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10:13:03芋芋

自創貓戰士--風撫新生(第二十章)

 

陽的光芒充斥洞穴,風掌的眼睛緊閉。過了一會兒,風掌慢慢睜開雙眼,他看到刺眼的陽光時,身體縮了一下,眼角撇見百合瓣和雀尾沉沉地睡著。我已經待在這裡四分之一個月了,身體也漸漸康復。

「是啊!」溪掌的聲音越靠越近。

風掌抖動身體,一想到他想什麼都會被溪掌知道,就覺得怪不自在的。

「我才不會亂聽咧!」溪掌不高興地叫道。

風掌身旁的百合瓣抽動耳朵。「噓。」風掌連忙用氣聲說道。

溪掌點頭,走向百合瓣。「身體散發高溫,果然是綠咳症。」他沉聲說道。

風掌看出他黯淡的神情,「嘿!開心點。部族會好轉的。」他說完,看著百合瓣,百合瓣潔白的腹部不平穩的上下起伏著,臉更是蒼白如雲。「我們去見習生窩吧!那理現在應該沒貓。」

溪掌嘆口氣,「你氣色不錯。好點了嗎?」

他們邊走邊說,沒有察覺仇恨的雙眼盯著他們,甚至把風掌列為鎖定獵物

「算是吧!」風掌苦笑。「等下羽掌會來幫我檢查。」

「他怎麼樣?」溪掌擔心地問。「我昨天沒去看他唉。」

風掌看看他。「氣色還可以,」風掌看著溪掌。「但心情不好。」

溪掌正要講話,卻被拉進記憶。這個記憶到處都是灰霧,溪掌瞇著眼。這個記憶應該很模糊。他隱隱約約聽到喘氣聲,他別過頭,一隻藍色公貓痛苦地喘氣著。他走進一瞧。風掌!溪掌瞪大雙眼,該去幫他嗎?他的心有如被撕裂,看看著好友痛苦的呻吟,他卻什麼忙也幫不上。他跑到風掌的頭旁邊,感覺到風掌愣了ㄧ下,這才發現在跑時把風掌的毛弄亂了。接著,黑色帶白色斑點的公貓走到風掌身邊。他低聲說話。他聽不清楚,不過隱約聽到羽掌、昏迷、鵝掌。一定是羽掌昏到那天的事,風掌那時生病,沒錯,一切連接起來了。「羽掌那麼痛苦,我卻什麼忙也幫不了。我背叛了鵝掌!」溪掌聽到風掌的思緒。窩外轟隆一聲,溪掌被震回現實。

「你應該學著控制自己的思緒,」風掌不高興地說道。「大家都有秘密。」

「對不起。」溪掌低聲說。

啪啪!一個東西在窩外掉落,風掌警覺地豎起雙耳。

「噢!」不久就傳來咒罵聲。「老鼠屎!」羽掌的聲音傳入兩隻貓的耳中,他們互看一眼。

「羽掌,你還好嗎?」溪掌緊張地走到窩外。風掌跟隨在後。

風掌看到一隻母貓輕柔地幫羽掌弄掉毛上的藥草碎屑,那隻母貓就是綿掌。她完全接納羽掌了。風掌對綿掌的改變感到格外窩心。

「她沒事。」綿掌溫柔地看著溪掌。

「謝謝你,綿掌。」羽掌舔掉手上的碎屑。「不過我還是自己來吧。」她的眼神中充滿尷尬和一絲的不耐煩。

「好友應該要互助。」綿掌輕聲說到。

「是啊。」羽掌苦笑。

「羽掌、綿掌,哈囉!」風掌感覺到羽掌的錯愕,連忙打圓場。

羽掌感激的眼神投向風掌,「綿掌,我先單獨幫風掌檢查喔。你先回去吧!」

「有需要叫我!」綿掌邊跑邊說。「我就在擴建戰士窩。」

「噢!風掌,我快崩潰了。」看著綿掌離去的身影,羽掌拖著重音說道。

風掌看著綿掌和溪掌,叫他們先進窩裡。

「她突然改變,變得好關心我。」羽掌看起來完全不能接受,「我該怎麼瓣?」

「對啊!她連講話方式都變了,變的那麼,」溪掌彷彿不相信自己接下來說的話。「輕聲細語。」

風掌豎起尾巴,從來沒有貓兒這樣形容綿掌。

「你的症狀消失了,明天起回復見習生職位。」羽掌屏著氣,把煩惱拋下。「我先走了。」

「我也是,黃昏見囉!風掌。」溪掌看到好友離開,連忙搭腔離開。

88 2012-08-16 09:26:28

妳怎麼會這麼厲害?!

版主回應
就是厲害...... 2012-08-23 08: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