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22:30:40fant

暑假再戰『寶二水庫、北埔老街』

唉呀,暑假兩個月的時間,該是我騎腳踏車到處晃的時候~
不過會不會晃太遠了XDD

先從我外公家的捷徑經過寶二水庫環湖道路,先去寶二水庫壩頂道路看風景,然後再順路去北埔老街,
可惜我沒有零用錢了,要不然可能會買很多特產回來。
北埔老街只有進去慈天宮參觀,然後就直接回竹東,果然是星期一遊客人潮還不是很多。

不過我真的是第一次去北埔欸,小時候常聽老爸說起北埔這地方,竟然一次都沒去過真的很慚愧,
下次騎摩托車去買名產嚕!!!

以下賞圖。

就是這個岔路,後來我去Google地球查過,直直往前走就是了我還往左邊走,回竹東XD

看到水庫了^^






沿路都在拍,高壓電塔也不放過。






環湖道路還不錯,只是高低起伏的頻率很高。


遇到岔路,左邊往下走可以到北埔,右邊是到寶二水庫霸頂道路和管理中心。


往北埔,沿途都下坡,回家可不想走這條,累死人。


往寶二水庫,看起來還不錯。


寶二水庫風景。





看到這個建築就一定是水庫了^^


水庫溢洪道和壩頂道路。


寶二水庫專屬"聯外道路"。





小潔來一張,辛苦你了。


帥氣感。


寶二水庫管理辦公大樓。




壩頂道路,有伸縮自動門作車輛控管,我是覺得有弄跟沒弄一樣,就是有人喜歡開車走這條捷徑。


溢洪道往下看,那一條路就是上次我從楓橋派出所過來的,還要繞一大圈騎上來根本太誇張...


溢洪道很壯觀,我一直在想如果人掉下去爬得上來嗎...(異想天開)






壩頂道路的另外一頭,有涼亭可以休息。


壩頂道路。


涼亭內部。






遙望不遠處的"鬼谷先師廟",因為怕體力上的問題所以沒有騎過去參觀。


騎去北埔嚕,看到這個牌子有種興奮感。


到北埔的第一間廟,結果是大宗祠....


好險我不是姓彭,不然可能眼淚會流下來XDD


老實說我第一次去北埔,所以一直騎車在找老街在哪裡,只要看到這間廟就到老街了。
北埔慈天宮!!!不來朝聖就是沒來過北埔阿~


我還沒到這邊的時候沒什麼人,一停下車就一堆觀光客...


星期一症候群,老街人潮不多,但是攤販依舊很熱絡。


遇到的檸檬水老闆,大方的招待我們喝免費的檸檬水和花生糖,真是謝謝他了。
看到別人用保特瓶裝冰的檸檬水,我也跟著裝,只是都只有白開水的味道,一點檸檬味都沒有Orz。


進去慈天宮拍照。


很可愛的香爐。




觀音娘娘的神龕。
對神明尊重,所以沒有拍神像。


正門和門神。


廟宇頂端的藝術作品。


眾多光明燈。


香煙裊裊的香爐。


再補幾張。












慈天宮的拜拜方式和一般的有點不同,我們的習慣是先拜天公爐(往外拜),然後在往內拜主神,
慈天宮是顛倒拜,先拜主神,再拜天公爐。


遊客人潮變多了?


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就準備騎回去了。
這條台3線真的很煎熬,這麼大的一條路陡坡很大,換了輕檔也是騎得喘吁吁。
途中看到這個標榜著"腳踏車專用"的三角牌,真的是媲美魔鬼訓練。


老實說我一開始還不太確定這條路是往竹東的,看到這牌子才覺得安全。
南下北埔頭份,北上竹東芎林。


Google地球有查過,台3線往竹東方向有一個小山要爬,結果騎上去就滿身大汗,
好險過了小山之後都是下坡,要不然我真的會瘋掉。



謝謝各位觀賞完圖片!!!
有什麼問題歡迎發問,來者不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