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6 11:57:34ㄚ薰

You brighten up my day

「你星期天會來聽音樂會嗎?」「會啊。」「我也會演出喔!」你興奮無比的告訴我將要替補上場的好消息,彷彿有我捧場當聽眾,令你格外期待。接著,你興奮無比的開始跟我聊起「台灣」......

「我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台灣的旅遊介紹耶!說怎麼樣在台北度過48小時,有哪些好吃好玩的絕不能錯過!」哦?我怎麼都不覺得台北有什麼好玩的啊?說到旅遊,我也有兩本英文的台灣導覽,本來是想買來看看外國人怎樣介紹台灣,順便學單字,日後也好用英文跟別人介紹台灣,但是最後只看完照片和美食介紹,我就放棄了。此時聽你說起一些食物名稱,我腦中浮出了模糊的印象......

「對!就是刨冰!我超愛吃的!」想不到你連台灣芒果冰都知道,聽見我夏日的甜點最愛,心情頓時high了起來!「夜市,對,去台灣一定要逛夜市的!」「鼎泰豐啊!我知道!湯水餃...?我們好像不是這樣稱呼湯包的。」「貓空?喔!對啊對啊!有纜車可以搭,但風景還好耶。」「台北的溫泉很有名,我也喜歡。」「你要是去台灣,一定會覺得什麼東西都好便宜喔!比美國便宜多了。」就這樣,我們聊了很久的「台灣文化」,有點奇怪你為什麼對台灣這麼有興趣,你又不是沒有台灣來的朋友,我也不是第一個台灣來的留學生。究竟是因為我,讓你開始想認識台灣,還是你為了哄我開心,才故意跟我聊這個話題?

「我一邊看這個介紹,就一邊想到你。」想到我?原來我也有擔任觀光大使的潛力,一張臉就可以推銷台灣?「上面說台北人很悠閒,和世界上其他的大都市都不一樣。」「哪有,台北很擁擠耶!我要是去台北玩,不會待在大都市裡,都是跑去河邊或山上。」「這的確比較像你的風格。」哦?你也知道我的風格?「台灣的冬天肯定沒這麼冷吧?」你常常問我,台灣的冬天是不是比較好,我也總是說:「我喜歡下雪,台灣的冬天沒有暖氣,一點也不好。」

看著網頁上陌生的英文,搭配熟悉的食物照片,這就是外國人眼中的台灣。我很開心你因為我而對這個小島有興趣,更希望你因為我的介紹而喜歡上台灣。不管將來你會不會真的踏足台灣,謝謝你因為我,記住了這麼多台灣的好。

「想來點巧克力嗎?」我從包包裡拿出別人送的點心。「好啊!哇!是我最愛的牌子耶!You brighten up my day!」你一臉興奮的說。「就因為這巧克力?」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曾經,我以為我們已經「回不去了」,謝謝你並沒有放棄維繫我們的感情。也許,你說這些不過是場面話,或哄人開心的伎倆罷了,但我還是很高興聽到你這樣說,很高興聽到你的「台灣印象」。You also brighten up my day!

上一篇:If you are the one

下一篇: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