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18:04:48∮ 水 樣 × 依 恩 ♪

我的惡魔未婚夫-番外篇1-當年秘密

楊紫音推開頂樓厚重的鐵門,臉上掛著蛇蠍似的笑容,眸中閃著不友善的光芒,卻也帶有,一絲悲傷。

在她身後,是一臉恐懼的劉妍妍。她猶豫了一下,伸出手拉住楊紫音,「妳真的要這樣……」

楊紫音沒看她,只是臉上的笑容更深了,「這跟妳沒關係,妳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鐵門敞開,楊紫音毫不遮擋的迎向那陽光,那就像此刻她的心早已準備好了一樣。

接著,她看向那站在頂樓中央的女孩,女孩臉上有著深深的哀傷,此刻那眸子望向她,原本該是明亮的眸,此刻卻黯淡無光。即使如此,那女孩還是對她揚起了笑容。

「夢薰。」楊紫音輕輕的開口。

「紫音。」余夢薰的話語有如夢囈般。此刻她的心好痛。

劉姸姸躲在大門旁,看著裡面的情形,額頭已沁出冷汗。

楊紫音看著余夢薰憔悴的臉,上面沒有之前甜美迷人的笑容,她心疼的伸出手,溫柔的輕撫余夢薰白皙的臉龐,「妳看起來很憔悴。」

余夢薰感受著楊紫音手心的溫熱,黯淡的眸子開始聚集一片氤氳,她悲傷得看著楊紫音。

「但夢薰,妳知不知道……妳嚴重的傷了我的心?」楊紫音的溫柔化為烏有,她快速的掐住余夢薰的脖子,猙獰的看著余夢薰愕然的表情。

但余夢薰的驚愕只是一會,瞬間就消逝,她勉強的維持住微笑,而水波卻不斷的在眸中流動,最後負載不了,一滴淚就這麼滑落,落在楊紫音的手上。

看到這幕的劉妍妍頓時瞪大眼睛,心中有股想衝出去幫余夢薰掙開脖子上那隻手的衝動。

「……紫音,我……」余夢薰被掐得難以說話,艱難的說出幾個字。

「如果、如果妳不跟宇揚那麼親密,我也不會選擇這樣做。」楊紫音怒視著余夢薰,手上的力道要加重了些。

「爲、什麼……」余夢薰很受傷的望著楊紫音猙獰的面孔,「…我、並不…是……」

「別說了!」楊紫音大吼一句,「現在不管妳說什麼,我都不會相信,我只相信我看到的!」

楊紫音開始向前走,余夢薰只得往後退,還差點跌倒。

將余夢薰逼到牆腳後,楊紫音開始冷笑,另一隻手伸進裙子口袋裡,摸出一把小刀。

余夢薰看著那把小刀,卻也毫無一絲驚慌了,有的,只是更深一層的悲哀。

楊紫音直視著余夢薰黯淡的眸子,放開掐在余夢薰脖子上的手,轉換成拿小刀抵住,低沉的開口︰「自己上去吧!」

余夢薰看著楊紫音幾秒後,垂下眸子,毫無反抗之意的翻身,緩緩得爬上圍牆,然後在上面站穩,她環視校園裡的每一個地方。

「轉過來,看對我,我要看著妳。」楊紫音仰望著余夢薰站在圍牆上的嬌小背影,柔聲著,朣眸中同時出現了撒旦與天使。

余夢薰依言轉過身,看著楊紫音,「妳不讓我,看著那些景物死去嗎?這一生,我都活在這裡面……」余夢薰淡淡的說。

楊紫音微微一笑,「那可不行,因為我要妳看著我的臉死去,我要妳記住我的臉,我要看著妳死去,我要獨享這一切。」而後,她發狂的大笑。


然而,卻沒人看見,那狂中的淚。


楊紫音轉過頭,對著躲在門外,一臉恐懼的劉妍妍喊︰「去看他們來了沒。」接著又轉回頭,看著余夢薰憔悴的臉,「還有人觀賞呢,包括宇揚,妳高興嗎?」


「其實只要妳就夠了……」余夢薰看著楊紫音蒼白的臉,喃喃得說著,沒人聽到。


沉默了好久。


劉妍妍氣喘吁吁的衝上頂樓,對著楊紫音大喊︰「他們上來了!」她擦拭著汗。心中的恐懼開始凝聚。

楊紫音稍微往旁看了一眼,緩緩的收起小刀,她笑著,悲哀的笑著倒退,與圍牆有一些距離。

「不要!夢薰!」楊紫音哭喊著開口,方才的笑已消失,轉變為極真的悲傷。

「夢薰!」田宇揚和余啟凡衝忙的跑上樓,看到余夢薰真的站在圍牆上,急得同時大喊。

楊紫音冷冷一笑,開始哭喊著,「夢薰!快下來啊!妳在幹什麼?」

余夢薰看著楊紫音的臉,心痛得沒有辦法言諭,她輕輕的開口,用只讓楊紫音聽到的音量說︰「我只想知道,現在的妳,到底有沒有一部分是真的爲我哭?」

楊紫音愣了一下,眼中快速的閃過一絲什麼,卻沒回答,依然哭喊著要余夢薰下來。

「夢薰!妳在幹嘛?爲什麼要這樣?快點下來!」余啟凡擔憂的對著余夢薰大喊。

「……哥,對不起。」余夢薰看著余啟凡,又看向在一旁也是心急非常的田宇揚,「宇揚,對不起。」

「爲什麼要道歉?快點下來!」田宇揚向前一大步,大吼著。

楊紫音的哭容消失,換化成冰冷,她輕聲道︰「夠了,妳該下去了。」

余夢薰環視全場,掃過一臉恐懼與難過的劉妍姸,她微笑;掃過一臉擔憂及著急的余啟凡,她微笑;掃過她站在這的主因——田宇揚,她也微笑。



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看著我死去,我要妳看著我往下跳。」楊紫音笑著。



她深深的、深深的看著楊紫音,「就算我再說些什麼,恐怕也只會造成妳的困擾,所以我不說了。」


然後,她微笑,看著揚紫音,她將一隻腳騰空,另一隻腳也跟著騰空,開始往下降——


「夢薰!」眾人大叫。


楊紫音喘著氣,額頭沁出汗,她及時抓住了余夢薰。

余夢薰詫異了一會,再看得更深一點時,連驚訝也沒有了,只是更深更深更深的,悲傷。


「究竟,妳……」余夢薰感受著楊紫音的用力。



「我還有事沒告訴妳。」楊紫音用複雜的神情望著余夢薰的臉。


余夢薰等著,等著受更大的傷害。



「我愛妳,所以我要殺了妳。」


淒然一笑,放手。


望著那面容,那她深愛至極的面容;望著那面容,那她恨之入骨的面容。




「為何,要讓我愛妳又恨妳呢?」楊紫音冷靜異常的望著地面上余夢薰的身影,以及自余夢薰身上流出的血。



「我又怎麼可能,沒有真正的爲妳哭呢?我那麼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