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0:49:46愛拍照的小阿姨^^

中獎

2008.6.6(五)下午六點,下班時間一到,我馬上飛奔回家。最近常加班,但今天,我不管了!

  豬北鼻在睡覺,丫母說,很難帶。辛苦了,我的媽媽。

  本想把他挖起來,想想,還是讓他睡好了。他也累壞了。不舒服,一定更難睡,既然睡著了,就好好睡一下吧!

  原本打定主意要搭計程車了。孩子的爸打電話回來,說已經到台南了(他載大弟回診),就搭他的車囉。

  一到小兒科,天呀,人真是多!初診要現場掛,我們掛完號到看診,等了約一小時,真是久呀!

  醫生聽完我的述說後,看了口腔和手腳,對我說:中獎了。我靜靜地聽著醫囑。醫生的態度輕鬆,我較寬心一點。

  不過,他提到若有肌躍式抽筋(像電到,有時長輩看到這種狀況會直覺要要收驚),或是燒不退,一定要馬上送醫。
  不要,我不要有這種情形發生!

  藥要四小時吃一次,還有一瓶小藥水,可以擦口腔內的傷口。醫生說豬北鼻的口腔有小傷口,所以才不吃,他提到可以吃冰的,牛奶:冰的,茶:冰的,也可以吃奶酪或布丁,這類的涼食,小孩較舒服。他也說那小紅疹不可能今天才出現。
  可是,早上去看另一位醫生,也沒檢查出來呀。
  記得周三或周四,丫母有提到豬北鼻腳底有一顆類蚊子叮的紅疹,有幫他擦藥。剛好那位置在大姆指下方那凸起處,有時若踏到東西也會紅。或許,那就是病癥,只是我們不知所謂的紅疹,就是這樣。

圖:2008.6.8(日)紅疹的樣子。

  我們去安平買了伊蕾特布丁,這家的較不甜。手中抱著兒子,我好不捨呀。

  體溫有點高,但不算發燒,醫生有開了退燒藥粉和塞劑。醫生說他看起來很有精神,呵,我想,是眼珠大給人的感覺吧。

  回家,馬上餵好吃的布丁,但豬北鼻不賞臉,大概吃不到十口吧。

  我是個常嘴破的人,那經驗,我瞭的!惜惜呀,厄咨~~~

  餵了點東西,餵藥,也給他服了些嘴破的藥水,我有先試過味道,像是加了蜜的蜂膠,有點刺刺的味道,但不算難喝。

  算好時間調好鬧鐘,我真的是四小時起來餵一次呀!

2008.6.7(六)紅疹消了,豬北鼻胃口完全恢復,也會和我們玩了。或許是較不痛了,胃口很好,我很高興。不過,我們太大意了,一來擔心西藥太利,二來覺得症狀減輕就懈怠,沒按時餵藥,紅疹又出現,這嚇到我了!

  再來,我又是按表操兵,四小時一次。

  第二次看診,醫生說,狀況很好。

  第三次看診,醫生說,不用回診了。(其實已經沒狀況了,但我不放心,還是去看一下,聽醫生怎麼說比較好。)
圖:2008.6.22(日)紅疹的樣子。

  SORRY~~我這三周連加班,好忙好累,所以,沒有一直拍照,紅疹今天看來,就像圖片所示。

  確定病情後,我們洗了玩具,地板、地墊、牆等等,都用稀釋過的漂白水擦過。床單全換洗過。

  腸病毒,光聽就好可怕,我有上網查了資料,會致命的是71型。
  我不太瞭解一般腸的病毒,和這所謂腸病毒,有何差別?
  腸病毒的種類為何?
  但,口腔破洞,手或足的小紅點,口足症/口手足症,是主要的病癥。
  提醒各位好朋友,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再抱小孩,洗完澡再抱更好。如果家中有人染到腸病毒,記得別亂去其他地方,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地方。畏來畏去,會加大病情的。隨身帶滅菌的濕紙巾,有時在外面洗手不一定方便。

  其實,我聽到腸病毒,會害怕。豬北鼻得了,我也怕去傳染給別人。
  其實,我之前在考慮要不要上這一篇?上了,彷彿被標記為疫區,別人看我們的眼光都不一樣了。
  後來,我還是想PO,因為,當初有這BLOG,就是想表達我的想法呀。
  這是我們的故事,供大家參考,也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平安渡過!

  話說回來,以前,玩沙子,就算是吃到雞屎,也不會怎樣。
  現在呢,病毒越來越強,疫苗越打越多。
  有人說現在的小孩太過受保護,所以不夠獨立。不過,外在環境變成這樣,在放手給予孩子自由的環境,以及保護孩子免受病毒的威脅,這中間的取捨,真的是一門很難的功課呀!
澤哥&小餅乾的娘 2008-07-02 09:12:59

澤哥這次也中獎了@@~
我...好煩...好累...好擔心,
這幾天神精繃的緊緊的,
怕的是傳染給餅乾,那我會崩潰...
加上工作又忙,
只好把兄弟倆一個給婆帶一個給老公帶,
這樣才能隔離,但...
我一在,兄弟倆又全都回到我身邊,
平常…這是很幸福的事,
現在這卻是很恐慌的事,我無法隔離他們,
因為沒人能幫我帶其中一個,
我婆除了我上班時間外,其他時間不可能幫我,
娘家大家都要上班,而且兩邊也都有小孩…
我真的好怕啊~

小菁 2008-06-26 11:24:44

唉~我也是有苦難言

兔兔 2008-06-26 08:57:45

小阿姨!~!!
別在意別人的眼光!!
那只是正常的生病!!別理那些人!
那感受我瞭!~~~不喜歡這樣~~~~~~
孩子子現在好多了~~~~我想你的心情上也會快快恢復的~~~~~幫你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