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17:18:03芋芋

自創貓戰士--風撫新生(第十二章)

 

掌努力拖著青苔,他累死了。唉!誰叫我喜歡麟掌呢?自從那場戰打完後,他無時無刻都在想著麟掌。真希望他明白我的意思。鵝掌心想。我等他等到快瘋了!鵝掌搖搖頭,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再不把青苔拿去,就要聽烏飛碎碎念了。

此時,一隻灰色母貓與他擦身而過。現在連羽掌也不理我了,我到底要怎樣族貓才會原諒我?他在心裡吶喊。

「努力做好該做的事情,」一個輕柔的聲音說,「羽掌其實很同情你。」溪掌小聲的說,「加油,我會看顧你的。」他柔情的注視著鵝掌。

鵝掌錯愕的看著他,溪掌怎麼會......算了。「謝謝!我會加油的!」鵝掌對溪掌說,但溪掌疑惑的皺皺眉,彷彿變成另一隻貓一樣。怪,真是太怪了!這到底是怎樣啊!鵝掌懊惱的低吼。

「我是鵝掌!」走到長老窩前,鵝掌大喊。

「什麼?」烏飛說,「你說你是誰?」

「鵝掌。」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吐出那兩個字,他真恨不得在烏飛耳朵旁大叫,但如果那樣做的話,不知道還要在做幾個月。

他嘆口氣,「我是鵝掌,我來幫你們換床鋪。」

「喔!」烏飛恍然大悟。「鵝掌,你來啦!」他開心地說。

他默不吭聲得把青苔換位,「換好了!」他宣布。

「謝謝你,鵝掌。」金黃色母貓開心的說,「自從你幫我們換床鋪,我都睡得很舒服!」流雲誇讚。

「謝謝!」鵝掌友善的笑一笑,在他還沒見過流雲以前,以為全天下長老脾氣都很暴躁。

「嗯,你趕快去休息吧!」流雲對他有如母親般的關愛,「你應該又餓又累吧!」

鵝掌轉身走出蕨葉叢,「那我明天再來!」

「不用了。」一陣低沉的聲音說,「你這段時間很認真,不用再來了。」

兩隻貓震驚得看著烏飛。「真的嗎?」鵝掌開心地跳起來。

烏飛微笑,鵝掌沒想到烏飛也有和善的一面。「謝謝!我會跟光星說。」隨後走出長老窩。

「朋友們!」鵝掌跑到獵物堆,他的朋友們在那裡吃東西。「我的處罰結束了!終於結束了!」

「是嗎?」溪掌折折耳朵。「恭喜囉!」

風掌丟給鵝掌一塊鼠肉。「餓了吧?那些工作很粗重。」

「喔,還好啦!」鵝掌輕描淡寫的說,愁雲滿面。「現在連你們也不理我了?」他哭喊。「我這陣子的懲罰還不夠嗎?」

三隻貓低頭看著食物。

「沒錯,還不夠。」走過來的鼠掌說道。「誰叫你還去見那個狐狸屎!」

鵝掌瞪大眼睛。「你怎麼可以說麟掌是狐狸屎!」他破口大罵。

「所以你承認了囉?」雷掌跑來,彷彿不想錯過好戲。

「我............。」鵝掌看著腳掌,啞口無言。

「鵝掌,」光星從窩裡出來,「我知道你對麟掌的感情很難改變,所以,」光星猶豫。「我不會強迫你待下來的。」他眼中盡是同情。

「光星,」風掌目瞪口呆。「你要趕鵝掌走?」

光星痛苦的看著他。「這是為了他好。」

「你怎麼知道!」風掌反駁。他萬萬沒想到,平時他最敬佩的族長,居然這樣。

他眼中盡是痛苦和掙扎。「相信我。」

突然間,在一旁觀看的溪掌發現場景變換,他深至在一個樹林中,旁邊還有溪水滾滾流下。這裡是川族邊界!溪掌疑惑的想。我怎麼會跑道這裡?他看到光星,不,他比光星年輕,淡銀色的毛皮在月光下閃閃發亮,就像點綴星空的銀毛星群。有隻淡奶油色混棕色的公貓正和他嬉戲,他們很快樂,就相手足般追逐打鬧。場景又變了,這回也是那隻銀色母貓,他的肚子鼓鼓的,旁邊是一隻白色虎斑母貓。

「你可以的,加油!」那隻白色母斑母貓為他打氣。

「是啊!」一隻棕色公貓說,他有著長長的尾巴,和鹿躍很像。

「光心,」黑色帶棕色斑點的貓咪說,「加油,為我們的小貓加油吧!」他的聲音雖輕柔,但充滿激動。這裡是巫醫窩!

場景變換,一隻母貓帶著兩隻弱小的小貓在地道徘徊。

「小貓們,加油!」光心鼓勵。「想不想快點見到父親?」

「我們的父親不是躍步嗎?」粉色雜灰色的小母貓咕噥道。

光星憐愛地用尾巴把小貓們向前推。「不是喔!小香。我這就帶你們去找父親。」

「可是這裡好潮濕,好暗喔!」另一隻淡藍色母貓抱怨。

地道的盡頭閃著微微亮光,光心看著小貓們。「到囉!」

小香皺皺鼻子。「這裡好臭!是川族嗎?」他尖聲問道。

他以後是個狩獵高手,可惜我不能親眼看到牠捕捉的第一隻獵物。光星心想。「你們等等喔!我去找你們的父親。」光心話鋒一轉。

光心走向冬青葉叢,那裡是溪掌站的地方。慘了!要被發現了!溪掌在心裡吶喊。但光心對他不聞不顧,甚至穿過他。

「楓尾!」光心大喊,一隻深奶油色公貓走出。

「嗨!光心,小貓呢?」他斯聲問。

他把小貓們推出來。「小貓們,他是你們的父親喔!」他用尾巴指像楓尾,並示意楓尾打招呼。

「噢!小寶貝,你們真漂亮。」

「對吧!」光星溫柔的說。「你該怎麼告訴族貓?」

「我會想辦法的,」他眼中盡是柔情。「現在,休息吧。」他輕聲說。

溪掌回到部族裡。

見習生們吃驚的看著光星,眼中充滿不相信。

「鵝掌,你不會走吧?」羽掌輕聲問,但卻只發出氣聲。他靠在石掌身上,後者安慰他。

「他當然不會走!」綿掌安慰朋友,「一定不會的。」他堅信的說。

「光星,如果我留在這,族貓可以把我一視同仁嗎?」鵝掌鎮定的說。

光星憐憫地看著他。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鵝掌絕望的說。「光星,對不起。我不是個出眾的見習生。」他嘆口氣。「我想我在霜族永遠找不到歸屬。」

溪掌吃驚的望著族貓,感覺過了好幾天,但只有一個心跳而已!他心裡很亂,告訴石掌後,就回窩裡休息了。

一隻銀色母貓衝過來,風掌看到他眼中閃著淚光。「鵝掌,你在說什麼?」銀翅目瞪口呆的說。

鵝掌呆滯地看著母親。「銀翅,我對不起你......」他說不下去,聲音已經哽咽。「我,對不起大家!」他別過頭,擦拭流出來的淚水。

連平時和他唱反調的鼠掌都勸道。「鵝掌,你的未來在霜族無可限量,別灰心!」他的聲音說出,連自己都不相信。「我可以教你我所有的東西!」

鵝掌吃驚地望著他。「鼠掌......,我,謝謝你。」他低下頭。「但是來不及了。」

「你要走就走吧!」雷掌邪惡的說。「以後就少一個煩人傢伙了!」

所有貓瞪大眼睛。「雷掌,」虎面快步走來。「和鵝掌道歉!」

「嘿!」雷掌抱怨。「我又沒怎樣!」他大言不慚的看著虎面,虎面龐大的臉龐使他顫抖。「對不起。」他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鵝掌,」風掌忍住哭聲,「你不要理我們,就你想做的事吧!」

鵝掌看看大家,最後下定決心,永別霜族。

88 2012-05-30 08:26: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