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21:34:36ㄚ薰

騎士

習慣了獨立的我,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突然間沒有了力氣去拒絕他的照顧。心裡頭空蕩蕩的不願意去思考對或錯,這個時候,我可不可以什麼都不要想,就這樣安心的當個小公主,任由騎士保護?

「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這麼好?」如果我還有力氣思考的話,我一定會逃的,可是此時此刻自尊或羞恥心似乎都已經不重要了,我只想好好休息,直到我身心的傷都痊癒為止。「這樣依賴他好嗎?」如果我還有一絲絲危機意識,我應該拒絕的,可是我已經完全沒有力氣推開他了。

也許,這些意外的發生是冥冥中注定,要讓我在痛苦中看見自己擁有的、那些比物質更珍貴的東西。於是,我卸下了心中那道防線,同意讓他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一個能夠在我哭泣時陪在身邊,遞給我一張面紙的角色。如果不是這些意外,或許我永遠不會接受他、甚至試著了解他。「不可以習慣他的存在。」理智微弱的呼喚,但是在我的療傷期結束之後,我還能夠漠然的離開嗎?

因為他無微不至的守護、毫無怨言的陪伴,我開始漸漸向他靠近、漸漸習慣了他的寵溺,甚至漸漸地,開始有點不想離開這個有他在的環境了。察覺到自己內心的轉變,我有些害怕...「我知道騎士會在那兒,隨時等候我的召喚。」但,我真的可以相信他嗎?

「謝謝你,騎士。」雖然我已經說了無數次,但是真的謝謝,如果不是你在,我可能無法從傷心的谷底爬起來,重新看見這世界的美好。謝謝你讓我不寂寞。謝謝你。

 

後記:療傷期正式結束了。整整兩個星期的煎熬,也是整整兩個星期的相處,讓我和他開始可以「無話不談」。不得不承認,這兩個星期徹底改變了我對他的觀感,從排斥到接受,從懷疑到信賴......當我最後一次認真向他道謝,送上僅有的微薄小禮物:「如果我能幫你什麼的話請告訴我。」他遲疑了一會沒說話。

我的直覺告訴我,或許,他也有些不捨我即將離開他的保護,或許,他心底真正想要的不是物質回饋,而是我能一直這樣依賴他、需要他。

「你究竟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其實,我並不想知道答案。我想單純的相信你是一個好人,這應該也是你所希望的吧。If you wish me to accompany you, I would say "my pleasure," too. Though I was in extremely bad luck, I am lucky enough to have a real knight, you, in my life. 

 

上一篇:You brighten up my day

下一篇:Philip and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