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 23:46:54阿婆

老小老小啊



Related image

人老了就變成孩子了????
一大堆問號之後的答就是:沒錯沒錯啦!!!

我在一天一天的蒼老衰老的情況下, 也就一天比一天的更有孩子氣更像小娃了。

比方說,以前認為「屁孩兒」是眨語,現在嘛怎麼覺得屁孩兒三個字兩個音聽起來挺可愛,如果能偶而做下小屁孩兒,還沒做就只是想想, 就覺得挺美挺不錯的,嘻嘻cc...ing中:笑得開心就像個小屁孩兒~~

不過屁孩也有不可愛的那種:(, 像某個二樓的四歳男孩,總愛在樓下有人時,把GG掏出來朝人家噴尿。我不歸屬該特種部隊,我是很一般的那種娃兒:容易哭容易笑容易滿足到不像話的那種~😜☺️😭~

我不算話多的人,但是要說人老了嘛這件事話也不少:像衣食住行,像忠孝仁愛,像⋯,我都有一大堆的話可說。

事實上我小屁孩真的是很可愛,特別是跟老人家比起來那小屁孩就更可愛了。說到這我想起來幾年前的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當時讓我的心蹦~跳了一下。要過農曆年了,兄弟姐妹大夥一家人,都擠在老媽小小的廚房裡包包子,包子好了,掀開蒸籠,咦?應該是白白胖胖的,怎麼是黑黑皺皺的呢?我家活潑可愛的二嫂看傻了眼,順口就說句:真他奶奶樣兒。就在幾分鐘前,我還摟着我家90多歲的老媽,心理很不捨地看著她蒼老黑皺的皮膚,現在擠了十多人的小廚房誰是奶奶呀?而「奶奶樣兒」怎麽貼切到讓我的心悸了起來呢?

人老了不好玩,還是去做小屁孩吧,穿一件小屁孩的衣服-红布加白花;吃點小屁孩的東西-糖豆;自從覺得自己老了,我就不每天整理床舖了,沒有小孩子會每天把床鋪整理得像豆腐塊,要睡嘛大字一趴就打起鼾來;從去年九月傷到了左腿膝蓋的軟骨,恢復的過程很腦人,有時不得不把兩腿之間的距離拉大減少疼痛,剛想生氣抱怨,忽然覺得自己像個剛開始走路的小娃,兩條腿開的比肩還寬以維持平衡,我就一點也不生氣反而高興起來,娃兒都是很可愛,我那開着兩腿一跛一跛的,就算是不可愛但也很可笑吧,不生氣了,相反地,我還有時沒時的「老小」一下下,開著個兩腿,一跛一跛的來個娃娃步,自己玩得開心。

反正人老了嘛,人老了就是不再中年了,也就是不再正經八百了,樂。

上一篇:你把牆說成牆

下一篇:愛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