕
生意要靠智力
加上良好技術做後盾
財源才會生生不息
當然維護費是少不了的
例如電腦公司有的連諮詢費都包括
唯有我們公司老闆太善良 >,<

學問博大精且深
要相當的努力
我對任何事物都很好奇
或許從小河邊長大
與花草鳥獸蟲結下不解之緣
對著牠們我可以說說唱唱甚至哈哈大笑
或許天性過於樂觀吧!

原來五一是全球性的
藏雲倒是沒注意
算算學生這學期過了一半了
想來實在很可怕
畢業生出路就各有不同了

藏雲五一去照黃鸝
扛著沉重的腳架滿公園跑
瞧著一些鳥友步履蹣跚
想自己幸好精力旺盛
平日走路速度如風
扛砲跑路還難不倒自己

紅喉潛鳥不擅於飛行
加拿大海域應該很多呢!
2012-05-02 11:35:38
皮厚 2010-12-27 06:14:22

初造訪拍得好
心靈解讀
喜歡
設最愛之一

早安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造訪及納入最愛
更謝謝您的激勵

午安
2010-12-27 13: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