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19:42:35盧小小

黑桃-39- 颱風光臨

39-颱風光臨

上午是晴空萬里的超級好天氣,誰知道,還沒到午餐時間,強風已經大到可以吹爛雨傘的地步了,天頓時暗了下來,遠方的天空不時閃著亮光,我卻聽不到雷聲。

很明顯的,不久之後,暴雨必定將至,秋颱的威力不容小覷。

「訓導處報告,因為颱風緣故,下午即將停課,各位同學請不要在外逗留,住校生請回到寢室,校外生請盡速回家,若有任何…」突然的全校廣播,讓所有學生開心的拍桌叫好。

「我們的賭局可沒時間放假!繼續下去吧…」煌金在一片混亂中,走到我身邊,冷靜的說著,這跟早上的氣勢完全不同。

「那當然!這次賭甚麼?」我也冷靜的看著他。

「賭的很簡單…我賭你猜不到我為什麼需要看心理醫生!」煌金直接了當的出題。

「如果我猜到呢?」十五號興致勃勃的跳出來問。

「那就算你贏了!」

「那怎樣才算猜到你的病因?我若猜對你只要再次否認,誰都不知道正確答案!」十五號說的有理。

「不!病因我寫得很清楚。我將寫好的正確答案放在這牛皮紙信封中,若你猜對!我會直接認輸!」煌金這次卻意外的豪爽。

「那我必須一字不漏的說出所有原因嗎?或是病因?」十五號追問。

「不用!只要你說出類似或是意思相同的即可,但先給你點提示,我有200%的信心,這場你絕對不會贏我!」煌金說完後,就把封口的牛皮紙信封交到橄欖手中。

「呵呵,200%的信心啊…那我只要有300%的運氣,就能贏你了…」二號也不甘示弱的回敬他。

「隨你怎樣說!給你五次機會說答案,若五次都沒猜對,你就輸了!」煌金穿起制服外套。

「你不怕我曾經查過你的底啊?」我試探性的問著。

「沒甚麼好怕的,這世界上並不存在任何有關我的病歷資料,你頂多能查到我幾歲開始看病,這樣而已!」煌金揹起書包,往門外走。
「那不管我最後猜錯還是猜對,你都會將那信封打開給我們卻認是吧?」十五號問著。

「沒錯!」

「那我有多少時間?」十五號。

「我想想…」煌金停在門口思考,身旁的同學不停在他身邊穿梭,大家都歸心似箭的踏上回家的路。

雨越下越大,幾乎是橫著下了,強風把學校裏頭的鳳凰木吹得幾乎碰地。


「我車剩多少油,能開多久,你就有多少時間!」煌金說完後便走出門,我看了看橄欖,橄欖聳了聳肩膀。

「他的意思是要我們跟他上車是吧?」我問。

橄欖點頭。

「好!那就來創造300%的奇蹟吧!」我甚麼都沒拿,捲起袖子,和橄欖一起走下樓去。

煌金的賓士就停在教室走廊邊,幾乎占據了所有人行道,車門開著,煌金座在後座,雙手交叉在胸前看著前方。

橄欖坐進副駕駛座,我則和煌金一起坐在後座。

「開到東海岸去!就在那繞到沒有油為止。」煌金吩咐著他的司機,隨後拿起一本厚厚的英文書籍開始閱讀。

「Hero Word…」我念著書名。
「你看過?」煌金蓋上書本,問我。
「不用看也知道內容…」我撇開視線,看著車窗外的風雨。

「這書裡說到的一個論點很有趣…」煌金繼續翻開書本,繼續看著。

「喔?你該不會到現在還在迷X戰警之類的卡通吧…」二號回他。
「錯!這書的作者是從西方的觀點,來看佛教的成佛論點,人人都有機會成佛,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是英雄!每個人都獨一無二…」煌金滔滔不絕的說著。

「所以你想變成英雄?」我抽了一張面紙,擦去額頭上的水珠。

「我想成為超越一切的神!」煌金再度蓋上書本。

「噗!小心走火入魔,神還沒當成,先被關進神經病院!」我譏諷回應。

「天才總是寂寞的!這我理解,所以隨你怎樣說,不過叮嚀你,你剩下的時間不多,這台車剩下的油不到半桶!」

「喔喔!這你不用擔心。」十五號看了看油表後,隨後請司機打開廣播,轉到了純音樂台。

十五號清了清喉嚨接著說「咳!仔細聽好嚕,你小時候被賦予的寄望就很高很高,所以從你識字會說話開始,就開始面對許多上不完的課程,不管是體能方面,還是才藝,或是智力…你父母總會請來最頂級的家庭教師,希望你能與眾不同,但你卻不想與眾不同!你想要一個簡簡單單,快快樂樂的童年,可以跟其他孩子一樣,能去公園玩到滿身是泥,能趴在電視前看自己想看的卡通…」

「很有趣的推論!不過我要的是病因…我字條上並沒寫這麼多狗屁始末…」煌金摳起指甲。

「若直接給你答案,然後就直接命中,那多無趣?」十五號捏了捏鼻頭,繼續說「但你想要的,你父母全部都不給,只給你灌輸著,你不能輸給某某叔叔的孩子,你的成績只能拿第一,你沒有機會失敗…等等的觀念,但是,緊繃的弦有天還是會斷的,某天你趁著上學的時候,趁著午休時間你逃離了學校,你不停的逃,只想逃到一個沒有爸媽的自由世界,想逃到一個可以讓你自由呼吸的廣闊世界…」

「…」煌金沒說話,靜靜看著窗外的海岸,海浪像是貪婪的巨手,不停向陸地撲來。

「不過你並沒有自由多久,不到12小時的時間,你就被抓回那不見天日的豪宅中,自此之後,你不管到哪裡,你的行動總是被保鑣監視著,你也更積極的想要逃跑,越是想逃跑,你的行動越不自由,直到有天,你完全崩潰,年僅九歲的你,開始自殘,割腕、火燙、搥牆、偷吃爸媽的安眠藥…」十五號注視著煌金的雙手。

煌金不停的摳著自己的指甲,慢慢的把指甲橫向一絲絲撕掉。

「你這一切的舉動,只是想抗議,也想藉由這樣的舉動,讓自己忘卻精神上的痛苦,不過你的家人卻完全沒注意到你的抗議,只把你當成精神異常的孩子,緊張又慌張的把你送到醫院治療,請來全美各地最有權威的心理醫生,但是這些醫生依然沒注意到你的需求,只是不停的給你做測驗,做分析,讓你服用藥物…」

煌金開始啃食自己剝落的指甲,他還刻意將頭側到我看不見的角度,安靜望著窗外。

「直到有天,有個心理醫生,想要用不同的方式治療你,於是跟你玩起一種自由度很高的遊戲,遊戲規則自由發揮,但是必須兩人都同意這種規則,並且在遊戲中列出獎賞,這位醫生純粹想藉由這樣的互動,從你訂立的遊戲規則中,尋找治療你的方式,不過你卻迷上這樣的遊戲,因為,你發現贏得遊戲後,你贏到的不只是自由,附帶的還贏得駕馭他人自由的快感,從未體驗過這種快感的你,開始深陷在這樣的遊戲之中…」

風雨越來越大,擋風玻璃前方的視線幾乎被大雨佔領,司機開的很慢,深怕撞上前方緊急剎車的車輛,煌金依然沒說話,繼續咬著指甲。

「你開始放大遊戲條款,贏得遊戲的人本來是接受獎勵,但你卻將它變相的改成條件式懲罰,而你也找出場場必勝的重要關鍵,也就是附加規則的訂立…沒多久之後,你的心理醫生就完全被你玩弄於指掌之間,你很厲害,你懂他需要甚麼,懂他願意為你做甚麼,懂他能給你甚麼,所以,你藉著這醫生,開始對父母撒謊,謊稱你已經完全治癒,還會努力向上學習,不再逃學逃逃家,你父母得知這消息後,當然欣喜若狂,於是你回到了學校,但是這卻是你收集他人自由的開始…」

「你很會掰,怎不去寫小說?」煌金乾咳了一下打斷了十五號的描述。

「呵呵,你很會奪取他人自由,怎不去當檢察官?」我回。

「你從頭到尾都錯的離譜…你剩下四次機會!」煌金抽了一張衛生紙,把指頭上的口水擦掉。

「嗯,剩下四次呀…」

「對!四次!」

「你偷鄰居曬衣架上的內褲,所以被送去醫院去!」我直接猜了,不等十五號開口。

「錯!剩三次…」

「你拿著熨斗敲爛你家小狗的腦袋,所以被當神經病送到醫院啦!」這次換三號搶著猜。

「錯!剩兩次…」

「你每天起床後都會習慣先在馬桶拉泡尿,隨後用馬桶裡頭的水洗手、洗臉、刷牙,所以被爸媽送到醫院治療!」這位搶著回答的黑桃暫且叫他骯髒黑桃吧,我也忘記他幾號了。

「錯!你剩下最後一次機會…」

「嗯…」

「咳!聽好了…正確答案來了!」十五號黑桃端坐著,一本正經的準備說出正確答案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