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6 22:13:00nobi

禪修也不是什麼怪力亂神的東西
不太懂為什麼每次我跟人家提起我會打禪的時候
總會被人家投以一種眼光"你這種人怎麼可能會去做那種神聖的事"
禪修,修的不是什麼神通
只是運用念念分明的呼吸讓自己的雜念摒除,人的雜念摒除了,就容易看得到事情的本質,容易發現自己的清明本心

只是這樣而已

本來以為我會因為上次的事情痛苦很久
打禪的那幾天,也不是特別的要達到什麼目的
對於現在的心境,有種發自內心的開心

我現在笑的時候比以前多,因為真的開心。不光是俊宏跟Eric的事情而已,過去好多年我過份的看重感情這件事情
導致兩次被學校二一,當兵的時候被排擠,工作掉了兩個
這個包袱放下之後,一個人可以生活的很自在

然後我開始熱中在追求心靈的滿足這件事上面
可是,講出來之後又被取笑。
幾天之後,發現我的交友圈也需要調整
現在的我還沒有能力在面對別人的誘惑或取笑之前能自在
所以只好暫時跟這些朋友不往來,等我自在了,就可以跟他們再聯絡

過去的一年,我開始感謝相關的人和事
真的說
一件事造成的影響是好是壞,應該多留點時間去評斷
在當下的感受是一時的,卻不見得永遠正確
一年前我生氣懊悔
痛苦了一年之後,我的心境卻平靜到從來都認為自己不可能達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