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00:51:05Eule

冤家路窄的網絡

        莫名來一通電話,讓我傻了一下,是過去的同學,沒有任何情感,也從不聯絡!換了手機都幾次了,竟然還找得到我,真的非常佩服,我想是過去的人脈餘孽,供出我的手機號碼吧!
        至少直接了當問問題,可以我接受她的直接,早解決早好。不過就是問問怎麼考研究所之類的... 一邊回答,一邊還在想著到底是誰洩漏出來的?阿!或許是前幾天,朋友那裡說老師要我的電話,就這樣傳出去了吧!當然信任的老師,不知情的熱心要到我的手機號碼,就這樣傳出去,還是一種不知所云的不悅。
        我已經不再如往常,天真的開心聽到同學的近況,冷冷的,迴避著情緒的表達,有點機器人似的,死板板的答覆。我就是希望他懂,我冷,這是他目前應得的回應。
        從不聯絡的朋友,不是朋友,每次出現就是有問題,或是需要幫忙,在現在的我,另外的解讀不過是:利用。對吧!我終於學會辨別一些虛偽人的招數還有類別,首次列了自己的黑名單。
        但是我還是幫了忙,說了重點,就是這樣,噁心的過往,又反覆的衝出腦海,面對平心靜氣的現在,我就是接受,然後領略到,有了這一層的瞭解,我要踏入的,是一個現實的社會,人際網絡,從此在我的腦海中展開,我要面對的,是一個新的認知,改變我對這個純真美好的世界,多一點複雜的體會。
        熟人不等於朋友,朋友也不等於知友。朋友裡還有五花八門的分類,而熟人當出現是以這種形式現身,代表著是不天真的來往。不是我喜歡你,你喜歡我,我幫忙你,只是因為是我同學,不了!我認清了,打從過去的失敗經驗,真的要分清楚了,這才是真正的成人人際網絡。
sofia 2009-02-06 19:20:23

利用? 哇~~~ 能被利用很好耶 XD
證嚴法師就說啦: 能被利用的生命是有價值的。
嗯嗯,就是這樣,真的是這樣。

管他環境複雜或險惡,保有自己的天真是對得起自己,與別人無關。

心裡雖然清楚別人的滑溜或其他目的,甚或曾被傷害過,我們仍能在自己的生命景色裡選擇栽種清新的木林。

希望妳快樂安好。

版主回應
以前真的是覺得,沒關係,反正我沒負人,與人為善。
越來越覺得不是這麼一回事了,通常你有求於人時,當初受你幫忙的,第一個閃開,因為他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嘛!
今天我遇到的還是小事,經常是聽到朋友的,幾百年不見的「朋友」,打來噓寒問暖之後,終於切入正題:借錢!然後當你斷然拒絕後,又人間蒸發.....
人!有時候真的很難想對他好一點,各式百種的人難免出現這種瑕疵品,遇到了,就隨他去吧!
但是在這混亂的年代中,我還是希望若干年後,能保有一點新鮮的味道!!
2009-02-06 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