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13:09:23ㄚ薰

If you are the one

「留下來,留在美國工作吧!」我嚇了一跳,我沒想到他會這麼要求,他明明知道,如果沒有感情牽絆,我是不會留下的。我愛台灣、我愛我的家鄉、我熱愛中文、我更愛台灣的美食,我怎麼可能放棄這一切留下呢?

這不是我的人生目標,也不是我想走的路,但是面對他,「拒絕」變得好困難。「留在這裡唸博士吧!」他不只一次這麼說,「如果我留下,只會因為你。」我不在乎什麼學位、社會地位,也根本不想讓自己那麼辛苦,「那就為了這個留下。」他毫不猶豫的答。「我的破英文沒法在這裡工作的。」「那就改進它啊。」無法爽快的說不,內心的劇烈掙扎使我變得沉默,不是因為被他說動,而是,我的確有點捨不得他。(不要再動搖我了,這真的很兩難耶~ > <)

「我『可能』會捨不得離開他」,從認識他不久的時候我就察覺了。留在他身邊要付出的代價非常高:時間、金錢、青春、美食、前途以及我的夢想。我不想浪費時間金錢、犧牲有限的青春,更不想放棄我的夢想......除非,我在美國結了婚,決定一輩子留在這裡。「面對感情,你會選擇想走的路,還是跟你愛的人在一起?」我曾問過朋友這個問題,我想這是異國戀情最大的考驗!她說:「自己快樂才最重要。如果協調不來,只能放棄對方。」我要怎麼樣,才可以留在他身邊久一點,同時也不放掉我的夢想呢?

You should find the one. Dan曾經這麼跟我說,那時我才知道the one指的是「真命天子」,我問他,為什麼美國人早婚?他說,因為他們找到了the one. 我想知道愛情究竟是什麼,是第一眼就能感應到的心動,還是深入了解後的惺惺相惜?我對這個男人的感覺,是愛情還是單純的崇拜?我害怕萬一喜歡上他,接踵而來的天翻地覆,也懷疑我總是顧慮太多,所以才什麼都抓不住。

「這個男人非常好,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好的。」他既聰明又善良、極端優秀卻懂得包容,他總是顧慮別人的感受、總是想讓身邊的人開心、總是關心我的一切、總是有辦法安慰我,他從不逼我做不願做的事、更不會責備我的失誤,因為他知道我的努力,也瞭解我比誰都害怕失敗。

「你照片拍的真好,比真的還漂亮!」他常誇獎我的拍照技術,我不知道他是習慣地說客套話,還是真懂得欣賞。「你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表現好啊!」如果我表現不佳,他第一時間關心的從來不是責任追究,而是我好不好、有沒有按時吃飯......

這是我捨不得離開的他,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在他身邊多待一兩年。我沒自信拿博士學位、沒自信在美國工作、沒自信站在舞台上,我也不想。But if you are the one, everything might be different.

上一篇:Date with Bla

下一篇:You brighten up m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