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4:33:03

【父親】桔菊墓碑﹎



1、此篇是寧雛cp,不接受者請點選右上角的『╳』
2、此篇是寧次為第一角度,所以是寫寧次的感覺~(溜)
3、還有,此篇是不符合劇情的,以及腳色有點扭曲ˇ(抖)
4、沒問題了嘎?看下去吧~(被巴)



今年,是夏天。

刺眼的陽光從外而內,讓整間房屋都有著溫暖的感覺。
河流的水好清澈,有如水滴般透明…
我輕輕擺動著水,水也順著往下墜。


「吶,是…寧次哥哥嗎?」

細小的聲音從我後方傳出,雖然細小,卻不失溫柔。
我轉過頭,雛田站在我後方;過了幾年了…?


「是啊,有什麼事?」
我輕輕微笑,便問著。雛田輕輕觸碰著手指,這是她的習慣。

「今、今天,寧次哥哥要、要去那裡嗎?」

雛田問著我,我微微點著頭;接著便站起身來,走到雛田身旁。
我親親握住她的手,…我最完美的精神支柱。

因為有她,我才能從怨恨中逐漸便回以前;雖然對她曾有過恨意,但我了解…那不是針對雛田的。
遠方的山,好遙遠…雛田的笑容,好溫暖,就向當時…


沒錯,就向當年的這個季節。


※          ※          ※


當年,也是夏天。但是太陽卻比以往的熱。

我跟雛田說,要一起去山上玩。因為那邊有一片雛菊園,我想,雛田會喜歡的。


「寧、寧次哥哥,雛田…好熱喔…」

雛田的聲音很小,但我卻聽的很清楚。
我微微轉過頭,看著雛田因為熱而發紅的臉頰,我拿起掛在腰旁的水,便把水倒在手上,接著輕輕撫著雛田的臉。


「吶,快到囉。雛田再忍耐一下好不好?先用水拍拍臉頰,就比較不會熱了。」
雛田微微點著頭,便對我微笑,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雛田天真的微笑。


不久,我們到了山頂。我指著遠方,接著把一旁的水往外灑。雖然這樣就沒有水了…不過沒關係。
水灑到雛菊上,把原本淡橘色的雛菊染上一片霧,很漂亮,而且看起來也更加清爽。


「好、好漂亮…」
雛田忘情的看著,我拾起一朵雛菊,便在雛田深藍的髮上別著。

「這個很適合你。」
我望著雛田愣住的臉,接著漸漸轉變成淡粉紅,她在害羞嗎?


「謝…謝謝寧次哥哥!」
雛田害羞的謝著,我不襟有點失笑,因為一朵雛菊可以讓雛田如此開心?那以後送多一點就好了嘛。


我抬頭看著高掛在上方的太陽,好刺眼…。
我微瞇著眼睛,突然想起,今天是不是有什麼節日?我記得之前月曆上有寫的阿…「雛田,今天是幾號?有什麼節日嗎?」


「今、今天是八月八號…父、父親節…」

呃--八月八號?父親節!?
我愣了下,那…今天不就是要祝父親父親節快樂?
突然,想到了一個主意…這或許不錯,呵呵!


「…雛田,你跟伯父說父親節快樂了嗎?」
「還、還沒有…」

太好了!
我把雛田拉進身旁,只見她臉比之前更紅了。

「那,雛田要不要……」

我在她耳邊講了幾句,她微笑,接著猛點頭。
到底是說了什麼?這或許只有他們倆知道吧!

※          ※          ※


「是、是阿,我還記得那、那時候我臉很紅呢!」
雛田興奮的講著,經過那麼多年,當時的短髮也逐漸變成長髮。


我們走在路上,這條路我很熟悉,就是當年往雛菊園的路上;當時陡峭的山路也變成長石階,走起來也沒有當時的辛苦了。

「是啊,真不知道你在臉紅的什麼勁。」
我笑著說,沒錯,當時的我們還小,現在我才知道,那是『害羞』。


「寧、寧次哥哥!」
雛田大叫著,紅潤的臉蛋也變的更加紅潤。而我,在那捧腹大笑。

「好好好,是我不好。現在,我們快點走吧!」
我道歉著,接著便拉著雛田的手,往上走。

記得當時,我和雛田籌備的計畫,似乎被發現了?但他們卻沒戳破我們小孩子的謊言以及隱瞞…


※          ※          ※


我和雛田因為約定好了事情,所以就摘了幾朵雛菊、以及其他淡色系的花瓣。
我們躲躲藏藏、遮遮掩掩,我一直記得,那時我和雛田臉很紅,根本不敢抬起頭來。
最後,我們到處詢問意見,然後到了井野家。我們跟他要了一些綁花的技巧以及彩帶,雖然他說免費給我們,但還是覺得不好意思…

日向宗家現在日中午,長老和父親他們全都在房裡休息了吧?

我們悄悄的走著,但雛田似乎突然踩空,而跌了下去!

「雛田小心!」
我一時擔心,而扶住了她,但也因為這一時的擔心,害我不小心大叫出來。

「寧、寧次哥哥,跟我來!」
雛田突然拉住我的手,便往左方跑去。她帶我到一間日式房間,這裡很寬敞,而且不易被發現…

我們悄悄的把頭探了出去,希望別被人發現的好…


「爸爸,我剛剛似乎有聽到姊姊的聲音。」
小女孩咚咚的跑來,身後跟著一位年長的男人。小女孩是日向 花火,雛田的妹妹,而後面的人是雛田的父親。


「是嗎,聽錯了吧。」
伯父似乎不怎麼相信,他轉身離去,拋下花火一個人在那。花火靜靜的走到庭院,坐在那邊的凳子上吹風。


「寧、寧次哥哥…」
「什麼事?」我轉頭看著雛田,她的眸中有著膽怯,我不知道為什麼。

「可不可以…也讓、讓花火參加呢?」雖然看不太出來,不過雛田有微笑。
「當然可以。」我稍微點了頭,然後拉著雛田走了出去…

我走到花火身後,便點著她的肩,但他好像嚇到…正準備大叫的樣子,那不就…!?

「啊---」在她大叫之際,雛田及時遮住她的嘴,幸好沒有大叫…不過還是有微微的聲音。


「姊姊?和…寧次哥哥?」花火小聲的問,她充滿疑問的白瞳望著我們。

「花火,今天是父親節。我和雛田想要慶祝,你要不要也來參加?」
我問著,只見花火愣了下,接著便堆起笑容的猛點頭。

「當然要!」她看起來很興奮,我和雛田對望了眼,便笑了出來。



「這是?」

伯父走到一半時,卻突然停了下來,但他沒聽到我們跟花火的交談,真是好險…
他拿起一片落在木製地板的淺菊花辦。他回頭,卻看到沿路的花瓣,都是往剛剛自己走過的地方來的…

「花瓣?還不同顏色的?」
伯父凝重的想著,他看著眼前掉落的紙片,接著卻突然笑了起來。

「哈哈…看來我今天得邀請日差來了呀…」

他檢起掉在地上的紙片,紙上寫著整齊的字”父”。


※          ※          ※


我們三人坐在日式房間內,由於會再這忙上一段時間,所以我們準備了坐墊、點心。
而茶几上,放了許多要用到的工具。也是跟井野借的,


「啊…少、少了好多花瓣呀…」
雛田突然叫著,他皺著眉看著這些花瓣,

「那怎麼辦?」
花火也問著,他好像比我們倆還要急呢。

「會不會在剛剛走來的路上掉的?」
我問著,畢竟剛剛在們外時都還沒見到有掉落的花瓣,是放好後才發覺的。


花火突然大叫一聲,然後只拿著一旁的小木盒往外跑,我和雛田面面相覷,這小丫頭…是怎了啊?
過了幾秒,花火再度跑來,只見他笑容滿面、手上原本空的木盒子也瞬間堆起花瓣,甚至還有多了幾片楓葉,但…楓葉不是秋天才有嗎?


「姊姊、寧次哥哥,你們看!」她笑著把盒子移到我們面前,「真的跟哥哥說的一樣呀!花瓣都掉在地板上了!」
她說完,便把手中的紙拿給我,那是『父』,我們在井野家先寫好的。

「還有阿,幸好我之前有在收集楓葉當書籤,但因為一時忘記,所以就一直放在櫃子裡,直到今天才想到!想說…這個應該可以幫上忙~」
「是啊,多虧有你的幫忙。」我笑著說,雛田有點著頭。花火則是樂的一直叫。


「那、那開始工作吧!」我們各至捲起袖子,開始分配工作,像是剪裁紙張、花瓣形式那種的,大家都在忙,也沒注意到紙門擋住的黑影。



「原來是這樣阿…」
人影輕笑著,手上還拿著一片淺橘的花瓣。眉認錯的話,那是雛菊。

「日足,那麼緊急有事?」
另外一個身影從左方走來,伯父跟父親比了個手勢,而父親也放慢速度,聲音也逐漸變小…


「你看看,」伯父指著門內,父親看了一會兒後,也笑了出來。「他們真是…」

「要突然進去嗎?」伯父問著父親,父親笑著搖頭,
「不用了,還是別去吧,他們好像極力隱瞞著呢…」


門內,我們用功的準備,還不知道父親他們老早就知道這件事了。


※          ※          ※


「雛田,你還記得當初的事嗎?我們要給他們驚喜前,早已經被發現了。」我坐在草地上,讓風順著方向吹。

「記、記得,那件是我、我都忘不了呢!」雛田手上拿著一朵雛菊,她眼神迷濛的看著雛菊,真的…很迷人。


「是啊,記得他們笑時,我們一直想知道原因,但他們總是不說。」我摘起一朵雛菊,便往雛田的髮上夾,「還記得嗎?當初我說過你很適合雛菊。」

「當、當然,那時候我、我還臉紅呢!」雛田笑著撫住臉,接著便躺在草地上,「寧、寧次哥哥,雲…好悠閒,我、我還記得那晚…」

「是阿…那晚的印象最深刻。」我也躺在草地上,看著雲…當天,雲的動向似乎也是這樣子,她巧妙的把滿月遮住,遮住我和雛田的那一晚…


※          ※          ※



「爸爸!日差伯父!跟我來跟我來~」
花火一手拉開紙門,一進門便大喊著,嚇的父親和伯父愣了整整一分鐘才回應呢。
她拉著他們往廳裡跑,而父親和伯父也跟著一起跑,沒有反抗。


「寧、寧次哥哥!我把他們帶來了!先、先讓我喘一下…」
花火把父親和伯父推到錢面,接著便拿起一旁的果汁狂喝了起來。


「什麼事?寧次。」
父親望著我問著,我回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接著和雛田一起把藏在身後的『禮物』拿了出來。

「這是我們送你們的父親節禮物!」
我們三個說著,臉上都佈滿笑容。至於為什麼雛田沒有結巴呢…這就要多虧於花火了,他好像要雛田把這句話練的不能結巴,據說有用什麼威脅吧…真是邪惡的妹妹。


我們送的禮物是相框,一個圓形的相框。
這個像框是以花瓣為主,我們把花瓣圍著黏了起來,還有纏繞的一些細樹藤。綠色絲帶綁著上方,絲帶上還繞著淡色雛菊。


「喔?」
父親和伯父看了眼後,最後便哈哈大笑,把我們弄得都一臉莫名其妙,是怎麼了阿…


「原來你們在房間哩,是在作這個阿。」
「咦、咦!父、父上大人跟伯父怎、怎麼知道?」

「這個阿,」伯父頓了下,「你們還是不用知道的好。」伯父看著雛田,而雛田也害羞的低下頭,雛田好像以為…是自己不小心的原因。


「好了~大家先來吃東西吧!」
花火笑著,接著便從身後拿出一大盤餅乾,而桌上也早就放上了果汁。


而我們就在廳裡玩了一整晚,因為是父親節,所以爸爸和伯父沒有限制我們要幾點睡。


※          ※          ※


現在,已經凌晨一點多了…因為晚上太開心,所以大家都早已睡了。

我走到庭院那坐著,這裡有幾顆楓樹,很漂亮。
月亮被雲巧妙的遮住了,但我知道,今天是滿月。


記得當時,我趁爸爸和伯父在聊天時,發現雛田在這裡哭。

我問她,『為什麼哭?』
她似乎在我問她時,才發現我來到她身旁坐著。
她輕輕笑著,便跟我說,『沒什麼…只是想發洩情緒。』

那時的我們都還小,還不到五歲。
我看著朦朧的月亮回憶,沒發現有個黑影朝我前進…


「寧、寧次哥哥,你還不睡嗎?」雛田從轉角旁走出,把我嚇了一跳。

「是啊…你呢?雛田怎麼還不睡呢?」我佯裝鎮定,看著雛田移動腳步,最後坐在我身旁。


「我睡不著…」雛田說著,她頓了下,「寧、寧次哥哥有喜歡的人嗎…?」她臉紅的笑著。

我愣了下,便低下頭,「有啊…她很可愛喔!」我望著雛田,接著說,「那,雛田有喜歡的人嗎?」
雛田的臉便的更紅了,她緊緊的閉上雙眸,輕輕的點著頭。


「那他是怎樣的人呢?」
一聽到雛田有喜歡的人,我心中一時有股說不上來的感覺,我不希望他喜歡別人…

雛田輕輕點著頭,「他、他對我很溫柔,而且又、又是個天才,我比不上的…」講到這,雛田的頭輕輕的低下去,「我、我很喜歡他,但、但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

「雛田別灰心,要對自己有信心喔!你喜歡的人一定也會喜歡你的。」我輕輕握住他的手,講這句話時,總感覺酸酸的,好討厭。
雛田悄悄抬起頭,她微笑著。「那個、寧次哥哥,我、我…」她講到一半,便停了下來。

「嗯?」我應了聲,手上拿起一片剛剛掉落的楓葉審視著。


雛田靠了過來,我看到她的臉好紅,她把唇靠近我耳邊,她輕輕吐的氣我都能很清楚的聽到。現在我只有一個感覺--天啊!好害羞!

「雛…雛田你、你怎麼了?」我發抖的問著她,手輕輕的?上雛田的小手。


「我…那個…寧次哥哥,我、我喜歡你…」
語畢,雛田便站了起來,想轉身離去。我發愣了下,接著看雛田要離去,便拉住她的手。

「寧、寧次哥哥?」雛田悄悄抬起頭看著我,我把食指放在她的唇上,便俯身在她耳邊說,「噓…別說話…」

雛田沒有說話,不過她的臉很紅很紅。
我們一起坐在庭院旁的走廊,她把頭依偎在我的肩上,我們倆的手輕輕的相?著,看著月亮…


今天的月亮,雖然被遮住,但還是好美…。


※          ※          ※


「雛田,走吧。再不走時間就來不及了。」

我站起身,便把雛田拉起;我們倆手上各拿著一束花,那是雛菊。
雛田輕點著頭,我便牽著她的手往一旁的小路走去…

我們經過的路上,有很多花。
但我們的視線不在那些花身上,而是在…眼前的草地上。


「我、我們一年才來一次,不、不知道父上大人和、伯父會不會想我們呢…」

雛田輕輕說著,她把手上的雛菊放在墓碑下。而我也輕輕點著頭,把雛菊放在墓碑旁。

那是爸爸和伯父的墓碑,記得當初他們再討論時,我和雛田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說,希望他們把墓碑健在這裡。這裡是雛菊園,我和雛田都希望父親和伯父可以知道這個世外桃源,畢竟真的很美。


我和雛田跪下身,便雙手合十的面對墓碑。裡頭有我們對他們的思念,以及他們不在的所有事情。



現在你們不在了,我們也沒辦法像之前一樣慶祝你們。
雖然沒辦法當面說,但我和雛田的心裡還是很愛很愛你們…




         『爸爸,父親節快樂。』




                        -EnD


※          ※          ※

GoD!這篇不知道拖了多久才寫完啊O口O(大叫)
哎呀呀,還要等新聞台好了才可以PO上,真是恨哪…(我有無限的怨念!)
記得這一篇我從8月8號前就開始寫了,
完結居然是在8月11號啊啊啊!!!
我、我對不起小寧小雛呀~以及當父親的日足日差嘎!(被踹)
︴☆ ×朽木.神雪o 2006-08-15 14:00:24

嘎..

好棒的父親節賀文啊!

版主回應
謝謝雪的誇獎呀!
這篇下部分有修改過=ˇ=
本來原文事還滿長的oˇo
2006-08-18 17: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