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1 16:51:05芋芋

自創貓戰士--風撫新生(第十四章)

 

隻貓互看著對方。

「光星,相信我。」白色母貓輕聲說道,他們就像多年不見的朋友。

「這是一個慎重的抉擇,你確定嗎?」淡銀色母貓相信朋友,以朋友豐富的巫醫經驗,他認同、也尊重朋友,同時也是部族中的巫醫。

「是的。」白色母貓堅定的說,琥珀色眼珠盡是相信。

光星看看雲翅,他還很年輕,不用那麼急著收見習生。他好擔心雲翅有了見習生,和他的友誼就越來越生疏了。但他很明白,他不能因為私人關係而誤判部族大事。「我知道了,我會去跟他說。」

「謝謝。」雲翅站起身。「我希望能在後天舉行,將於黃昏時分,帶他去星池,那時正是四分之一個月。」雲翅準備離開。「我們的友情永不改變。」他喃喃說道。

-------------------------------

「明天開始,我就不再是戰士見習生了!」羽掌走進見習生窩,大聲宣布。

「你要回育兒室?」溪掌笑著說。

羽掌伸出腳掌,輕拍溪掌的頭。「哼!才不是哩!」

「哇!大人饒命啊!」溪掌瞪大眼睛,故做驚恐。

「知道厲害了吧?」羽掌抬起頭看他。

「那你說的話是什麼意思?」一直在旁邊的雷掌不解的問。

「我即將成為他的見習生。」他的藍眼珠閃爍著光芒。

「誰的?為什麼?」剛進到窩裡的石掌看著大家。

「雲翅。」風掌緊跟在後,回答好友的問題。

羽掌走到他前面。「你怎麼知道?」

「啊......這說來話長。」風掌尷尬的搖搖頭。

溪掌又到一個未知地方,是陽族邊界!他想。噢!又來了!陌生的貓、陌生的地方、所有東西都是陌生的。這回是一隻藍色公貓,是風掌。他看起來心事重重。鵝掌會到陽族都是我的錯,我害了羽掌、銀翅,還有好多朋友。是誰在說話?溪掌皺皺眉。他疑惑地轉頭看看四周,只有他和風掌而已。鵝掌到陽族、羽掌、銀翅,溪掌努力回想,不會吧?我可以聽到風掌的心聲!是我害了他們,我該如何挽回?風掌轉頭看溪掌的方向,瞪大雙眼。他看得見我?也許我不適合待在霜族,我是寵物貓。也許雷掌、鼠掌、獅爪說得沒錯。「一日為寵物貓,終生為寵物貓。」唉!我該如何是好哇!

一隻陽族暗藍色公貓走到風掌附近。風掌警戒的瞪大眼睛,撲向敵人。雙方扭打成一團,暗藍色公貓突然靜止不動。「風掌!」那隻貓大叫!「我的朋友!」

風掌僵住。「朋友?」他不可至信的說,抬頭瞪著對方,眼神依然保持警戒。「鵝掌!」他大喊。

鵝掌連忙用尾巴摀住他的嘴。「噓。他們還沒信任我。」

「你在那邊過的好嗎?」風掌心急地問。

「和霜族差不多,」鵝掌聳聳肩。「羽掌還好吧?」

「他很好,你放心。他的戰技很厲害。」風掌安慰他。

「戰技?麟掌跟我說他聽到雲翅和羽掌說他有很多東西要學,但一定可以當稱職的巫醫。」

風掌雙眉深鎖,隨即揮開著個話題。「我再幫你問!」風掌不想整晚都在聊這件事。「你和鄰掌的狀況呢?族貓會欺負你嗎?」

「不會,」鵝掌抽動耳朵。「我們還好。」他看著遠方。「我好想念霜族的族貓、霜族的一草一木,霜族的......!」他斷斷續續地說,聲音已經哽咽,眼中閃著淚光。

「你會度過的。」風掌眼中盡是同情,「加......

影像變模糊,最後立刻消逝。

「真的嗎?你要成為巫醫?」

羽掌靦碘的點點頭。「你贊成嗎?」他低下頭,眼睛朝上看著石掌。

「你開心,我就贊同。」石掌柔聲說到。

「不過我記得,」綿掌打斷。「巫醫不能有伴侶。」他沉著聲音,看著他們兩個。

「我知道。」石掌努力把聲音降到平靜,但還是微微顫抖。「那是羽掌的選擇。」他眼中盡是痛苦。

「今晚讓他們獨處吧!」綿掌在其他見習生耳邊輕聲說到,他們悄悄離開了見習生窩。

「這件事至少可以讓羽掌忘掉鵝掌的離去。」走出窩後,鼠掌喵聲說道,同時瞪著風掌。

雷掌嘆了一口氣,「雖然我很討厭你,」他也瞪了風掌,「但這件事不能怪任何人,就像石掌說的,那是他自己的選擇。」

綿掌瞪大眼睛,隨即垂下眼皮。「要是你能和風掌相處融洽就好了。你是隻好貓。」

「是啊!」溪掌答腔。「你們就忘掉之前,展開你們的友誼吧!」溪掌催促。

「我......」雷掌難為情的看著大家。「我,對不起你。」

風掌笑了笑。「朋友。」他細小的聲音說道。

「風掌,我想和你談談。」溪掌在他耳邊說。

風掌疑惑的看著溪掌。「好哇!」

綿掌看著他們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