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4 18:03:30Noodles

終於下雪了!

已經是2月了,本以為今個冬天,Stratford-upon-Avon不會下雪了。

這個星期一上英文課時,老師跟我們談起天文台預測,我們這裡會下雪,但是當天還沒有任何下雪的跡象,我亦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頭。

到了星期二早上起來,往窗外看,到處都是白茫茫一片,原來在零晨時下雪了,心想:「真走運,今天不用上英文課,否則在雪路上走,一定會滑倒了!」當天,雪到了中午己完全融化了。

這是這個冬天Stratford首次下雪!

因為懶惰,我沒有看電視的天氣報告。我以為雪只是下一天吧了,怎知到了昨天,還有今天,雪仍是斷斷續續地下過不停,真不知還要下多少天才停止呢?每天到我家覓食的野生大鳥、小鳥無數,雖然牠們身穿羽絨,不致於凍死,但找不到食物的話,一樣會餓死的,所以每天早上,我都會給牠們一些花生及種子作食物,現在,我家的花園變成鳥兒的飯堂了。

相片:這是我在第一天下雪時,從窗外拍下的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