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6:16:09芋芋

自創貓戰士--風撫新生(第十六章)

 

不懂,石蓮星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又究竟意味著什麼?溪掌睡不著,最近發生了太多事,直到今天傍晚,她才知道自己竟然擁有異於常貓的能力,終於解開那道謎團,卻又增加了無數個謎團。

「很煩,對不對?」綿掌睡醒,正好看見溪掌雙眉深鎖的模樣。

溪掌用哀怨的眼神看著她,她很清楚,那一晚也對綿掌造成不少傷害。「他和你說了什麼?」她輕聲問道。

「也沒什麼。」綿掌聳聳肩。「要去走走嗎?」他提議。

「當然!」溪掌很感激綿掌,他永遠這麼善解人意。

「很抱歉偷聽你們談話。」走出營地,綿掌首先講話。

「噢!」溪掌都不知道,綿掌那麼在意那件事。「別放在心上,我們不怪你!」

兩隻貓沉靜的走著,雙方默默不語。

「你看到什麼了?」綿掌開口,語氣不滿,溪掌知道,他已經努力克制了。

「沒看到風掌。」他安慰朋友,說得是實話。他嘆口氣。「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一隻貓、成堆的貓薄荷、快刀手那些的。」

綿掌看著他,相信與不相信的情緒交錯著,他好悲憤,氣他自己為什麼沒有那個特異功能。「對不起,我不該問這些的。」

溪掌搖搖頭,他的朋友很煩惱。「風掌怎麼了?」他問道。「你們最近很少在一起。」

「沒什麼,我覺得我們兩個不只是朋友!」他懊惱的說,「但他從沒有表現出來!」

溪掌同情的喵聲說到。「機會會到的,幸運女神會降臨,就在你掌握住的時候,記住,要努力。」他講完,覺得不可思議。那些聲音感覺不是我說的。他看著綿掌迷惘的神情,到底是誰?他盤問自己。

「你還好嗎?」綿掌歪著頭看著他。「你說的話好深奧,可以提前當長老了!」他語帶俏皮,神情卻俏皮不起來。

溪掌靈機一動,沒錯!只要掌握住,就很容易了!他欣喜的想。「抱歉,溪掌。」他興奮的說。「我想到一些東西,先走了!」

--─------─----------------------

星池、獅面山、巨松樹、半橋......,這些全都是祖先遺留下的足跡啊!我之前怎麼沒注意呢?溪掌邊走邊想,臉上洋溢著快樂。石蓮星的話,未來等著你發現,過去也等著你了解。不就是要我了解貓族歷史嗎?一定可以從中發現秘密!

「入侵者!」突然,貓咪的嘶吼聲從遠處傳來。

溪掌驚恐得看著地面,用力聞聞氣味。我入界了!他驚恐的想。這裡是陽族。「對不起,我沒注意到!」他看著那隻藍灰色母貓,懇求道。

「你違反戰士守則!」他大喊。飛奔的過程,溪掌的快樂他一目了然。「你很快樂。」

「咦?」溪掌驚訝的瞪著對方。「是啊!」

「你叫什麼名字?」那隻貓質問。

「溪掌。」他簡短回答,眼神充滿恐懼。「你呢?」他戰戰驚驚的問。

「雨池。」他話鋒轉變。「你快要升戰士了?」他不解的問。

溪掌搖搖頭,「你不該攻擊我嗎?」他轉移話題,怕雨池問到他開心的原因。

「算了吧!」

「雨池。」他同伴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我得走了,小心點。」他低語。「期待大集會的相見時刻。」

他真好,溪掌開心的想。要是他是霜族的就好了。他幻想雨池在霜族,和他是最好的朋友。大集會,他夢寐以求的時刻。

88 2012-06-13 09:47:24

妳在趕進度阿,我快來不及看了

版主回應
要期末考,不能寫了...... 2012-06-13 12: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