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13:44:31盧小小

黑桃-42- 化整為零

42-化整為零

海面上浮起的超級無敵巨大的物體,竟然是一個超大巨人,他只有浮出半個身體,我目測,應該比世界上任何一座人造建築物還要高上許多倍,我仰著頭,想看清楚他的臉,但我只能模糊的看見兩個巨型鼻孔和下巴。

「喂!大巨人!!」三號扯開喉嚨對著巨人大喊。

但巨人似乎沒有太大理會,三號的嘶吼就有如螞蟻對人的吶喊,巨人一點反應都沒有,反而雙手朝天一舉,打了一個超級大呵欠。

「靠!竟然不鳥我…」三號生氣的找來一顆超大椰子,以超快的奔跑速度助跑,奮力朝巨人丟出這顆巨無霸椰子。

咚…!

三號真不是蓋的,重量不輕的椰子,不利於跑步的沙灘,還有不知道距離多遠的超大巨人,三號竟然可以把椰子丟到巨人的肚臍眼裡頭…

「吼!!」三號看巨人沒有反應,他嘶吼著,一邊吼,一邊衝入海水,我猜測如果沒錯的話,他應該是想要游到巨人身邊,爬到巨人肩頭上,然後跑進他的耳朵裡,在他的耳膜前面大聲嘶吼!

「噢…」三號還沒游到一半,巨人摸摸下巴,緩慢的彎腰。

「還真不賴!!」那大巨人開口了,哇勒!怎麼聽起來像是我的聲音,而且是我擴音放大一萬倍的聲音。

「甚麼不賴?」我在心中這樣想著。

巨人腰越彎越低,他的臉孔也越來越清楚,沒錯!這是放大一萬倍之後的我。難道,他就是零號?

我轉頭看看那個依然躺在沙灘上的86號,再回頭看這個巨大的自己。
「你會不會吃太好了?」十五號對著巨人喊著。
「哈!普通普通…恭喜大家,也恭喜我自己,我們都通過考驗了!」大巨人索性趴在大海裡頭,手撐著下巴,巨大的臉就這樣跟我們這群人面對面看著。

「考驗…你是說86號?」我問。
「不不不…守門員不是考驗,他只是一道門…當初我們一起設定的遊戲規則你們真的都忘光啦?」巨人搖頭,隨後帶來一陣強烈地震。
「遊戲規則?」我。
「既然你們忘光了…我就再說一次…」巨人摳起鼻孔,真怕掉出鼻屎砸死我們。
「等一下!讓我來猜一下…」十五號喊停。
「呵呵,我就知道我很聰明!說吧…」巨人黑桃咧著嘴笑著。

「嗯,你說的遊戲規則,如果我沒猜錯,零號,也就是你,和我們一起研究出來的一套遊戲,這遊戲很簡單,有點類似捉迷藏,但是玩的人卻很多很多,根據我的猜測,玩這場遊戲的總人數一共87個,對吧!」十五號最後的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

「呵呵,繼續猜,猜錯我會糾正你!」零號黑桃看著小指頭末端的超噁爛巨大鼻屎說著。

「87個人的捉迷藏遊戲,但躲起來的人只有一個,也就是你,零號。而剩下的86人,任務只有一個,就是找到你!」十五號自信滿滿的說著。

「繼續…」零號把那顆噁爛鼻屎彈向海平面盡頭。

「不過86人並不是最一開始的人數,一開始應該是兩個人才對,零號和一號,你們兩人無聊之下聊出這個遊戲的雛形,但為了讓這場遊戲變得更有趣,你們便開始造人!」

「造人?我怎麼都記不得…」我敲著腦袋說。

「一號先創造出超浪漫派的二號,隨後零號造出超火爆激動的三號…緊接著四號、五號、六號…這樣一人一號,一搭一唱的,開始創造著…我相信這花了你們兩人很久的時間!」十五號戴起了墨鏡後繼續說。「隨著人數越來越多,兩人就決定一人再造出一個就好,那時正好84號剛誕生…」

「的確厲害,不過要我接著說嗎?」零號輕輕拍著手。

「不!讓我先說完。」十五號想印證自己的推論是否正確,「85號是一號創造的,一號終於想出一號人物,來上之前創造的所有人物都活起來,所以…85號擁有小說腦的黑桃誕生了!小說腦簡單的說,就是會將一切虛構事物都擬真化,讓所有創造的人物都擁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想法…」

十五號一說完,我們開始到處找著身上有85號刺青的黑桃,他並不難找,因為他無時不刻,手中都拿著一本小說,眼睛睜開的時間,有95%都盯著書看。

「就是你讓我們全部都擁有各自生命的嗎?」四號好奇的問著85號。
「……」85號並沒有回應,他彷彿置身事外,根本不理會我們的對談,或是問答,他沉浸在文字的世界裡,隨著書中的劇情笑,隨著書中劇情哭,有時冒冷汗,有時皺著眉頭…


「我繼續猜下去!」十五號將大家的注意力拉回他身上,「接著就是要說關鍵的第86號守門員…這是零號完美的創作!為了要增加這場捉迷藏的困難度,於是你想到了這個人物,名稱上雖然叫做守門員…但他的名字卻是個陷阱!」

「怎說?」我問。

「之前我就做過這樣的猜測,守門員表面上似乎在阻擋著某人進到我們的世界,至於某人是誰…我想大家都猜的到,就是我們面前這位零號了!但這大家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零號並沒有被阻擋,也沒有消失,他一直都在,也沒躲起來過,反而大喇喇的一睡睡了好久…」十五號精闢的推理讓我想要起立鼓掌。

「那意思就是說…守門員的能力,其實是其他的更關鍵能力是吧?」二號問。

「沒錯!若我猜測的沒錯…86號最主要的能力是,徹底遺忘!」十五號說完後,舉高他的右手,彈出食指,再慢慢將手指向那句大的零號。

「你創造他之後,給他的指令就是遺忘零號的存在…遺忘這場遊戲的進行…你將大獲全勝!」十五號放下了右手。

「哈!很好…全部猜對!」零號開心的坐起來,又是一陣大騷動。

「但是我記得…86號之前提過,他說這是跟零號的約定,說好零號能出現三次,零號透過這機會跟我們透露關鍵消息…」二號記憶力還真好,86號之前說過啥我幾乎都忘光了。

「那是零號不甘寂寞,深怕這遊戲永遠持續下去,他就永遠被大家遺忘,永遠沉睡在這片大海裡頭了!所以他在創造86號時,就增加了86號所說的約定,總之,他就是想要預防86號的遺忘功能太完美,導致我們都忘了他的存在,捉迷藏的遊戲也無從開始與結束了…但他非常遵守自己訂下的遊戲規則,也就是不得在這三次接觸中透露任何有關自己的任何事件,所以他才全都用暗示的!」十五號抓了一把沙,讓沙隨著指縫飄散在風中。

「那現在這個遊戲,算是完全結束了嗎?」我好奇的問著零號。

「呵呵…差不多該進入尾聲了,不過十五號啊…」零號的鼻尖幾乎貼到了沙灘上。

「怎樣?」十五號一點也不畏懼,他盯著零號的鼻頭粉刺看。

「你猜錯了一件事…」零號還好沒口臭,不然我們全會和86號一樣躺在沙灘上口吐白沫。

「嗯?」十五號有些驚訝,自己詳盡的推理怎會出錯?

「一開始…並不是兩人的協議,而是我存脆無聊,所以我創造出一號來陪我啊!哈哈哈……」零號抬頭大笑,我們卻全都愣在原地。

我最驚訝…

那我算甚麼?一個被人創造出來的思考模式?一個不小心有自己意識的玩偶?一堆問號在我腦袋蹦出,不過在他面前,我深深體會到,甚麼是造物主的厲害。

「好!既然你們已經破關,那遊戲結束!我會遵守承諾…」零號說著說著,就拿出一根巨型香菸,咬在嘴中。
「甚麼承諾?」我問。

「哈!86號還真厲害,連獎勵也一點也讓你們全部忘光了,但別怕我耍賴,遊戲本來就有獎有罰!當初說好,贏的人可以對輸的一方許一個願望!輸家無論如何,都要幫贏家達成那個願望,任何願望皆可!」零號豪邁的拍著胸脯。

「這樣的話,那我們必須85個人一起開會,討論出一個完整的願望,再跟你說!」二號仰頭說著。

「不用討論了!你們一人一個願望,許吧!!」零號就像神燈精靈一樣慷慨,他不知道甚麼時候將菸點了火,大口吸著菸。
「哇靠!一人一個…」我瞪大眼睛,不可思驗的看著零號。
「沒錯!一人一個,沒有豪洨(欺騙)你!...」零號吐出的煙變成天上的雲朵。
「來吧!一號老大你就先許吧。」二號拍著我的肩膀說著。
「沒關係…我還沒想到,你就先吧!」我讓給了二號。

「哈!那聽好啦,我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我能遇到一個超正點的大美女,跟他之間最好有一段刻苦銘心的超感人戀愛經過,哈哈,然後我在我細吸照料之下,我將永遠與她在一起!!」二號許下了他的願望,我不知道會不會實現,但我還挺嚮往這樣的戀愛。

「嗯!那簡單…下一個願望!」零號吐出了四五個圈圈說道。
「哈,老子我的願望很簡單啦,為了正義,讓我有機會跟台灣的黑道老大一決勝負吧!」三號火爆性格依然沒變。
「行!下一個…」零號開始吐出其他造型的煙團。
「我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健康快樂…」四號許的願望也很符合他的個性。
「健康要看個人,快樂就沒問題了!下一個…」
就這樣,願望一個一個許著,我不知道未來的日子裡頭,這些願望有多少個會被時限,但每一個願望我都覺得超酷的,真希望零號不是信口開河,唬嚨大家。

「我想成為山道最強的傳奇車手!」自稱車手的黑桃許願。
「我想組一個全世界最屌的樂團…」超熱唱歌與彈奏樂器的黑桃許願。
「我想一輩子都能天天吃到好料的美食…」大胃王黑桃許願。
「我要成為一個偉大魔術師!」熱愛魔術的黑桃許願。
「希望有天我能跑贏汽車啊!!」超愛奔跑的黑桃許願。
「我希望有天可以在紐約裸奔!」熱衷於天體營的黑桃許願。
「我希望有天我能打贏三島平八!!」電玩魔人黑桃許願。
「我希望我可以在18歲之前破處啊!」色魔黑桃許願。
「我希望…」
「我希望..」


無數個願望,一個接著一個,直到那個小說腦黑桃。



「我希望…我們大家所遇到的事情,可以被寫成一部小說…」小說腦黑桃,你的願望就快實現啦!

「呼!我終於想到我要許的願望啦。」我開心的說道。

「我希望…」我愉快的瞇眼看著零號,他正吐出一隻長頸鹿煙圈來。

「我希望…你們永遠都不會記得其他黑桃,永遠遺忘這所有的一切…永遠在這世界上消失!」

啊!這不是我要許的願啊,到底是誰搶先說了願望?

「是…」沒有機會讓我喊出第二個字”你”!

86號黑桃雙眼通紅,滿嘴尖牙,他張大了血盆大口,一瞬間,所有的黑桃全都往86號飛去,飛到了他嘴邊時,全都瞬間被壓縮成又長又細的細線,隨後消失在他嘴裡的黑洞中。

86號許了最後一個願望,我也沒機會思考,我只知道,所有的人,包括巨無霸零號在內,無一倖免!

瞬間,我感覺我的腦袋一股灼熱,接下來的一切…我甚麼都沒印象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