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20:00:25芋芋

自創貓戰士--風撫新生(第二十一章)

 

掌的身體好像在跟他抗議,為什麼那麼早又要繼續工作了。他久久沒運動的身體才因為鋪個青苔就疼痛不已,讓他想到烏飛的老骨頭。「哼!烏飛當戰士那麼久了,我還是見習生吧!」風掌不禁喃喃自語地埋怨道。

「風掌!」光星等好久了,他要帶風掌作戰技訓練。

「來了。」風掌不情願的走出窩外。「我完全康復了,光星。」他的語氣稍顯不耐。

「我知道,」光星冷冷的說。「今天要作戰計訓練。」

風掌看著光星。用眼神質問。

「你已經因為綠咳症停止訓練很久了!」光星抬著頭看風掌。

「好,我知道了。」風掌翻白眼。「要去哪裡訓練?」

光星瞪向風掌。「你別太誇張,不要以為你是我撿回來的,我就會偏袒你。」他的藍眼閃爍著。

風掌睜大眼珠,光星怎麼還可以提起這件事!他眼中微閃不悅。「對不起嘛!我只是昨天做了奇怪的夢。」

淡銀色母貓身體傾斜。

「有一隻銀玳瑁母貓和我說『風掌,你是快速的風,你必須靠風的力量拯救四族。』,害我整晚心神不寧。」

光星瞇著眼睛。「星族託夢了,那隻貓叫柳月,是部族偉大的巫醫。我們去找雲翅,他會幫你解夢。」

--------------------------------

「你覺得現在怎樣?」雲翅輕柔喵道。

「什麼怎樣?我綠咳症好了。」連雲翅的聲音都無法平息風掌的怒火。

光星點點風掌。「雲翅指的是夢境。」

風掌瞪向光星,發現族長憂愁的看著雲翅。「雲翅又怎樣啊。」風掌翻白眼想著,同時偷看雲翅,白色母貓尷尬地站著。

「雲翅,我很抱歉。我太擔心石掌他們比我先升上戰士了。」風掌鼻音沉重。

雲翅勉強擠出一絲笑容。「我想,你是四族的守護者,未來必然有惡物侵襲四族。」

「而我便是讓四族脫險的貓兒。」

「我懂了,柳月也曾經和我說過,但為什麼會選擇風掌呢?」光星的雙眼被濃霧遮蓋。

「這就是你遇到他的原因,我的族長。還記得嗎?你當初收養他的原因。」

光星回憶起遇到風掌的那天。陽光灑在斑駁的樹葉上,餘光照射著瘦小的藍灰公貓,那時他一眼就認定風掌是預言中的貓兒,於是收養他。光星望向雲翅,點點頭。「好吧,風掌。我們去沙坑。」這隻淡銀色母貓拖著疲憊的身子,走出巫醫窩。

「光星,你還好嗎?」風掌仔細看著光星,之前撿到他的母貓變得好憔悴。「我去和雪風暴說明,請他訓練我。」風掌皺皺眉頭。他好後悔沒有好好對待光星。「你回去找雲翅吧。羽掌也行。」

「現在是禿葉季,他們一定很忙。」光星倔強地說道。

風掌嘆口氣。「但是你要答應我,不舒服的話要跟我說喔!」

光星微笑地看著風掌,「風掌和以前一樣,我要相信他。」他欣慰地點點頭。

他們來到沙地。「這裡的確是訓練的好地方。」風掌看著細軟沙子鋪成的地板,不禁有感而發。「快點開始吧,光星。」

藍色公貓走到光星對面,「石蓮星曾經教過我打鬥技巧,你先看看我的功力吧。」藍色眼珠瞳瞳有神地看著光星。

他沉默了好一會兒。接著露出不以為然的輕笑。「開始吧!」他尖聲說道。

風掌一躍而起,目光鎖定淡銀色母貓。「光星雖然龐大,但相對的我比較靈敏。」他在心裡快速分析。

一個猛撲,風掌輕巧落地,尾巴保持的平衡恰到好處。在光星還沒反應過來,風掌就鑽到對手的肚子下,用手掌輕掃光星的肚子。光星愣了一下,接著,快速撲倒在地,來不及逃脫的風掌被緊緊壓住。他奮力掙脫,但最後卻徒勞無功。「我輸了。」

淡銀色母貓爬起,風掌甩動身體。

「哇,你好棒喔!」淡黃色母貓好像站在那兒許久,正入迷地看著風掌。

「嗨,雲雪翅。」風掌燦爛的笑容展開,「戰士生活好嗎?」他好奇的問。

「棒極了!雷爪和百合瓣是我無話不談的好友。」雲雪翅興致勃勃地說著,四分之一個月前剛升上戰士的他,每天樂在其中。

風掌看著他,「我很快就會加入你們了。」他正經的說。

「那得等訓練完才行,雲雪翅,去打獵吧!叫藤心讓你當領隊。」

「好!」雲雪翅吐吐舌頭。「加油囉!風掌。」

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暗藍色公貓睜大淡藍眼眸,逞凶鬥狠看著對手。「放馬過來吧!」他警戒地說道。

銀色母貓俯衝向前,把風掌撲倒在地。風掌不甘示弱的站起來。「看我的!」他大喊著。隨後飛奔而起,繞著母貓轉圓圈,母貓看著風掌,頭漸漸感到暈眩。

風掌停止轉圈,跳向銀色母貓的背椎。「我贏了!」他驕傲地說。

光星甩甩頭。「真不錯啊!你比第一次進步許多。」他由衷讚美道。「你果然是石蓮星的後代。」他意味深長地看著風掌。

風掌搖著尾巴。「謝謝。」

「好吧,也該回去了。」光星看著風掌。「要去捕些獵......

風掌邊看著遠方邊聽光星說話,卻突然聽到震耳如雷的聲響。「光星?怎麼了。」

他轉身,虛弱的銀色母貓倒在他眼前。「光星!」風掌發出犀利的吶喊。

 

* * *

第一集到這兒就結束了喔!!(感動~)

 

期待第二集~~加油囉^^

 

 

(狂歡中)

私語 2013-10-10 16:24:51

呀!芋仔!!
快出第二集呀!!
不過現在功課壓力都滿大的對吧?
祝你 更上一層樓!!
p.s我是私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