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13:01:11

以後

以後
以後,無論再怎麼忙碌,都要記得當學妹時,那種深怕做錯什麼事卻又想幫上忙的心情。
以後,請一定要記得,無論身為學姊講得話多麼沒有惡意,有些指責,甚至是簡單的一句稍微嚴厲的重話,都會讓學弟妹想很多,很多。
以後,請不要忘記,身為一個學妹誠惶誠恐請教學長姊,卻換來冷冷質問的心情。
以後,千萬要記得,無論再怎麼不耐煩,寧願請學弟妹先去忙自己的事,也不要因為不耐煩而悶不吭聲。
以後,請銘記在心,每一個願意指導學弟妹的學長姊,和只願意自己靜靜把事情做完的學長姊給你的感受是怎樣的差別。
以後,不久的以後,學妹也會變成學姊,很多時候都會漸漸忘記,漸漸忙碌,漸漸忽視,漸漸習慣。
習慣自己是學姊,習慣自己作事比帶別人做事快,習慣覺得這些都應該懂,習慣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忘記了學弟妹可能真的是什麼都不會,忘記學弟妹就算不會還是會想學,忘記學弟妹即使想學卻又怕打擾到學長姊工作,忘記學弟妹在學長姊默不吭聲自己作自己的事時不知道該杵在旁邊當人柱還是應該閃人的心情。
我是個不太擅長逗人開心的人,別人在抱怨病人時,我只能傻笑,因為跟著抱怨也不是,反駁更不是。別人在忙得時候,到底該不該跟去看,也不太能好好分辨,因為我不是那種積極到不管如何我都要跟的學生,也不是那種都不跟樂得逍遙自在的學生,但只要學長姊微微露出教你很麻煩的神色,我就會打退堂鼓,而在進退維谷之間,有時候往往硬著頭皮跟了,之後被晾著當路障後又想該不該離開,反倒比不跟還糟糕。
以後,請記得今天當一個學妹的心情,請記得體貼未來的學弟妹也會有這樣的心情,在忙碌打算草草打發學弟妹或是出言指責之前,請先回憶一下今天的心情,然後再決定將要說出口的話。以後,不久的以後。

上一篇:生涯規劃

下一篇:最後的最後

OD公主 2007-05-01 10:52:47

你真的是個很善良的人
祝你早日完成學業 完成自己的夢想

很喜歡你的文章,很真實 ^^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07-05-01 19: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