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0:21:27藍綠藻

樓下的房客



寓居在外我習慣單獨租屋,一來是自己怕吵,二來是為了免去適應不同生活習慣室友的麻煩,雖不必與人共用起居空間,但進出大樓時仍偶爾會和不同樓層的室友打照面,不過往往也只是一個簡單的點頭微笑而已。

 

某天,我忽然聽到樓上傳來小貓的細微叫聲,上樓查看竟發現一隻拴著繫繩的小花貓爬上頂樓的護欄進退不得,我將牠抱進室內陰涼處,去買了貓食和水放置在牠腳邊,打算等外出辦完公事後再替牠尋找主人,怎知當我晚間回到租屋處,小貓竟不見了,我一一敲門詢問樓下房客是否見到那隻貓,才知道原來那貓是二樓住戶偷養在室內,因不想被來收房租的房東發現才暫時關到頂樓,換言之,那小貓是這棟公寓的「偷渡客」。那天之後我和二樓房客開始熟識起來,我成了他抱怨上司和工作的垃圾筒,而他的生活軼事不管苦的樂的,都為我的平淡日子加添了許多笑料,而最讓我們同枝連氣的,是我們都對房東的行事作風相當感冒。

 

有一次,房東帶著幾個大男生來看房子,竟在沒有事先知會下,敲了門說要讓那群人參觀二樓房客的房間,這對於女生而言不啻是個莫大的困擾,雖然她已表明了不願意,但房東仍不死心想說服她,兩方站在門口僵持了會兒,後來還是那幾位男生趕忙說不必了,才打消了房東無理的念頭。

 

可惜,二樓房客因考上研究所結束了此地的工作,回南部展開新生活,日後,沒人可以在房東又提出奇怪要求時,和我用通訊軟體即時相互通報,一起偷偷說房東的壞話了,少了這個同伴,租屋生活還真有些寂寞吶。

 

伯軒 2019-01-19 15:32:59

我過去也在外租屋十數年,不過幸好遇到的房東還都挺不錯的。

版主回應
房東好壞真的差別很大啊,幸虧目前這位房東人很不錯 2019-01-20 14:56:39
y t (逸竹) 2016-08-08 06:44:17

萍水相逢
往往 說再見
再也不見
留下回憶

版主回應
跟某些人的緣份比較長,自然許多年過去都會牽繫在一起;但某一些人,我們跟他的緣份比較短,但回憶起來也是趣味橫生呢。 2016-08-10 10:35:40
2016-06-24 12:06:18

我也想到我當初租屋也是同層分租成好幾間,常跟其它間房客站在走廊聊天,最後大家要搬走時還一起約去唱歌。
然後那一次後就沒有連絡,沒有留任何聯絡方式

版主回應
同租一棟屋的室友和求學時的朋友一樣,都具有某種盟友的特性,等到共同的目標達成後,又會分開各自努力,但不管怎樣,能相處在一起也是種緣份。 2016-06-27 1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