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02:57:58眼底的慈悲

有種生命


    站著,擁擠的馬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們從我視線的餘光走過,沒有人注意到我。默默地做完了手邊的工作,我拖著腳步回到那個養育我的村莊、我的家。
    坐著,我思考的並不是晚餐要吃什麼,而是思考著:「為什麼蒼蠅繞著我飛轉,我卻聞不到一點臭味?」我沒受過教育,但我也知道蒼蠅喜歡排泄物或是餿水…等會發出異味的東西。
    起身,走到了河邊,想說清洗一下的話應該會好些吧。杓了一桶黃褐色的河水簡單的清洗了一下,「為什麼我看起來好像真的乾淨了些?河水明明就很髒啊。」我怔怔地看著自己的身軀。

    走著,看見那個破破爛爛、有著禿的差不多的茅草屋頂、陰沉沉的房子,「我為什麼一直住在這樣的地方啊?」在進家門前一直這麼想著。時候也不早了,天又要黑了下來,趕快填飽肚子比較實在。拿了不知道幾天前的咖哩和硬梆梆、長了些霉的烤餅到門口坐下,就著昏黃落日的光線,一口接一口的把食物往嘴裡塞。
    愣著,灰黑色的天空什麼也沒有,沒有太陽、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就是一片灰黑色的空。「我活著的生命,是不是也就像是這樣?」沒有問出口,反正也不會有人回答我。
    躺著,眼前是一片全然的黑暗,所以閉上了眼。「怎麼還是一樣的黑?那睜開眼是為了什麼?」我的疑問隨著眼角的水滴和不曾間斷的汗水消失在發黑的草席中。一天的疲累讓我意識漸漸的模糊,「睡吧!明天還有工作要做啊…」
    起身,天空又是一片灰黑,我不用知道時間的,每天都是同樣的作息。茫然地下了床,不用梳洗也不用換衣服,反正也都是一樣的,對任何人來說。在村口遇到村裡的一個女孩,她對我笑了笑,而我只是漠然繼續前行,「沒有必要製造另一個和我相同的人。」

    市集,我在一個陰暗的角落站著,看著熟悉的蒼蠅四處亂撞。「到底是為什麼?」心底有個聲音怒吼著。但我只是拿起工具,清掃著這個大家不想來卻又不得不來的地方,旱廁。







    什麼疑問都是不必要也愚蠢的,我是一個賤民,就這麼簡單。





圖片來源:news.xinhuanet.com/.../10/content_1588461.htm
2008-04-03 06:27:01

當你覺得上天對你不公平時,沒有生命動力時,想想他們,你會發現你是多麼的幸運,多麼的幸福啊!

版主回應
啊 這麼講是沒錯

不過我倒沒覺得上天對我不公平就是了 
2008-04-03 21: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