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 22:45:00fant

腳踏車輪胎搞BUG

今天傍晚和高中朋友一起騎腳踏車到街上買晚餐,順便介紹附近商家,因為他是台南搬上來的,可能還不熟新竹吧,沒關係我充當免費導遊....

我的腳踏車是一般登山車,他的腳踏車讓我有點眼紅,是捷安特的自行車,外觀像是縮小版的公路車,還蠻帥的,但我覺得輪胎實在有夠爛....

車上什麼配備都有,車頭燈、時速表、迷你打氣筒、兩個飲料架、兩個置物包、車尾燈,前後輪都是快拆的,座墊也快拆,整個就是高級到不行,只是好像有點灰塵。

我問他說是不是車行買的,他說是親戚買給他的,人緣真好....

一開始我先到路口的機車行把前後輪胎灌飽氣,長期輪胎氣壓過低又常常操車,外胎都歪掉了,騎的時候輪胎會抖,打好氣之後就開始介紹店家了。

果然充飽氣的輪胎輕輕踩就很快,我朋友腳踏車比我高級還追不到我,整個無言到。

重點是,他的輪胎和我的輪胎不一樣,他的輪胎是細胎,我的登山車是粗胎,變成他煞車會煞不住,當場上演滑胎秀...,我騎在他前面一煞車換我倒楣,他都在追撞我,我受不了跟他說煞車可能有點問題,他說他有煞車,可是煞不住會滑,我有點不信邪,腳踏車比我的高級煞車煞不住哪有可能,後來我觀察過後發現問題了,他有煞車沒錯,可是輪胎整個被鎖死了,輪胎又是細胎,當然馬上就會滑,有煞車跟沒煞車一樣,我整個給他無言...

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拿工具把煞車調過,不要讓他煞太緊,要不然直接把煞車換掉,換成其他種的煞車,我朋友他的煞車是V夾的,可以換成C夾,煞車比較沒那麼緊,可是要C夾座,那就算了...

另外一種解決辦法是,把輪胎換掉,不過效果不會很大,公路車的特性就是這樣,車身輕、煞車又重,一個驚嚇把煞車鎖死連車帶人就飛出去了....

奉勸各位,不要為了耍帥而買公路車來騎,後果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