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17:36:30愛拍照的小阿姨^^

睽違十幾年的基金投資

  話說,在剛畢業那三年,我就開使買基金了。
  第一支買的是元富金滿意,那時,是公司的財務經理推薦的,我就跟著買。自己也買了富蘭克林坦伯頓系列的基金,獲利不錯。時間久遠,就別問我報酬%了吧。

  後來,反正經歷很多事,就略。

  一直到兩年前,我才直正脫離沒負債的日子。你可能好奇,為什麼?請參上一段文,謝謝。

  股票我不懂,一時興起及憑感覺的錯誤下,會賠錢,還會追高殺低。我不是箇中好手。

  還是來買基金吧!
  在思考了很久,我開始又買基金了。一開始,一直在考慮銀行,和手續費。後來發現,這兩項真的不是重點。期間也有好多朋友提供他們的意見給我,真的非常感謝。

  我後來是用花旗台灣扣款的。公司薪轉帳戶是華僑,後來改名花旗台灣。我想整合我的帳戶(你知道的,每換公司就會有個新的薪轉帳戶,就算你不換公司,公司還是會換薪轉帳戶,所以,手邊會有很多本帳戶,但錢沒有很多。哈),薪轉帳戶會有薪資進帳,花旗又算是大銀行,就決定在這開基金戶吧!於是,我開基金戶的同時,就買了基金。

  很不巧的,我三月在花旗台灣整合帳戶→薪資帳戶=保費扣繳帳戶(我個人保險:3家,丫母的保險:1家,豬北鼻的保險:1家)=基金買賣帳戶。
  很好!沒多久,公司公告:五月起薪轉銀行變為新光,每個人都要重辦!
  天哪~~~我才剛整合,正想要把股票交割的帳戶也整合到花旗台灣,現在,薪轉又換了???

  我的做法是,先觀察新光,所以,還是把錢轉到花旗台灣,一樣在這裏扣保費和基金。後續再來決定以誰為主吧。我希望有多少錢,何時會扣款,有收入,都能一目了然,不用查好幾個帳戶。








  買了基金,也開始注意財經新聞,呵,我對數字不敏感,財經我是很弱的。但,為了賺錢,我要好好地用功呀!

  看新聞,爬留言板,發現一位板主挺熱心地,我就常去她版上看新聞。後來她出書,我也買了兩本。

  她也住台南,為了不讓她花運費,我跟她說,我可以和她約地方和時間。就在昨天(6/14 六),她將書送來給我了。呵,事後想想,搞不好油錢比運費貴。小媽,真是抱歉哪,還讓您冒雨送書,那,我就享受一下大戶的心情囉。謝謝!

  很細心地用袋子裝著,不怕雨淋。翻開書,還有堪誤表和摸彩券耶!

  這蜜蜂,有沒有可愛?
  這是小時候的童玩耶,好懷念哦!

  我拿著兩本書,想起小媽告訴我的,還有兩個獎項沒人認領,只剩四本書還沒送達讀者手中,我想,呵,那我有50%的機會中獎耶!

  那,我要不要自己先選一本?還是打給盧同學讓他選一本?
  免得一本有中一本沒中,我要如何分?
  是自己暗槓還是大公無私?
  還是就開了吧,若中獎的只有一本,再打給盧同學,看他想怎樣吧。
  呵,我只是開個獎,就想了很久呢。


  結果,如下圖:
  果然,我沒有偏財運,號碼都離我很遠。

  非常謝謝小媽的用心。

  沒中獎,心情還是很好,祝大家都賺錢。

  我沒偏財運,但有正財!
  所以,錢來吧!

  三月買了支霸菱全球資源,從41~51都有,我這個月賣了單筆一萬的,獲利2000元,見好就收,不賠就好,不貪心。

  繼續錢滾錢,錢,來吧!我需要你!!

  也歡迎大家與我交流相關資訊哦。(每個人自己都有些類似的經驗,互通有無^_^)

  分享一下:
花旗台灣,單筆只要一萬,挺彈性的
新光呢,定期定額,國外只要三千,也不錯喲
不過,前者介面易懂;後者不好懂。

若銀彈不足,也可找親友合作
例:一月五千,一人各出兩千五,也可,不過,帳要記清楚哦,到時要贖回,才不會有糾紛

也可定期不定額

上一篇:夏天來囉

下一篇:中獎

2008-06-25 10:51:46

我想買基金也已經念了快一年了
居然到現在還沒動靜
可能一方面沒經驗 又不熟
怕投資錯誤心裡會怕吧
遲遲未下單
又考慮像你說的開戶銀行和手續費
害我搞的一片混亂
不知從可下手 @_@

澤哥&小餅乾的娘 2008-06-21 09:18:30

小媽很熱心哦~
他在BBH的BLOG裡日記很豐富,基金入門^^
我也有加入他的連絡人,有什麼消息她都會傳簡訊告知,
但...我沒時間研究一一&quot
而且很奇怪的,我是學商的,
但對基金、股票這些卻像個白痴>&quot<
要我盯著那些數字,還得挑對下手的對象,
我不如把錢放銀行看著,很意外齁~
我朋友都說很難想像我竟然會是那種人^^
我說...我懶...可以了吧...真是懶...

版主回應
呵,其實小媽我是從bbh的討論版上,別人推薦的
在基智網看了一陣子,覺得不錯
就每天會去看她的新聞集錦
妳可以給我小媽bbh立連結嗎?

很意外,
因為我覺得妳挺精的說
我是指在數字方面

像我,邏輯、觀察力都還ok
但數字我真是和它不熟呀
2008-06-21 12:16:26
兔兔 2008-06-20 10:13:20

我買的是金磚動力四股~全球性的~較為穩定~幫我賺了不少~只是因為剛好有買到美金的~所以被拖下水了~~~~~小賠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