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11:29:02芋芋

自創貓戰士--風撫新生(第十九章)

 

掌頭昏腦脹,感覺好像好幾天都沒睡覺了。他痛苦地呻吟著。

「你還好吧!」雷掌被風掌的呻吟聲吵起,擔心地問道。「你現在簡直跟死貓沒兩樣。」

「是啊!」風掌有氣無力地回答。

雷掌愣了ㄧ下。平常他都會抱怨的!「嘿!你別嚇我。」雷掌走到風掌旁邊。「你的身體散發著高溫。」雷掌皺皺鼻子。

「風掌還好吧?」溪掌關切地問道,他叼著一隻小老鼠。「吃的下嗎?」他看著風掌,把老鼠放在他旁邊。

風掌虛弱地坐起,頭低下去啃食老鼠,吃下去立刻作嘔。

「我去找雲翅。」剛走進來的綿掌,看見風掌這副模樣隨即別過頭。

「他會沒事的。」溪掌在他身旁低語。「何況雲翅和羽掌去星池了。」

綿掌垂下眼皮。「但願如此。」他絕望地說。

-----------------------------------

「風掌、光星!」雲翅的聲音傳道風掌耳中,他們去星池了,不是嗎?他忍著疼痛,站起身。

「風掌,別動。」石掌看到他醒來,連忙說道。「我去幫你看一看。」石掌允諾道。

過了一會兒,石掌終於回來了。風掌滿心期待地看著他。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石掌眼神凝重,風掌感覺到事情不對勁。「羽掌她,」石掌的話梗在喉嚨。「昏倒了。」

昏倒?風掌差點兒暈過去。「為什麼?」他不解地問道。

「她聽到他們的談話。關於鵝掌的事。」石掌嘆口氣。

「是嗎?」風掌沉默,他知道不可能讓羽掌忘記他弟弟。「我去巫醫窩。」

石掌沒阻止他,知道這對風掌的打擊很大。「我跟你去。」

巫醫窩裡有好幾隻貓,銀翅、鹿躍、羽掌、雲翅,還有羽掌的前任導師斑皮,都在裡面。

「雲翅。」風掌低聲說道。「羽掌還好嗎?」

聽到聲音,所有貓都朝著風掌的方向看。

「你已經趕走我兒子了,不准你再帶走我女兒!」銀翅用哽咽的聲音斥道。

鹿躍趕緊安撫她。「羽掌不會有事的。」他和善地看看風掌。「在外面等羽掌位子會比較大,我們出去吧。」

風掌看著崩潰的銀翅,心理不斷怪罪自己。

「風掌。」羽掌細細的聲音聽起來好虛弱。「是你嗎?」

「羽掌,大家都來看你了。」風掌輕撫羽掌的臉。「你千萬要振作。」

羽掌皺起眉頭。「風掌,你身體好熱咧。」她別過臉。

在準備藥草的雲翅愣住。「風掌,過來。」

風掌不知所措的走到雲翅面前。

「他好像生病了,你知道是什麼病嗎?」石掌在雲翅耳邊說道。

雲翅嗅嗅風掌,渾身發抖。「綠咳症。」

石掌呆站原地。「得把風掌隔離。」他低聲說道。

「噢!我就知道!」綿掌驚天動地的哭喊聲響起,「我應該早點兒說的。」

恐懼的冷氣團在巫醫窩瀰漫,「綿掌,你看得出綠咳症,你負責檢查所有戰士和見習生。我去長老窩、育兒室。」雲翅沉重的說道。

「雲翅,羽掌怎麼辦?」綿掌問道。「還有風掌。」

風掌知道有好幾雙眼睛盯著他看,「我沒關係啦!」他逞強地說。「先去看看長老和貓后吧!」

「我會的,但你必須到隔離洞,你知道在哪兒嗎?」

「什麼是隔離洞?」石掌發問。

「就是專門放置得了綠咳症或白咳症的貓兒。」雲翅說明,「就在戰士窩旁邊。」

「我帶風掌去。」綿掌看著雲翅,眼中閃著淚水。

「不,你是母貓,比較容易感染。」石掌反駁,「如果你也生病了,誰來照顧風掌?」他厲聲說道。

綿掌知道他沒有反駁的餘地。「千萬小心。」他喃喃低語,「風掌,保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