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17:00:25芋芋

自創貓戰士--風撫新生(第十五章)

 

潔的月光斑駁的襯在地上,藍色公貓和藍灰色母貓並肩走著。

「你要跟我說什麼?」風掌打破沉默。

「到深一點的地方吧!」溪掌懊惱的說。

那隻藍色公貓很清楚,有隻貓在跟蹤他們。他也知道,溪掌也很清楚。「沒關係,不是敵人。」他說,話中充滿隱意。

溪掌知道他在說什麼,最後終於停下來。兩隻貓坐在石頭上,凝視著對方。

「我看到了。」他輕聲說。「鵝掌。」

風掌瞪大眼睛。「你看到鵝掌?真幸運!我好想他呢!」他的尾巴縮成一團,溪掌知道他是他的習慣動作,緊張的習慣動作。

「是啊!」他故做無知。「話說回來,你怎麼知道羽掌要當巫醫?」溪掌質問。

「我猜的。」他看著腳掌,彷彿突然對爪子感到興趣。

「你可以告訴我,」溪掌失控哭喊。「不如這樣吧!我們一個秘密交換一個秘密,雙方都不能說出去。」

風掌點點頭,說出事情的原委。他講完後,冷靜的說。「你根本沒有在聽。」

溪掌看看他。「是的,抱歉。」他說完,頭轉向金雀花叢。「綿掌,出來吧!這件事你也可以知道。」

一隻黃色母貓尷尬走出。「對不起!」他連忙道歉。

溪掌示意他在岩石坐下,開始說。「你們知道我為什麼知道嗎?鵝掌的事。」他不等他們回答,繼續說下去。「我看到了。」

「不可能,你不是直接看到。」風掌說,他在思考,綿掌看得出來。「我知道為什麼。」風掌用熾熱的眼神看著溪掌。「你能進入別人的思緒、記憶。」他一字一句慢慢的說。

「為什麼?」綿掌和溪掌同時說,但問得不是同一件事。

「我祖先也擁有相同的能力,」他愣了一下,低聲說道,「溪掌,進入我的記憶吧!」

溪掌閉上雙眼,沉靜著。過了一會兒,他眼睛再度睜開,這時,眼前不再是熟悉的營地,而是充滿了貓薄荷氣味、植物芳香的地方。即使他不用聞,也知道這裡是哪。這是風掌的記憶。他一再提醒自己。

進去了嗎?這是風掌的聲音。不要茫然,如果我願意,我可以和你對話。

溪掌走向前,一隻白色斑點紅棕色母貓痛苦的閉著眼,嘴緊咬著一根樹枝。一個兩腳獸在旁邊,他是白色毛皮,是快刀手!他驚嚇的想,恐懼讓他退到樹叢。母貓生出了小貓,總共有五隻,分別是奶油色雜灰色母貓、藍色公貓、金色混白色母貓、暗棕色公貓和紅棕色帶黃色條紋母貓。快刀手把小貓們抱起,放在一個小籃子,母貓欣慰的閉上眼,任由他的兩腳樹主人幫她梳毛。

不同場景、不同時段、不同記憶,卻現身在同一個思緒。一隻優雅的暗色母貓看著遠方,凝視著月亮,看起來心事重重,既煩憂又苦悶。他好像感覺到什麼,望向溪掌的方向,朝他走去。他看不見我。溪掌想。

「你是誰?在這裡做什麼?」那隻暗色母貓厲聲問道。

「你怎麼看得見我?」溪掌瞪大雙眼,聲音卻發不出來。

「你在講話,卻沒聲音。」母貓沉思,「你走進回憶,誰的?」

溪掌看著他,「你是怎麼知道的?寵物貓?」他滿腹疑問。

那隻貓瞪大眼睛,「寵物貓?」他半帶不屑的說。「好吧!跟你說一件事,我叫石蓮星。」他慢慢的說。

溪掌瞪大眼睛。「對不起!我不知道。」

「看得出來,」石蓮星抽抽耳朵,「就是霜族的第二任族長,霜星選出來,卻也是選出霜星的族長。」

溪掌眼中布滿迷惘。

「再見了,我的小小繼承人,」他柔聲說道。「未來等著你發現,過去也等著你了解。」

影像如煙霧般散開,隨即消失無蹤。他又回到熟悉的營地。

大瓜 2012-06-12 00:01:21

「未來等著你發現,過去也等著你了解。」我喜歡這句!

版主回應
^-^很有神秘感!:) 2012-06-12 12: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