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18:49:13芋芋

自創貓戰士--風撫新生(第十一章)

 

你怎麼可以這樣?」獅爪質問。

「是啊!」虎面搭腔。「即使不用那隻小小見習生我們也會贏!」

「麟掌武力高強!」鵝掌反駁。

光星走到中間。「大家都停止!」他大聲制止。「有受傷的人快去雲翅那邊擦藥。至於鵝掌、風掌,到我的窩來。」他嚴厲的看著鵝掌倆人。「還有,當時有誰親眼看到?」

幾隻腳掌舉起,有棕色、紅棕色、玳瑁色、黑色白斑點......,風掌觀察道,還有......淡灰色的!風掌睜大眼睛,看看那隻腳掌來源,果然是羽掌!他心想。他是想幫弟弟辯護?

他和石掌帶著失落的鵝掌走上大樹幹。

「我可以去陪風掌嗎?」綿掌請求光星。光星點頭。

綿掌跑上前,和風掌並肩走著。

「嘿!你還好吧?」綿掌擔心地問道。

「嗯。」他的聲音充滿不確定。

光星坐在位子上,注視著族貓。

「你們都知道戰爭時發生了什麼事。」光星開口。「我相信風掌和鵝掌有原因。」他看看風掌。「風掌,你的表現令我失望。」

「鵝掌叫我放他走,我當時只想保護朋友......」風掌說出事情原委。

有幾隻點頭表示認同,有些滿臉敵意。

「鵝掌。」

「我......我是因為」鵝掌眼睛泛紅。「我......我喜歡麟掌!」

每隻貓都看著他,眼中充滿不相信。

「對不起。」鵝掌看著光星,懊悔的說。

「鼠腦袋!」羽掌斥責。「你怎麼會笨到這樣!原來你每晚出去就是和別族的貓見面!」

「我沒有!」鵝掌看著姊姊,驚恐的說。

「我無法相信你。」羽掌冷冷的說。「如果你早點說,也許我會幫你解決,但現在已經晚了。」

「事情已經發生了,」藤心平靜地說。「事道如今,已無法挽回。」他看著鵝掌。「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設法補償。」語氣雖溫柔,但鵝掌卻聽得發抖。

「是。」鵝掌顫抖的說。

「很好,」光星站起身,「你已經同意藤心的決定。從現在起,你必須幫長老整裡臥舖,直到烏飛他們同意你休息為止,而且,還必須經過你的導師粟風的同意。」

鵝掌低下頭,搖搖尾巴表示同意。「我一定會努力,光星。」鵝掌眼神充滿堅定。

大家一個接一個走出族長窩。

「我保證不會再犯了。」鵝掌走前,小聲的說。光星抖抖身體。

貓兒三三兩兩的走著。

雷掌和虎面走在一起。「那種叛族貓,還是遠離比較好。」虎面大聲的說。

「是啊!小心被傳染。」雷掌故意說給鵝掌聽。

羽掌瞪了他們一眼,擔心的看著風掌。「你還好吧?」他問。「我請雲翅幫你檢查。」羽掌提議。

「謝謝!」風掌感激的說。「不過,我想先睡個覺。」

「噢!」羽掌慌亂地說。「對不起,你先去睡吧!」

風掌搖搖尾巴,後者走到石掌旁邊。

「等等我!」黃白色貓咪跑向風掌。

他們倆並肩走進見習生窩,風掌躺下來,任憑綿掌用舌頭舔他的毛髮,梳順他凌亂的毛。

8 2012-05-23 07:47:50

誰是鼠腦袋?

版主回應
鵝掌 2012-05-23 13: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