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18:03:57∮ 水 樣 × 依 恩 ♪

我的惡魔未婚夫-第三十一篇(完結篇

那件事情過了。

在後來的詢問之下,他們才知道那時候劉妍妍話中的意思。

劉妍妍的父親在楊紫音的父親規模中等的公司上班,當時劉妍妍的父親面臨遭到公司解聘的危機,劉妍妍便求楊紫音幫助她父親。

於是楊紫音提出了這樣殘酷的要求,要劉妍妍配合她的殺人計畫。劉妍妍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答應,卻也因此而自此感到無限的後悔。


※※


白星遙獨自一個人站在陽台上,抬頭仰望著並無星子的夜空。

突然有種有別人看著她的怪異感覺,她低頭一看。

只見黑暗中一個體型中等不知是男是女的人鬼鬼祟祟的站在大門外,手上拿著一個小小看不太清楚的東西。

有了上次的經驗,白星遙知道他拿的是什麼,佯裝沒發現似的在陽台走動了一會後便進去房間。

「真奇怪,他到底想幹麻啊?」她走出房間,打算跟田宇揚說。

正要敲門,田宇揚卻正好打開。

「宇揚,我剛剛在陽台的時候又看到了上次那個人。」

「我知道,我剛也注意到了。」 田宇揚邊說邊輕推著白星遙下樓。

「你覺得他想幹嘛?」白星遙邊走邊回首看田宇揚。

「不曉得。」田宇揚聳聳肩。「後來我想了一下,那個人應該不是什麼媒體記者,妳長年都在國外,根本沒跟著妳爸出席一些交際場合,所以可能沒人知道妳就是白氏企業的千金。我也很少跟我爸出席那些活動,所以他們也不會注意到我。」田宇揚走到沙發旁,拉著白星遙坐下,分析著。

「有道理。那……那個人目的是什麼?」白星遙點點頭。

「這我就不曉得了。等真的有什麼事情的時候再說吧!」田宇揚無所謂的往後一倒,陷在沙發裡。

白繼遙從樓梯上緩慢的走下,「你們在說什麼?」

「還在談論那位女同學嗎?」白繼遙坐在白星遙旁邊。

「事情過的也有些久了,該談論該悲傷的也過了。」白星遙用手支著下巴。

「繼遙,你有沒有發現最近門外常常出現一個鬼鬼祟祟的人?」田宇揚坐正,轉頭問白繼遙。

「嗯,我也有注意到。」白繼遙點點頭,「上次我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個人在門前晃來晃去,手上拿著相機,不曉得要幹嘛?」

「有看到他的臉嗎?」

白繼遙想了一下,「有,我看是跟你們差不多同年紀的高中生。」

「會不會是我們學校的學生?」白星遙轉頭看著田宇揚。

「有那種可能。」田宇揚看著前方,點點頭。

※※

後來持續有人在偷拍田宇楊和白星遙。

出門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有人跟蹤他們,待在家裡的時候,只要拉開窗簾就可以看見一個人躲躲藏藏的窺視著他們,而且手上總是拿著一台相機。

田宇揚推測他們應該已經被拍到不少張一起在家或一起出門的照片。

只是不知道對方的目的是什麼,田宇揚和白星遙也不覺得他們應該要防備什麼。

而且每次只要有想要逮住那個人的動作時,那個人就會快速的逃跑,然後隔個幾天才會再度出現。



白星遙和劉妍妍並肩走在路上。

突然一個人朝他們這衝來,白星遙閃避不及,肩膀被硬生生撞了一下,而撞到他的人則是跌倒在地。

白星遙俯身幫助他站起來,一看到他的臉,就覺得眼熟。

那個人氣喘吁吁的看著白星遙,愣了一兩秒後拔腿就跑。

白星遙有些錯愕的看著那個男生離去的背影。「我嚇到他了嗎?」

「應該沒有吧?肩膀沒事吧?」 劉妍妍也朝後看了一眼,聳聳肩。

「我覺得他很眼熟。」白星遙偏著頭,努力的回想著自己曾在哪見過那個男生。

想著想著,她想到了小霧,接著想到了「S.H」。

「啊!我想到了,那個男生……我曾經在一家髮型店看過他。而且,那個時候……他還偷摸我屁股……」白星遙猛然想起去「S.H」那天,被人摸屁股的事。怪不得她覺得那個人很眼熟,原來就是那時的那個傢伙。

「難怪看到妳就跑。」劉妍妍蹙著眉又看了一眼後方。

※※

白星遙和田宇揚坐在操場旁樹蔭下的椅子上。

白星遙靠著田宇揚,閉著眼睛,沒綁的長髮隨風飄揚著。

「星遙、宇揚,你們最好趕快回去教室。」余啟凡突然出現在他們身畔。

白星遙睜開眼睛,「發生什麼事?」

「你們自己回去看會比較清楚。」

白星遙轉頭看著田宇揚,然後同時站起,三人一同回去教室。

回到教室後,只見班上的人圍成一圈,不曉得在觀望些什麼。

「他們回來了!」 其中一個人轉頭,瞧見了田宇揚和白星遙後,宣佈道。

然後全班的人都轉過頭,用一種怪異的眼神看著田宇揚和白星遙。

田宇揚不理會眾人的視線,目光越過人群,到了他們所圍觀的東西上,以及,站在中間的那個男生。

田宇揚不發一語,拉著白星遙越過人群,走到中心。

「你……」白星遙看著站在中央的那個男生,有些驚訝。「剛剛在走廊撞到我的人,還有……」

那個男生有些臉紅的撇開視線,不看白星遙,為了阻止白星遙繼續說下去,拿起擺在桌上的一包東西,晃了晃,以諷刺的語調說︰「自己看吧!」

田宇揚接過那包東西,把東西倒出來一看。是好幾張照片,而照片裡面的人正是他和白星遙。

「這是什麼?」 田宇揚把照片拿給白星遙看,不是很在意的看著前方的男子。

「照片啊,我就是一直在注意你們的人。」那個男生得意的說,「這照片如果讓校方發現,不曉得會有什麼後過哦!」

田宇揚微微一笑,「會怎樣嗎?」

「雖然都已經成年了,但就這樣大膽的同居,校方應該不會接受吧?」那個男生從袋子裡抽出幾張照片,向全場展示。

那些是田宇揚和白星遙站在陽台上聊天、一同進家門還有一同出門的照片。

「你可以去說沒關係,校方絕對會接受。」田宇揚無視於眼前的人臉上的得意,語氣沒什麼起伏。接著手往桌上一撐,「你該不會不知道,一直以來資助本校的那個女人就是我老媽吧?」

那個男生的臉明顯僵住,隨後又故作鎮定的開口︰「……有錢不帶表校方就得聽……聽你的。」

田宇揚不屑的一笑,「這樣好了,就讓我來告訴你們事實的真相。」

白星遙驚訝的看著田宇揚,她伸手拉了拉田宇楊的衣襬,一臉不解。

田宇揚轉過身,一把擁住白星遙,臉上掛著微笑,「很抱歉沒跟各位說這件事。現在在此跟大家宣佈。」



「我,田宇揚,是她白星遙的未婚夫;她,白星遙,是我田宇揚的未婚妻,我們將於二月訂婚,三年級時結婚。」


「什麼?」


※※


休息室裡,一名女子坐在化妝台前,身上穿著一襲白色露肩蓬裙。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都沒跟我說?」白星遙不滿的拉著裙子。「而且你們叫哥回來也是為了這件事吧?」

若雲雅摸摸白星遙的頭,「對不起啦,妳就別再生氣了。」

「我不要啦!哪有這麼快的?而且訂婚與結婚相隔好個月。」

「那也可以提前結婚啊!暑假不錯。」若雲雅站在白星遙身後,整理白星遙燙成大波浪捲的長髮。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白星遙股著腮幫子。

「現在多說也沒用了,待會就要出去了。」若雲雅拍拍白星遙的肩,「妳自己再整理一下,我去外面看一下。」說完,若雲雅開門出去。

白星遙無奈的坐在椅子上,看著鏡中的自己。

現在的白星遙臉上上了淡妝、頭髮捲成大波浪捲,比平時更加的漂亮和迷人,像極了洋娃娃。其實依白星遙的皮膚狀況和長相,是根本不需要上妝的,但她們還是意思意思的替她上了妝。

白星遙突然產生一種念頭。

她猶豫了一下,輕輕的起身,悄悄的打開門,查看了一下門外的情況。見沒人在外,她拉高裙子,閃出門外。

「就闖這一次禍吧。」白星遙在心中想著,躡手躡腳的往離休息室最近的逃生門走去。



「請問一下,這位美麗的小姐,妳要去哪?」在快要接近逃生門時,白星遙背後突然響起一道好聽又帶點慵懶的嗓音。

白星遙倒抽一口氣,愣在逃生門前。

田宇揚緩緩的走到白星遙面前,上下審視著白星遙。滿意的點點頭。

白星遙看著西裝筆艇卻又帶點放浪不羈的田宇揚,假笑著︰「請問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事啊。」田宇揚邊說邊靠近白星遙。

白星遙緩慢的後退,臉上依然掛著笑容,「沒什麼事……那我可以走了嗎?」

田宇揚邪邪一笑,他現在已經把白星遙逼到牆邊了。「其實我是來逮捕一位通緝犯的。」

「呃……那個時間好像快到了耶!」白星遙有些驚恐的看著田宇揚,纖指指向訂婚的會場。

田宇揚不說話,輕輕的抱住白星遙。「白痴,妳想逃哪去啊?」

白星遙愣了一下,隨後笑出聲,也抱住田宇揚。



「妳,白星遙,永遠別想逃出我的手掌心。」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