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18:02:25∮ 水 樣 × 依 恩 ♪

我的惡魔未婚夫-第三十篇

田宇揚離開教室後,大家都呆站在原地,這節是自習課,班導沒到教室。

「發生了什麼事情?」一位同學首先發問。

「為什麼要去頂樓?該不會……」接著,又有一位。

「欸,妍妍,到底是怎麼會事?」首先發問的同學沒沒人回應她,又再度發問。

「不好意思,請大家坐在位子上。」余啟凡向全班宣佈。

然後余啟凡走到還在喘氣的劉妍妍身畔,溫和的對她說︰「我們,也該去了。」雖說是溫和,眼底卻有一絲憂慮。

劉妍妍仰望著余啟凡,低下頭。

「妳不想要再多增加罪惡感吧?這一次,不要再讓自己後悔和遺憾。勇敢一點,就可以挽回。」余啟凡依然溫和,但其實他心中極力的掩飾住自己的焦急。

劉妍妍抬頭看著窗外,沉默了幾秒,起身,拔腿就往教室外跑。

余啟凡有些愣住,隨即也跟著快速的跑出去。

兩人一前一後的朝通往頂樓的樓梯跑去。

待他們終於氣喘吁吁的來到頂樓時,眼前的景像令他們震懾不已。





田宇揚站在離圍牆一段距離的地方。

而在田宇揚面前的,是兩名女子。

白星遙仰著頭,一滴汗珠自她的臉上滑至咽侯,她不敢亂動,只要一移步伐或者是有任何的舉動,都可能喪失性命。

「妳瘋了嗎?快點放她下來!妳到底想幹嘛?」田宇揚大吼著,顯然的他的怒火已漲到最高點。

一抹笑容漾在楊紫音有些慘白的臉上,此刻的她,看起來冷血極了。

「哦,你很著急的樣子?」楊紫音揚聲說到。轉頭冷眼看著身旁被她用小刀抵在咽喉而不能動彈的白星遙。

還有,現在她們正站在圍牆上,如果稍微不注意,就很有可能雙雙跌落。

所以,田宇揚根本不可能敢過來救人,只要田宇揚一過來,她就立刻用小刀在白星遙纖細的脖子上劃一刀,再不然,就是她和白星遙一起往後倒。

「妳到底想幹嘛?為什麼要這麼做?」田宇揚低沉著嗓子,就算他大吼吼到啞楊紫音也不可能會放人。

「哈哈哈!妳說呢?是妳違背跟我的約定的吧?」楊紫音大笑後,轉頭諷刺的對白星遙說,拿著刀子的那隻手又加重了些力道,只差一點,就有可能會造成傷口了。

「我一點都不喜歡妳!一點也不想受妳的牽制!一點也不想因為夢薰就跟妳在一起!」田宇揚又吼了起來。

「呵呵,你還敢說夢薰啊……」楊紫音冷笑。

「我不會讓夢薰白白犧牲的!絕對不會!是你害死了她!為什麼當初要去招惹夢薰?」楊紫音激動的吼著。

「那妳又是如何呢?別忘了,妳當初是怎麼跟夢薰搶我的,所以夢薰為了促成妳和我,就在這裡,妳所站的位置,向下跳!」田宇揚也扯出一抹冷笑,一字一字諷刺的話語,從他唇畔溢出。

楊紫音一時語塞,只能瞪著田宇揚。

白星遙在確定楊紫音的刀鋒不會劃到她之下,稍稍的轉頭,看著楊紫音的側臉,那兒的汗,也不比她少。

她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看來,這秘密,是不能瞞了。

正當她要開口時,卻聽得旁邊的楊紫音諷刺的嗓音。「哦,瞧瞧誰來了?全員到齊了。」

白星遙順著楊紫音的視線往望過去,她看見了一臉驚愕的余啟凡,和剛剛在花園的時候同樣受到楊紫音用小刀威脅,要她回去找田宇揚的劉妍妍,她靠著頂樓的門,臉上的表情是近乎崩潰的哭容。

「紫音,快點放星遙下來。」余啟凡轉頭看了一眼如果不倚著門,就很有可能會倒在地上的劉妍妍一眼,確認她暫無大礙後。轉頭向前走了幾步,帶著極度嚴肅的口吻對楊紫音說。

「余啟凡,因為我,所以你疼愛有加的堂妹死去。但,這並不代表你就可以命令我。」楊紫音冷冷的看著余啟凡,無視於他臉上的嚴肅。

余啟凡終於有了動怒的跡象,但他還是忍著,「不管怎麼樣,這樣做就是不對。夢薰的事我不怪宇揚,更沒有怪妳。」

「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妳到底是不是真心的跟夢薰做朋友。」田宇揚冷冷的吐出這一句話。

「當然是真心的!我到現在都沒有辦法忘記當我拉著夢薰的手,然後她的手因為流汗而抓不住,所以掉下去,那時候夢薰的表情!」楊紫音朝田宇揚大吼。身體因為激動而差點往下倒。

「星遙!」看著她們倆重心不穩的情況,田宇揚和余啟凡同時大叫。

「我沒事、沒事……」終於穩住腳步,白星遙輕輕的說。然後,她看到楊紫音臉上的悲憤。

「是嗎?其實當初該跳下去的,是我,對吧?」楊紫音的眼淚緩緩的流下。

「夠了!不要再裝了!妳好虛偽!」驀地,爆出這麼一聲大吼。

眾人往聲音的來源看去。只見劉妍妍已經離開門,走到田宇揚和余啟凡身後,身體起伏著,看起來很喘。

「我不要,也不想,再受妳的威脅了!我爸沒工作那又如何?無所謂了!我不想再看到有人犧牲!」劉妍妍大吼著,卻又差點虛脫倒下,余啟凡及時扶住她。

然而,這句話使得大家都驚愕的看著劉妍妍。唯獨楊紫音。

「你們知道嗎?是她害死了夢薰!當初……當初她也是這樣拿著刀,逼迫夢薰站在圍牆上的!」



愣住。


空曠的頂樓,所能聽見的,只有劉妍妍的喘息聲。




「是……真的嗎?」首先出聲的,是早已淚流滿面的白星遙,她的聲音很淡很淡。

「可是……我們趕到的時候……」田宇揚低著頭,眉頭緊蹙,似乎在極力隱忍什麼。「而且,她抓住了她不是嗎?」

劉妍妍哭著說︰「我不知道……那個時候,她叫我去看你們來了沒,所以我不知道她到底把小刀藏哪裡去了。」她抹掉眼淚,「她抓住她只是在演戲,怕你們懷疑……」

然後,視線全部聚集在楊紫音身上,大家都一臉不可置信。完全沒想到,楊紫音竟是余夢薰跳樓的罪魁禍首。

「哈哈哈———」 楊紫音倏地仰頭大笑,身體又稍稍的顫抖,使得白星遙重心開始有點不穩。

「我有什麼辦法?誰叫她要跟你在一起!誰叫她要靠你那麼近!誰叫她要離開我!誰叫她要讓我覺得會失去她!我也是逼不得已的啊……」 大吼完後,楊紫音開始大哭。

而也因為如此,楊紫音拿著刀的那隻手垂了下來,小刀也掉在地上。白星遙見小刀掉了,連忙抓住楊紫音的手,然後往地面跳。

兩人紛紛跌落在牆邊,大力的喘著氣。「妳為什麼害怕失去夢薰?就算他交了男朋友,跟妳之間的友誼還是不會改變的啊。」白星遙調整好呼吸後,緩緩的站起來。田宇揚趕緊向前扶住她。

「星遙,沒事吧?脖子有沒有怎樣?」 田宇揚握著白星遙的手,擔憂的上下審視。

「我沒事,不要擔心。反倒是她……」

「因為我喜歡她。」 楊紫音坐在地上,雙手抵著地板,低著頭。

「什麼?」 白星遙不解的看著楊紫音。

「因為我愛她!我從國中的時候就喜歡她了!很喜歡很喜歡!我不想要看她跟別人要好的樣子!所以我才這麼做……去跟夢薰搶宇揚,因為我知道,夢薰一定會讓我的……」 楊紫音開始大吼大叫,臉上的淚水更是大量得湧了出來。

「我愛她……我不想失去她…可是,告訴她,她大概會覺得我很噁心吧?所以我極力的忍住喜歡她的心情……因為我很髒、很髒……」

在大家又愣住的情況下,唯獨白星遙走到楊紫音的面前,給她一巴掌。

「星遙……」 田宇揚驚呼。

「傻瓜!妳會什麼不說出來……為什麼不說?」 白星遙也跟著哭了起來。「有什麼噁心的?到底有什麼噁心的?愛人哪裡噁心了?愛她的妳沒有錯,但是傷害她的妳有錯!」

「妳知不知道……妳跟夢薰都是傻瓜?她跟妳一樣!她也同樣的忍住對妳的喜歡!她也喜歡妳啊!她也覺得妳會覺得她噁心,所以不說啊!她說她全身都是髒汙,希望我能記住她……」

白星遙說完後,開始無可控制的掩面哭泣著。

上一波的驚愕未平,下一波跟著席捲而來。

在沉默了許久後,打破沉默的是楊紫音崩潰的聲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麼啊?夢薰喜歡我?她喜歡我?哈哈哈哈哈——搞什麼……什麼……夢薰……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夢薰……誰可以告訴我……」楊紫音縮成一團,一會兒笑,一會而哭,到最後像個可憐的孩子,縮在牆腳,無助的啜泣著。



她崩潰了。



那天晚上,白星遙和田宇揚若干人接獲通知,全都急忙的趕到學校。

到學校的時後,白星遙看到了一大堆人群和一、兩個警察,但她沒時間去細看。只是心中很不安。

跟著班導和警察,他們來到今天下午才來過的頂樓。

一名年輕的員警拿了一包塑膠袋給白星遙,「請問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

白星遙看著塑膠袋,臉上寫著驚訝。那是在他們把楊紫音帶回班上後,白星遙拿給她的東西,余夢薰的日記本。

「這個是一名女同學的日記本。請問發生什麼事了?」

「楊紫音同學,她在不久前跳樓生亡。這是我們在這找到的東西。請問是該同學的嗎?」

聞言,白星遙立刻衝到圍牆邊,往下看。

由於是夜晚,白星遙只能看見一個人倒在那,而且是面向上方,四周都是血。

「為什麼……」


※※

楊紫音拿著余夢薰的日記本,一步一步的朝圍牆前進。

她臉上掛著微笑,淒然的微笑。

緩緩的爬上圍牆,她看著余夢薰的日記本。

「對不起,夢薰。」

「我在這相隔一年的同一天去陪妳,應該不晚吧?我很快就可已去陪妳了,很快。」

說完,她放下余夢薰的日記本,緩緩得閉上眼睛,身子往前一傾。



「對不起,我愛妳。」


「我愛妳,所以我要殺了妳。」


盛著淚水的玻璃瓶,帶來了這樣一場的悲劇。沒有人可以阻止。這是代價。